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CAPM專案管理討論區

有任何專案管理的疑問,歡迎大家來討論!!

13 則留言: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關於CAPM課程學習心得報告,請依下列格式撰寫
[姓名]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預期學習成效]
(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學習後心得]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自我學習評價]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日後是否想考取CAPM證照,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Gary 提到...

姓名:陳柏儒
編號:11
預期學習成效:
期望透過本課程增加對專案管理方面的認識與了解,於面對專案時能較清楚如何著手進行.
學習後心得:
在未接觸過本課程前對於"專案"該名詞看起來感覺很常見不覺得有特別之處,很簡單的認為就一個案子.但透過本課程才了解到要完成一個專案須具備相關知識與技能,了解流程,正確的邏輯觀念等.成功的專案上述條件缺一不可.學習完本課程後除了可增加專案管理之知識與技能,亦能同步了解成功的專案須透過正確的邏輯方式與團體的相互合作為基石來進行.並再結合工作上的實務經驗,不僅可加強自我於工作中邏輯性之提升與流程之順暢,亦可檢視於進行相關專案議題或處理專案上的不正確方式及流程.專案管理中手法的運用不但可應用於工作上,亦可套用在日常生活中週遭發生的生活事件裡.從婚商喜慶之例子中即可了解從事件開始,規劃內容,執行內容,監控過程與確認執行內容再至事件結束皆與專案息息相關.因此認識了解專案是人人不可缺的.
自我學習評價:
於課程中自我學習態度為正向積極的.目前暫無考取證照之計畫,期許自我透過課程之知識技能能開闊另一視野繼續前進.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優良之學習環境,親切的教員與豐富的茶點...

Fred_Liu 提到...

姓名:劉馥源
編號:05
預期學習成效: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是台灣唯一能將CAPM及經營管理課程整合授課,學員受完訓後可兼具兩種專業技能。聘請業界及學界知名教授或講師講授「經營管理」,由傅旭昇博士及李紫雲博士帶領講授「專案管理」。講授專業知識並適時提供實務案例,使學員更能瞭解並吸收。CAPM課程依PMBOK九大知識領域及五大程序交織施教。
學習後心得:
『經營管理』之相關知識更是現在中高階經理人及PM們邁向專業生涯顛峰的必備Know How。有鑑於此,財團法人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基金會特別將『經營管理』結合CAPM專案管理,透過豐富的課程內容及實務經驗豐厚的講師,讓我在短短五週內即可具備成為一位專業的PM知識並輕鬆走上領導者的康莊大道。根據PMI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全球PMP已超過30萬人,台灣佔了全球2%,目前人數將破6000名,整個專案管理之專業能力及影響力早已廣受美國財星500大企業高度肯定,取得CAPM是我在職場上第一優先的選擇。,題庫高達2000題。讓我輕鬆五週完成考前總複習,除了第一階段講授專案管理結構以九大知識為教學重點外,第二階段講師以整合五大程序結合九大知識體之觀念與應用,,並加上課程上帶領磨練CAPM考試演練,讓學員全面的體驗任何可能性之PMP考題,最後階段課後服務(課程總複習、庫題演練及個人考試實力分析)。讓我輕鬆的學習CAPM。
自我學習評價:
1.希望成為企業高階經理人、CEO及企業主。
2.希望成為專案經理人及經營決策經理人。
3.希望成為帶領專案的專案主管,需要對公司內外部進行專案說明與帶領專案運行的專案經理人。
4.希望成為執行專案計畫的專案經理人。
5.希望成為帶動公司成長之決策經理人。
6.希望成為需對外做專案簡報的業務行銷人員。
7.希望成為企業內相關部門中高階主管、行銷企劃業務人員。
8.立志躋身經營管理階層的上班族。
9.躋身知名學府EMBA的最佳跳板。
10.願意增強自身職場競爭力的一般上班族。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此次學習除了增加更多關於PM之專業知識,思考邏輯也會變更;另值得一提的是,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辦得真的很不錯,上課環境舒適外,中午便當都很好吃,也都會變換多種菜色,下課休息時間也都備有點心&茶&咖啡,相當的貼心;且會經常提醒學員注意事項,是我目前受過教育訓練最好的地方。

Unknown 提到...

關於CAPM課程學習心得報告,請依下列格式撰寫
[姓名] 范韋琳

[編號] 02

[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能對工作有所助益,不論是現在的工作,或是未來想轉換的工作都可以多一份競爭力。不過,最重要的是,還是以考上證照為優先考量。

[學習後心得]
我本身並不具有管理相關背景,當初知道成大研發基金會開這個課,多少抱著長知識、省學費的心態來。不免多少覺得,管理這門課不就是一門理論嗎?但實際接觸後,卻發現管理領域好玩的地方,不僅是公司流程的規劃、人事的安排以及如何妥善完成一件事等等,也都是一大學問。上述種種,扭轉了我所認知的管理概念,非單單是增加了我對事情的看法,在處理事情上,該怎麼使事情處理的圓滿,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皆是我從這門課學習到的寶貴知識。雖然目前工作實務上,還未遇到什麼專案可以讓我一試身手,但我相信未來如果有機會遇到時,必定能比別人駕輕就熟,縱使稱不上老練,但起碼仍具有相關基本常識。很感謝成大研發基金會開此課程讓我有學習的機會,也謝謝上課的老師提供許多工作上的實務讓我更容易了解。除此之外,每次休息時間的小點心,真的是很好吃,使我每次去都很期待點心的樣式,不免讓長達五個禮拜的課程,添增不少趣味。最後,還是希望自己能趕緊將證照考到手,以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阿!!!!!

[自我學習評價]
由於並不具有管理背景,學習上不免仍有些吃力,對於許多專有名詞跟計算題,還真的霧煞煞。但透過老師生動的表達方式,以及適時的舉例,倒是解惑了不少。
未來還是以考上證照為優先考量,能的話當然是以PMP為終極目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感謝成大研發基金會劉先生跟周小姐,不僅是在報名期間的協助,以及事後補課的親切態度,都讓我覺得倍感貼心。不單會以寄E-MAIL通知更改的地點、須繳交的資料,更會再次用簡訊確認,種種舉動,套一句ㄨ國電ㄨ的廣告詞:『實在足感心阿!!!!』

Nancy 提到...

[姓名]
陳明玉

[編號]
01

[預期學習成效]
個人目前工作角色即是專案管理助理人員,在過去並未有系統了解何謂「專案管理」,大多是learn by doing。故希望藉由此課程加深對其了解,進而提升工作績效、個人競爭力。

[學習後心得]
廣義而言,專案管理實際上即是企業管理的一環。企業管理可細分為五管(生產、行銷、人資、研發、財務),專案管理則有九大知識領域及五大程序,若將這九大知識領域與五管相對照,不難發現其實彼此是相互呼應。參加此課程,除了將過去所學的企管知識和專案管理重新整合融會貫通外,更重要的是,讓我將工作實務上所面臨和觀察到的問題,有新的思考方向;而過去的實務經驗,也做一省思。雖然PMP/CAPM是美系的專案管理系統,其邏輯觀念和處理方式和我們東方人所想的或許有些差異,但我認為看看別人如何做,我們又是如何想,這是一種很棒的正向學習。而學的愈多,愈是體認到仍有很多不足要努力的地方。現在課程雖然已經結束了,但如同老師所說的,專案管理的運用,可不是只限於工作上,平日生活大小事務都是“訓練”管理專案功力的好機會呢!

[自我學習評價]
不同於其它的培訓課程,本課程安排於週六上課。這讓平日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可以避免平常日上完班後,又接著要趕著上課;也因此,讓我們能夠以較好的精神狀態聆聽學習。
開課前並沒有預期要考照,但在上完課程及和學員互動後,打算於今年下半年度參加新版本的考試。除了考試要努力外,更重要的還是要將所學落實於實務運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劉先生的告知,讓我免於白白浪費自己的權益去報名第一梯次全額自費班(有無補助真的差很多的呢~)。也謝謝所有協辦人員,不論是事前開課說明、培訓過程的協助、到課程結束的叮嚀(像這心得作業也貼心告訴我們不要忘了~),再再的讓我感受到你們的用心。加上每次不同的午餐菜色,和現場準備的茶點,真的讓我不得不說:這真是我上過最愉快的培訓課程了~!

Unknown 提到...

姓名:董畇秀

編號:8

一、預期學習成效
  因為明年度有轉換工作的計畫,所以當初抱著門外漢的心情來學習什麼是專案管理,想一窺專案管理的堂奧,提昇自己在專案管理領域的專業度與手法運用的流暢。
(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二、學習後心得
  學習之後,覺得專案管理的程序很多,應該非常適用在大型的專案中。在很多流程的程序都設想周到,且思慮謹慎,所以注重的環節也非常的多,必須實際執行,才能更有概念。
  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可套用專案管理之手法,為舉辦研習會時。在這次上課學習到的知識,我也應用在本月所舉辦的4場研習會活動之中。依照PMBOK的精神,訂定舉辦研習會的相關注意事項,感覺比較有條理。
  就實務上來說,我並不認為可以把5個程序群組以及9個知識領域這類東西朗朗上口,或者讀過一兩遍PMBOK,就算是學會專案管理的知識,這些知識必須要活用,透過一直不斷地運用,才能真正的學習到,而現在課程結束,我還是會自己看書,因為學到老才能活到老。
  專案管理與其說是一門專業技術,倒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生活中不只是工作可以用到,連生活上,包含出國旅遊、開店、婚宴、舉辦派對等等也是可以運用,是一門非常實用的知識技術。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三、自我學習評價
  我並沒有實際參與過大型專案的實務經驗,回想起之前曾經承辦過的一場將近二千人會員忘年會活動,我認為一個好與壞的專案經理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有沒有具備規劃Schedule的能力,然後是否有考慮縝密。
  學完這次的課程,我知道應該將這次辦活動的經驗留存下來,當作下次舉辦類似活動的參考與範本。
  自己本身已有十幾年的工作經驗,所以未來將朝著取得PMP證照的方向前進,希望能藉著專案管理之手法運用舉辦各項活動,充實自己本身的經驗,開啟另一個事業的里程碑。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日後是否想考取CAPM證照,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四、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首先,針對這次的課程安排,課程內容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課前預習真的很重要,自己有事先看書,老師於課堂講課時,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倘若投影片內容為學員較容易理解者,老師可以帶過即可,就不會感覺一直在唸投影片。
  其次,此次課程時間稍嫌不足,如果課程時數再增加,老師或許可以增加生動的案例說明,可以讓同學們在課程中分組或是課後組讀書會討論,也許會讓課程更有參與感也更有趣。
(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陳芳怡 提到...

【姓名】陳芳怡
【編號】9
【預期學習成效】多瞭解管理知識及應用技術。
【學習心得】
赴大陸工作多年,一直處於自己不斷被掏空,卻沒有再獲得的狀態。幾乎每天每個決定都很即時、很關鍵,尤其此一時的規劃,將影響彼一時的結果,套用一句廣告詞所形容:好的“決策”讓你上天堂,壞的“失策”讓你下地獄(真的有台幹因帳務規劃不週而慘遭海關或國稅局監禁)。再說到管理人,面對大陸員工對知識及技術的需求若渴,身為主管的自己不得不一直趕在最前頭,負起全面指揮及鞭策的責任。因為大陸工作的經驗,決定調回台灣總公司,必需再學習以充實自己的管理知識。
其實上課前對專案管理並不瞭解,與所學企業管理有何不同,上課比較後得知,專案管理的知識是應用企業管理知識並結合專案實務,進而匯整並發展的一套管理知識及技術。課程中也常與自己過去大陸工作實務對照,例如:最頭痛的“盤點”工程,因之前大陸廠自解除海關監管後,即無實行確實的每年年終盤點,所以當新系統即將上線前,必須先有庫存入庫,才能進行後續的作業,若以現在學過專案管理的角度反省,當時對時間、範疇及盤點精確度的品質控管都很好,但就是沒事先做好溝通、人力資源及風險管理,所以發生廠務部主管為趕工不放人及客戶突發性催貨的情形,即使大家都知道盤點的時間,卻因為沒溝通好並強調盤點的必要性,突來的總盤點對其他部們主管而言,認為反正倉庫很亂,有無盤點不重要,也不可能準確。所以當助理通報我缺人手時,還得臨時調度人力,情況真的很緊張。
現在手邊正進行固定及變動成本的精算與未來財務規劃,擬草稿架構時,自然地信手先寫出應“產出”哪些數據、報表,再理出應“投入”哪些數據及報表,而投入的數據及報表應使用哪些成本會計評核準則及計算之“技術及工具”,另外也加入考慮可能有的客戶賠款、業績下滑、以出口為主力的客戶因全球經濟效應致無法經營,使得應收帳可能成為呆帳等的“已知未知的風險”,還多了“未知未知的風險”所應計提的管理儲備金。原來這些在課堂,尤其是“李紫雲”講師常重述的觀念,真的受用且深入腦神經系統裡了,實足感謝為這堂課所付出的所有人員。

【自我學習評價】
之前上其他課程時(沒有補助且學費很貴),有時還會翹課;但上本課程時,不但很早起,且上課非常聚精會神,對自己的學習態度很滿意,也希望自己能考上專案管理師的證照,因為這張證書有長遠的延續性,每年還必需修習的基本學分數,延續著專案管理知識及技術,讓渴望處於不斷獲得狀態的自己,能不因時因地而被掏空。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貴單位人員親切及完善的服務!希望有機會能再透過貴單位修習有關財務、採購、企劃管理的課程。

張軒豪 提到...

[姓名]

張軒豪

[編號]

10號

[預期學習成效]

本身為新聞傳播系所出身,後來有機緣進入國營事業從事公關工作;雖然國營事業與一般民間商業機構有所不同,但到底還是一個以商業為主的事業,因此,自認為僅僅只有新聞傳播知識是不夠的,還是要補足商業管理方面知識,因此,本身預期PMP管理知識課程能幫助我建立一套對組織內部管理的有系統的知識架構體系。

另一方面也將此課程視為未來取得PMP証照的先修班。

[學習後心得]

確實學到所謂五大領域九大流程的知識框架;然則在運用上仍待進一步消化與體會,方能運用;比較多的收獲在於對一件事情的處理態度和流程有所改變。

然則在試圖運用PMP知識於工作上時,卻不敵長官一句話而徹底改變,或許這突顯出國營事業和民營公司的不同吧?到底還是長官最大;這也彰顯出本人層級太低因而人微言輕的困窘。

因此,於公,仍舊照規定與主管的指派任務行事,PMP的知識尚運用不上;於私,則開始規劃新的學習計劃與統合,希望能開創人生另一條磎徑。山不轉,路轉,不是嗎?

[自我學習評價]

自我學習狀態尚稱普通,也遲到過幾次,比較遺憾的是,未與其他同學多聊聊。至於未來,還是會想考PMP証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是比較會傾聽學員意見的單位;在修習CAPM之前,曾在這兒修習LCCI行銷二級與三級課程,在課餘之時,偶爾跟劉聖達兄提及PMP証照的事,想不到在一年後,竟然開班成功!這確實令人感到訝異。

若說可以話,未來希望成大基金會是否開辦產業分析師証照取得的課程?

這是一點小意見。

此外,也感謝兩位美麗的小姐在行政流程上的協助。謝謝。

以上。

Unknown 提到...

[姓名]
李永盛
[編號]
26
[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藉由課堂上講師的解說將理論知識運用於工作上。
[學習後心得]
本人在工程公司工作逾十年,因有感於社會經濟、人文、科技及產業技術的快速變遷,一般管理知識已不敷使用,應運轉而生的專案管理則處處反應在我們的工作及生活中,且目前二十一世紀WTO時代的來臨,產業被迫整合及朝跨國經營發展,在在處處顯示專案管理學習的重要性,故個人唯有靠不斷的學習、充電,才能不在未來日益變遷的市場中被淘汰。
由於「專案管理」涵蓋「專案管理九大知識領域」因此,它不僅是一種跨領域的知識與技能,更是各知識領域的整合者,它不但能讓我們有效的應用在職場工作上,更可以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因此學習此門課程並不是某一專長領域的專利品,而是所有人都應該學習的必備知識與技能的競爭利器。
這次的課程讓我對專案管理有了更深層的認識與認知,因為專案管理課程一般較著重理論,但貴單位聘請的老師用心的將許多實際應用的專業個案來補充說明,提供了完整的專案管理知識以及應用的實務,幫助我更容易的將課程中所學習到的知識及方法應用在工作上,且課程中學習到的五大流程能幫助專案管理者建立系統思考的能力及習慣,改變舊有的工作及管理觀念,對於未來的工作技能著實有顯著的助益。
[自我學習評價]
從初開始對專案管理幾乎矇矇懂懂,到課程後充份了解其重要性,並學習將專案管理技巧靈活應用於工作職場上,獲益良多。規劃在三年內考取CAPM證照,並希望自己能充份並廣泛的將所學實際應用在生活周遭,且能夠帶動公司夥伴一起用專案管理的概念及方法來完成每個案子。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 貴單位能舉辦這次的課程,讓大家只用少許的費用就能參加CAPM的進修課程,期望貴單位能多舉辦相關培訓課程,讓更多的人受惠。最後由衷感謝在這段期間,貴單位對學員的細心服務。

zoe 提到...

姓名:姜淑卿

編號:07

[預期學習成效]
期望透過本課程增加對專案管理的認識與了解, 尤其是應用工具及有邏輯性管理手法, 希望未來能以有效率的執行專案或配合公司專案執行.

[學習後心得]
以前對”專案管理”總覺得專案執行就是劃甘特圖, PM努力按表抄課; 但它又需要有實務經驗的人擔任, 看似簡單卻又需專業人員才能執行, 因此許多不解之處, 透過這個課程讓我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應用工具, 身處在十倍速時代, 有需學習這門專業知識來提昇自己的競爭力。
學習”專案管理”的好處:
1. 學習新的思維模式 : 這門知識於1950自美國發展迄今普及全世界, 自有它過人之處, 由中式的思維模式跳脫到美式的思維模式, 可以擴展視野.
2. 調整舊的工作模式 : 人容易因圖方便而墨守成規, 應尋求新的方法來突破現有的工作模式.
3.順應時代潮流 : 提昇競爭力是每個公司的當務之急, 個人也應如此.
4.培養第二專長 : 有利於擴展其他工作領域
專案管理知識的應用, 如公司ERP系統架設等大型專案外, 其他它是無所不在, 如一項新材料的可靠度測試方法及測試人員訓練,也可應用它, 另也應於生活中, 如出國自助遊行等, 端看如何應用及選擇合適工具.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這個程課學習到專案認識及應用工具, 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專案管理人, 不管會不會去考照. 除了應用於工作中, 也可應用於生活中, 提昇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感謝成大研發基金會劉經理跟周小姐細心周延服務. 每次休息時間的豐富可口的小點心, 除了最後二堂課教室較窄小有空間上的壓迫感外, 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Unknown 提到...

[姓名] 黃暉竣

[編號]31

[預期學習成效]
讓知識與技能發揮所用,讓不同領域人合作有共通語言,讓工作更有效率與品質,讓未來更有競爭力更有保障。

[學習後心得]
對於資訊背景的人,雖有嚴謹的視野與縝密的邏輯能夠細查秋毫,握有程式或其他相關技術,卻不知如何妥善應用,有時甚至連自身該處於何處、扮演合腳色都滿頭問號。專案,以前都會揶揄那只是一群人攪和在一起做事的美化統稱,從上學期CMMI到這一期CAPM課程,在我心中,專案也有了新的且正式的定位。九大知識領域與五個專案管理流程羅織成的網絡將專案的執行與管理標準化、最佳化,更讓專案裡的成員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忙碌中卻謹而有序不紊亂,更重要的是每個階段每位成員都很清楚地有被分配的工作,對於空間、時間、人力配置上皆有篩選且無絲毫浪費,專案管理運用得當就有如此神奇的魔力。專案,一個曾經讓人覺得搭不上線或是喊喊官腔的名詞兒,經過五個禮拜的緊湊課程,有了重新詮釋的機會,專案可大可小,可以用於有形無形,從公司合作計劃到家庭出遊,甚至連人生的重要里程碑-結婚典禮,都可以以專案的方式來規劃,當然老師有特別提及,專案管理相關知識適用性很廣但也不必矯枉過正,事事皆專案分析,選對時機與運用方式,絕對會有事半功倍的成效。專案管理,是另一種溝通語言,透過它可以讓不同領域的人一同共識且將衝突與摩擦降到最低,更有彼此教學相長的機會,相信不只是在求學歷程上、於工作、於生涯發展,有了專案管理的知識技能會扮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腳色。



[自我學習評價]
1. 希望考取CAPM證照。
2. 希望活用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於任何負責的專案或生活瑣事上。
3. 增長視野,不單單只是活在程式工程師的眼界裡。
4. 在培養專才的同時,也訓練通才的視野。
5. 多元學習,多方交友,知識不是只有來自於書本。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辦好一梯次的課程也是個了不起的專案,特別感謝劉經理、周小姐等相關工作人員的辛勞,相信您們的專案管理一定學的很好,對於李紫雲老師精闢入裡、有條不紊的解說,讓我這門外漢可以一窺堂奧;傅老師精準頗析也讓人印象深刻,在此至上由衷感謝。

希望於未來有相關的課程,也煩請貴單位推廣至學校,讓更多在地學員能夠多接觸多嘗試這麼好的知識殿堂。也建議倘若允許,希望課後都有個小型讀書會,或是小型專題,可以實際讓學員們相互交流或研究製作,相信即使是課堂上模糊的盲點,也能夠透過團體學習收到很好的成效,一一克服。一方面也讓學員印證課堂理論的實際運作面為如何,讓知識不再停留於理論,而可以拿來作為實際應用的良好工具。

Unknown 提到...

[姓名]丁怡方

[編號]36

[預期學習成效]
了解一般公司實務,專案運作的方式內容以及整個運作流程,在工作以後可以快速融入工作,

[學習後心得]
整個專案管理的大綱流程還有主要項目,看似陌生但是透過個案教學的方式,讓對於不熟習的人也能夠輕鬆的容易環境了解其中的意涵。了解多不同產業的專案運作方式,各種行業別的專案內容操作方式以及危機處理等等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專案完成以後可以當作知識庫的公司資產,在結束整個培訓課程以後,讓我起初對專案視為艱深的名詞,有了清楚的了解。
一方面提昇自己的見識也提昇管理能力,在進入公司以後有機會擔任中階的經理職位的同時,擁有管理整個團隊的領導能力以及有良好的領導方式,不過是在工作或是個人規劃方面,設計一個專案都是有必要的,只是日常生活中我們並沒有將之制式化、流程化,仔細想想其實整個流程可以很平易近人,也可以跟人很有距離。

[自我學習評價]
自我的學習狀態:
想考取CAPM證照,等工作一到兩年自行準備考試
對自我的期許:希望能有專案證照以後能對工作職位有晉升的幫助或是發展的機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行政人員都很友善,對於課務支援都很盡力的提供協助,希望你們能夠繼續辦理這類有幫助的課程給學生或是實務界的人事進修。

Sanders.liu 提到...

感謝各位學員寶貴的意見
也希望各位學員在學習專案管理的技巧後
能確實應用於工作上

另外預告98年10月24日
相同的CAPM職訓局補助課程已經開始招生
歡迎您的同事朋友,有需要學習專案管理的在職朋友
能夠繼續支持本會辦理的課程

再次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