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企業溫室氣體碳足跡班心得報告

關於碳足跡課程學習心得報告,請依下列格式撰寫


[姓名]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自我學習評價]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請說明專案管理在您工作上有什麼樣的應用,或是學習之後您工作上有什麼新的提案)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想要上的其他課程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2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企業溫室氣體碳足跡班心得報告

[姓名]周睿晢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了解ISO 14064-1:2006驗證方法及原則
2.了解企業溫室氣體盤查管理與驗證方法
3.了解企業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撰寫
4.學習到碳足跡的驗證方法及原則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暫無應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警衛 陳瑞麟 的態度無言,會尋求學校管理單位尋求解決途徑

匿名 提到...

[姓名]蘇子愷
[編號]2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瞭解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
2.瞭解碳足跡計算方式
3.瞭解目前國際、國內對於溫室氣體議題的發展趨勢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這門課程可以有系統的將溫室氣體盤查的概念、技巧瞭解清楚,勝於過去參加的許多說明會,加上實做的課程安排,也可以增加印象,瞭解執行時的細節。溫室氣體是一個發展中的新議題,在許多作法上尚處於摸索的階段,感謝老師不藏私的將許多經驗分享出來,對於未來的工作上,肯定會更有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老師講得太精彩了!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有助盤查工作的進行,碳足跡的部份還沒開始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大家都很熱心,感謝喔!
2.便當很好吃喔!

匿名 提到...

[姓名] 
陳明淵
[編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最近導完公司的ISO 14001,也通過了驗證,想對環境問題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公司擔任的是品保單位的主管,對ISO 9001的輔導與認證作業均已十分熟悉,也為多家關係企業進行輔導也通過了驗證,但在ISO 14001環境管理方面的環境法規要求,個人卻是十分地陌生,今天由網路得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產業人才三年五萬的培訓課程中,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有開設「企業溫室氣體碳足跡建置與管理訓練班」的課程,所以就趕緊報名,期望能藉此多學點環境管理的知識與議題,雖然一開始還是聽得一頭霧水,但在老師指派的作業實作及逐一的講解下,還是收獲很多,至少了解了溫室氣體是什麼?怎麼做盤查?怎麼查證?也了解碳足跡目前的趨勢,雖然公司還不見得會導入溫室氣體或碳足跡,但對我個人在未來公司想推動這些專案時,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
我想自得知職訓局有舉辦產業人才三年五萬的訓練課程後,個人一直很積極的藉由此訓練來充實自己工作上所需要充實的知識,這是政府對勞工朋友提供一個很好學習機會與成長的好方法,值得利用時間來學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本身是公司的專案經理,也擁有PMP證照,推動專案是我常有的工作項目,因公司屬傳產行業,對溫室氣體這個新議題應該還無法推動,但觀念上,將以教育訓練方式,讓公司員工能先有個概念。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參加這麼多家訓練單位所辦的訓練課程,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承辦的訓練課程內容算是挺新的專業,服務人員的專業程度及能度都很好,相信我在台南還是會以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要選擇依據。
只是午餐都吃太飽了…

匿名 提到...

[姓名]蔡雅惠
[編號]24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驗證及碳足跡建置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了解ISO 14064-1:2006相關條文
2.了解企業針對溫室氣體減量的因應措施以做好相關準備
3.了解PAS 2050:2008 產品和服務碳足跡應用標準
4.學習企業導入碳足跡運作之步驟及原則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佳、講師上課活潑生動、輔導實務經驗亦相當豐富,於課堂上完全分享。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將實際運用於工作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承辦單位人員服務態度非常好,是值得推薦的訓練承辦單位

匿名 提到...

[姓名] 
范銘娟
[編號] 
5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對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能有進一步且系統性的認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第一次參加這種職訓局的訓練課程,很實用也顛覆了個人以為課程會很無用的想法。之前對ISO非常陌生,不知道是不是沒做過品保方面的工作,對工廠也不大熟悉,很多事不大理解,而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雖然有很多狀況是要真的遇到才會想辦法解決的,但光憑想像也知道這是不簡單的學問。老師也常會舉日常生活例子讓學員更易理解,即使不是為了工作,為了地球做節能減碳也算是為我們的生活環境盡心力。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每週都沒缺席好難得)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尚未實際應用上,希望未來有機會往這方面走,先有概念是有幫助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服務人員的專業及態度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都開假日班真是辛苦了!

匿名 提到...

[姓名]
陳昱龍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E0508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之前,非常期待自己能夠在這課程上學習到碳足跡和碳計算,並且也期待自己可以拿到證書,增加個人的專業技能,讓自己的工作可以有多元化的技能。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學習後,發現自己以往有關碳足跡計算和盤查的工作範圍有更深入的了解,公司知道我有上此課程後,希望我可以將我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未來將要執行的工作項目,我想這不僅只是個人的技能發展,也對於工作技能上能夠提供不同的技能在個人工作內容,這樣讓我覺得自己能夠受到公司的注意,自己也非常的高興未來也希望能夠再接再厲,更進一步的拿到其他不同的證書,來發展個人的工作技能,這也是提高個人的競爭力,也期待有其他不同的課程可以報名學習,感謝老師們的教學指導和工作人員的服務,提供學員一各良好的學習空間。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但是在最後兩節課卻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無法上課,實為可惜!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以將目前所學的應用在未來盤查的工作項目。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兩位老師盡心力的教學和兩位工作人員的熱心服務!

匿名 提到...

[姓名]
陳昱龍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E0508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之前,非常期待自己能夠在這課程上學習到碳足跡和碳計算,並且也期待自己可以拿到證書,增加個人的專業技能,讓自己的工作可以有多元化的技能。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學習後,發現自己以往有關碳足跡計算和盤查的工作範圍有更深入的了解,公司知道我有上此課程後,希望我可以將我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未來將要執行的工作項目,我想這不僅只是個人的技能發展,也對於工作技能上能夠提供不同的技能在個人工作內容,這樣讓我覺得自己能夠受到公司的注意,自己也非常的高興未來也希望能夠再接再厲,更進一步的拿到其他不同的證書,來發展個人的工作技能,這也是提高個人的競爭力,也期待有其他不同的課程可以報名學習,感謝老師們的教學指導和工作人員的服務,提供學員一各良好的學習空間。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但是在最後兩節課卻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無法上課,實為可惜!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以將目前所學的應用在未來盤查的工作項目。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兩位老師盡心力的教學和兩位工作人員的熱心服務!

匿名 提到...

[姓名]黃揚欽
[編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溫室氣體管理趨勢及現況介紹
2.溫室氣體國際標準與盤查程序介紹
3.溫室氣體盤查技巧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溫室氣體目前是屬於國際間的趨勢,加上台灣也積極展綠能低碳家園的目標,因此必需提前搭上這班列車,借此次機會優先習得瞭解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
、瞭解碳足跡計算方式等專業長才,經過連續幾週的急訓總算是將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及碳足跡計算方式放進腦中,不過現階段只是將方向及工具搞懂,未來在公司的運用層面上仍需借助廠內團隊將廠內排放源項目一一鑑別及記錄,尤其是龐大數據的留存,這些都是需特別留意的,藉此也同時盤查供應商所排放溫室氣體對環境之衝擊,至於工作上的技能之幫助當然是增加另一專長及競爭力,
當然短短幾週的訓練並非能全面性的了解還是需要靠不斷的學習與經驗,同時也希望往後如有相關課程可以繼續參加,並拓展相關專業領域。
[自我學習評價]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1.溫室氣體、碳足跡課程初步了解
2.工具使用仍待加強
3.期待有相關進階班可複訓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公司尚未推行此專案,目前仍加強相關專業領域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專業訓練機構
2.完善教學設施
3.提供熱忱服務

匿名 提到...

[姓名]吳志賢
[編號]E0512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瞭解溫室氣體如何盤查及驗證上須注意事項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國際上溫室氣體管理現況
2.ISO 14064-1條文
3.溫室氣體方向及排放量計算
4.溫室氣體盤查標準化文件撰寫
5.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學習
6.碳足跡計算
[自我學習評價]
講師講的很認真不過因為本身尚無實際的盤查經驗,所以一知半解,不過相信日後若真的要實際盤查,應該很快就能駕輕就熟的.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跟廠商洽談相關議題時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每周的便當都很好吃
特別感謝本組組蘇子愷先生提供相關盤查經驗
讓本組每周的作業都能順利產生謝謝啦

Unknown 提到...

[姓名]蔡炳寬
[編號]14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想要了解探足跡是什麼東東, 如何建制與管理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 兩位老師的頃力相授, 深入淺出, 讓我非常清楚了解溫室氣體如何盤查和碳足跡如何建置, 實在不像想像中簡單, 尤其是碳足跡建置, 報章雜誌報導某某公司的某某產品獲碳標籤, 實際上是一個團隊長時間辛苦來的.
2. 一次上課六小時, 有時難免恍神或找周公, 但還是收穫良多.
3. 了解政府對碳足跡建制的政策方向及未來可能的商機.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良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工作不需要作溫室氣體盤查, 但花時間增加這些知識是值得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劉兄和周小姐照顧得無微不至, 非常感謝

Curtis 提到...

[姓名]柯志樺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由於碳交易是未來的機制,因為必須先了解碳足跡的內容,更必須了解ISO的規則。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碳足跡真的是一種又簡單又複雜的東西,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有碳足跡的過程,原本對於ISO只有表面了解的我,現在真的懂了很多,只是說真的只有短短幾個星期就要把碳足跡都給了解實在是太勉強了,但是還是希望所學能夠發揮在未來的工作中。

[自我學習評價]
每周都有去上課的我,最後一周因為些許原因無法到場,深感抱歉,但還是感謝老師辛苦的講解。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所謂的碳交易政策,而今天所學的一定會有相關到,或許台灣無法以國家的名義跟其他各國一同交易,但或許可以用城市的名義執行,這種時候就是我們碳足跡輔導員發揮所學的時候了。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於課程安排似乎太急,很多東西還沒理解就必須學習新的,感覺成效有限,但是對於教師的講解感覺互動很好,上的很開心,也對於休息時間提供的點心飲料感覺很窩心。期望未來可以在南部有一些相關碳權及ISO的課程,最後,辛苦各位,感謝。

匿名 提到...

[姓名]林裕清

[編號]E0523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現階段溫室氣體及碳足跡執行狀況
(2)溫室氣體盤查手法及要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對如何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2)面對未來公司在導入溫室氣體盤查工作上有了清楚的目標.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對於課程內容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但是藉由此次的課程,清楚了解自己不足及未來應加強學習的方向.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期望自己可以將這次在課程中所學到的觀念及手法實際運用於工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請多舉辦有關環安衛的相關課程.

Dandy 提到...

[姓名]蔡志城
[編號]忘了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了解溫室氣體與碳足跡相關資訊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感謝兩位老師的傾囊相授,將枯燥的條文加入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輔導期間的許多趣事,使整個課程變得好消化許多,加上各小組報告的分析,加強印象以及了解執行中須注意的細節。

[自我學習評價]
對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有初步了解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暫無應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為落實節能減碳,建議休息時間不需要將教室門維持打開狀態,冷氣跑光光~

匿名 提到...

企業溫室氣體碳足跡班心得報告

[姓名]陳奐聖

[編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
學習碳足跡計算方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溫室氣體是一個新興的的議題,也是一個所有企業將來都必需面對的問題,在這幾年突然變的相當熱門,透過這門課程能夠學習到氣體盤查的概念與技巧在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下能先了解全球暖化概論及國際溫室氣體管理現況與最新消息,然後對於溫室氣體盤查ISO14064的條文與盤查清冊建立暨盤查工具使用及數據品質管理等等的重點老師都有非常精闢的解說,然後老師以輔導團體的角度來分析溫室氣體內部查證方針與方法並說明盤查報告書撰寫與應該注意事項。
而第二階段則是溫室氣體管理的進階PAS2050碳足跡認證與查證。一開始先說明國際碳足跡遵尋的標準說明,然後進入碳足跡計算教學與應用軟體應用實習。
在課程安排上也相當優良不管是軟知識或者是硬知識都能夠在課堂與同學或講師互相討論與學習。


[自我學習評價]
在許多手法與技巧尚處於摸索的情況,對於盤查的工具與手法尚需多深入了解。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尚未將所學的新知識應用在工作上,不過此一方向將是未來新興的一門學問。但因學習上仍有不了解之處期望能更佳深入學習這一方面的知識日後能應用在工作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大家都很熱心,服務都很周到!

匿名 提到...

[姓名]陳逸珊
[編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碳交易是未來的發展機制,前提必須先了解碳足跡的概念以及計算。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這門課程,了解溫室氣體盤查相關事項,但本身並不是學這方面專業知識,必須透過這門課程瞭解溫室氣體盤查的概念、技巧等等,在加上實做的課程安排,可以學習很多,也讓自己增加許多這方面的知識,更瞭解執行時需要注意的細節。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佳,只是碳足跡部分需要在加強。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將所學的知識實際學以致用於相關的工作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期望未來在南部地區有相關的碳權及ISO的課程,最後,謝謝貴單位的服務,辛苦了。

匿名 提到...

[姓名] 劉秀蓉
[編號] 17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 可以了解ISO 14064 條文解析及運用
2. 碳足跡工具的運用
3. 實務運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 工作上暫時沒有用到,但是很多工具及知識都是備而不用的,有基本概念最重要。
2. 所有條文及相對應的工具運用的順暢,及如何找答案,老師給予了很重要的知識灌輸。
3. 老師準備教材的用心,讓我學習到什麼事情都要用全力以赴。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佳、講師上課活潑生動、輔導實務經驗亦相當豐富,於課堂上完全分享。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還沒有用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課程時數可以再濃縮

匿名 提到...

[姓名]歐文毓
[編號]E0505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碳足跡』是目前國內溫室氣體相關範疇中最熱門的一項議題,基於本身從事環境工程顧問行業,無置身於事外之理由,因此報名此一訓練課程,希望能從中完整瞭解『碳足跡』議題在國內外發展趨勢,並對『碳足跡』能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雖然過去曾上過「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員」課程,但在本課程前半段的溫室氣體盤查授課過程中,不僅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盤查相關技巧的記憶,同時也進一步掌握了國際最新的溫室氣體議題的脈動。尤其講師將學員們進行分組,並提供盤查相關表格軟體供各組進行實例演練、檢討,更加深了對盤查的實務情境。在『碳足跡』的部份,則完全摒除了硬邦邦的條文講解,取而代之的是生動的案例分享,使學員們能將輕易的將自身的(公司)狀況,透過案例的講解,將情境融入案例,並發覺到未來可能遭遇的各種問題,這種『情境演練』是最能達到學習目的教學手法。

[自我學習評價]
好久沒有長時間坐在課桌椅前的感覺了,雖然犧牲了假日陪家人的時間,但是我發覺我上課的精神似乎比學生時代還好,可能是因課程和工作內容習習相關之故,才誘發較積極的學習興趣吧!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從講師的授捰過程中,瞭解到『碳足跡』議題已迅速在國內產業界中拓展開來,尤其注重產品形象的大企業,更是率先投入。因此,未來『碳足跡』建置作業會由產品的垂直上、下游及橫向的產業鏈中逐漸蔓延開來。未來,『碳足跡』建置的輔導業務肯定是很搶手,因此我們公司正積極評估介入的可行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非常滿意!

匿名 提到...

[姓名]黃瓊緣
[編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了解目前整個大環境的生態效應對於整體
經濟的衝擊
2. 對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能有漸進式
了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這裡,可以透過課程略知一些所沒有接觸過的企業體係。也藉由碳控了解到,不管我們有沒有接觸任何製造體係、但因為人類生活上的必需或者外在環境的需求,已經產生不少的副作用,這些影響還是會回歸到人類身上,造成生存危機。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去推廣對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
也很幸運認識很多前輩不吝嗇的傾囊相授

[自我學習評價]
雖有小小晚到上課,但絕對貫徹始終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期待在未來的新工作,全力以赴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阻檔英檢考生走錯方向的周小姐漫畫很可愛
標準的柔情攻勢,三位辛苦了

匿名 提到...

[姓名]吳青鴻
[編號]忘了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期待能得到GHG盤查及碳足跡相關的知識,進而學以致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吳經理及顧問的教導下,得到很多幫助,而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難及問題,講師們也提供其寶貴經驗,對於自身的工作來說有十足的用處!

[自我學習評價]
在學習的過程中,由於本身也親自參與多家企業的盤查,新手初試難免問題多多,感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也謝謝政府相關單位的補助讓我們用少許的費用來學習此課程,感恩!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課程上的知識及講義的輔助皆對我自身的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於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只有感恩,也期待對於此議題能有再延伸的課程可以上,例如:SGS或BSI...等公司的課程直接引進,並向政府申請補助,降低其價格,若我們自身要去上這類的課程需要自行支付3萬多元,再加上這樣的課程在外地上還要加上食宿費,整體費用太高,公司補助有限也無法支付的,小小建議希望貴單位或許可以與對方聯繫,商討是否合作的可能性,最後,感謝貴單位辦理此課程!謝謝!

匿名 提到...

[姓名]
張宇卿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07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1.了解溫室氣體盤查驗證與碳足跡之間的關聯性,是否執行ISO14067是否一定要先完成ISO 14064驗證。
2.明確了解碳足跡計算的實務。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1.溫室氣體盤查工作,目前依照環保署規定,每年均進行盤查申報,但因為基準年為明確,遲遲未進行驗證。透過此次課程老師豐富的輔導經驗,及詳實的數據資料,對盤查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2.公司已經將碳足跡列為環境政策的一環,很希望能明確了解將來推展工作的訣竅,但畢竟石化相關產業碳足跡的資料較少,上完課後感覺並無法得到明確的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1.自我努力似乎不夠,吸收到的有限。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想要上的其他課程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相較於年初在成大甲級空污班,此次主辦單位提供點心及便當的服務,真讓人感到窩心,再次感謝。

匿名 提到...

[姓名]
邵任民
[編號](請依照學員名單上的編號填寫)
忘了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單純瞭解何謂碳足跡?希望往後能對工作上有幫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1.透過此次課程老師豐富的輔導經驗,及詳實的數據資料,對於溫室氣體及碳足跡的盤查工作有初步認知。但是本身沒有實務的經驗,可能還要多多摸索跟探討。
2.公司雖然還沒有注意到這一環,但先學起來,搞不好日後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不過希望到時不要忘記就好了!!日後會再多多溫習!!
[自我學習評價](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1.除了偶而打瞌睡(因為坐夜車的關係)
2.有很努力聽老師講課
3.日後有機會再去考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想要上的其他課程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1.真是無話可說呀!!只能說一個字"讚"
2.希望成大的培訓單位也能在台北開個分院,不然從台北下去花很多金錢與時間!!
3.可不可以開企業溫室氣體碳足跡實務班

匿名 提到...

[姓名]黃世俊
[編號]1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瞭解溫室氣體盤查與驗證手法、碳足跡計算方法、國際趨勢概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了解ISO 14064-1:2006驗證方法及原則
2.了解企業溫室氣體盤查管理與驗證方法
3.了解企業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撰寫
4.學習到碳足跡的驗證方法及原則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良好,老師上課內容豐富精彩!!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工作與本課程沒有相關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有時候早上冷氣太強,下午節能減碳到冷氣沒開,老師上課都流汗了。

匿名 提到...

[姓名]郭金竹
[編號]E0501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溫室氣體如何盤查及如何完整執行碳足跡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對於溫室氣體及碳足跡是現在很熱門的話題且已付出行動 , 目前企業面臨環保及客戶的要求必需付諸行動 , 我們公司也面臨客戶對溫室氣體盤查及碳足跡數據的提供,此課程讓自己更了解如何應用及正確的手法對客戶提供正確的數據 ,也與客戶做交流時可作深入的了解討論 , 對於公司內部的知識及教育訓練也有很大的幫助 , 對於個人方面多增加知識及公司內部或未來的競爭力也有很大的獲益 , 期望後續可再對更精進的案例開課,對於實務更有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狀況及與老師互動良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目前之碳足跡之數據提供給客戶有很大幫助,雖不是執行者但可提供正確觀念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好

匿名 提到...

[姓名]李昆燁
[編號]未知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對所謂的溫室氣體盤查,驗證手法等制度及方法了解
2.瞭解碳足跡計算方式
3.國內相關法規規定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模糊(公司認證時並無完全參與資料收集及計算)到初步了解,溫室氣體盤查能力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至於驗證手法則仍有進步空間(隔行如隔山,仍需經驗的累積);至於碳足跡除看了多國的設計圖案外,似乎其他知識的獲得不如預期,若以藝術設計欣賞角度,到可算是意外收獲。

[自我學習評價]
活到老學到老,能有機會坐在教室裡吸數知識,是件幸福的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盤查工作的熟悉及應用,其他尚無。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有互動的機會(小組討論)值得讚許。
2.兩位講師有活力及熱情,上課不冷清。
**因煩事多,本日才上來登載,請劉兄見諒.

匿名 提到...

[姓名] 洪振城

[編號] 忘了,不好意思!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了解溫室氣體盤查相關知識及工具。
2.何謂碳足跡?及相關應用及計算。
3.目前政府對溫室氣體與碳足跡相關推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雖然本廠之前就有試做過相關溫室氣體的盤查,但經過這次老師在課程上的講解,更能了解其相關資訊與盤查時須注意到的地方,對往後本廠能在溫室氣體盤查上能更純熟。

而碳足跡更是全新的概念,透過老師的詳細教導,總算能略知一二,雖然不是很純熟,但相信對往後有關碳足跡的計算必能有所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不是全勤,但課堂上仍能仔細聽講,至少有些收穫。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將所學知識能應用在廠內溫室氣體盤查及未來碳足跡的計算。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服務人員態度良好。
2.門閂建議上一下油,開關都有聲音。

Unknown 提到...

[姓名] 曾繁明
[編號]25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原本希望,上完課可以很容易的計算出,任何一個空間所可能製造或排放出來的有害溫室氣體,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甚至如何降低、減少排放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後,得知原來針對六種排放氣體的來源,是如此的繁雜與鎖碎,再加上計算的過程幾乎沒有什麼經濟效率,完全要靠搜集資料來統計,真的是很費事。但也由此得知,其實我們每個人及在利用機械、器具完成某件工作時,都有可能製造出有害的溫室氣體,這對一般人以為個人其實對整體環境沒什麼影響的觀念大有改變。在設計空間環境時,個人也將可以將此一觀念加入參考,在爾後發展綠建築時的一個基本理念。

[自我學習評價]
選擇修習該門學科,是因為它的未來性與前瞻性而考量,人們無法忽略這個問題的產生。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個人從事空間設計,對於人們居住或逗留的環境所產生的影響,及回饋到人體的影響,長時間會造成一定的效果,如果是正面的,則希望能持續擁有,若是負面的影響,則儘可能在設計初期即降至最低。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上課期間一切正常,實無所建議,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講師的充分準備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