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PMP專案經理管理手法與工具實務應用班103.07.20~103.08.17

6 則留言: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 了解PMP相關資訊
2. 業界實際使用案例分享
3. 專案管理工具的使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個專案的形成,由許多方面來組成,如品管、採購、成本等方面。透過這堂課程,除了學習到各相關方面的一些專業知識,透過不同輔助工具的實際操作演練,讓學習者能更有的來進行專案的管理。
專案管理,排除最難掌控的『人』因素外,無非是讓三大重點- 時間、成本與範疇的統管,透過兩位具有豐富實務經驗專業老師的帶領,讓從未接觸過PMP這領域的我開始進入學習的階段。兩位老師無論是在理論上的說明或工具的講解,透過引用實際案例的說明方式與帶領一同上課的學員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實際操作一些理論方法與工具, 雖然說實際業務上會遭遇到的問題絕對比書本上理論所談及的還要多,且在不同的領域上也會有不同的問題需面對與處理,但透過善用輔助工具使用能幫助專案管理面更清晰且較易掌握進度與狀況的應變。
除此之外,透過此課程也讓我了解到專案管理的應用不僅是可應用在工作方面,也可應用在實際生活面,處理與評估生活中每件大小專案,可以說是受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1. 品質、採購、成本的理論認識
2. 工具的操作與使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的安排透過免費工具的使用達到易掌控的效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課程能以半天方式進行。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 了解PMP相關資訊
2. 業界實際使用案例分享
3. 專案管理工具的使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個專案的形成,由許多方面來組成,如品管、採購、成本等方面。透過這堂課程,除了學習到各相關方面的一些專業知識,透過不同輔助工具的實際操作演練,讓學習者能更有的來進行專案的管理。
專案管理,排除最難掌控的『人』因素外,無非是讓三大重點- 時間、成本與範疇的統管,透過兩位具有豐富實務經驗專業老師的帶領,讓從未接觸過PMP這領域的我開始進入學習的階段。兩位老師無論是在理論上的說明或工具的講解,透過引用實際案例的說明方式與帶領一同上課的學員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實際操作一些理論方法與工具, 雖然說實際業務上會遭遇到的問題絕對比書本上理論所談及的還要多,且在不同的領域上也會有不同的問題需面對與處理,但透過善用輔助工具使用能幫助專案管理面更清晰且較易掌握進度與狀況的應變。
除此之外,透過此課程也讓我了解到專案管理的應用不僅是可應用在工作方面,也可應用在實際生活面,處理與評估生活中每件大小專案,可以說是受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1. 品質、採購、成本的理論認識
2. 工具的操作與使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的安排透過免費工具的使用達到易掌控的效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課程能以半天方式進行。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李逸群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從實戰得到的效果可以加以在職場上運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這次的PMP管理課程,從這兩位老師中學到他們職場中寶貴的經驗
,從剛開始了解專案管理的定義,為何 需要專案管理,以及組織結構還有
三重限制的交錯影響,以及同理心地圖,針對客戶進而引導及設計出強
而有力的商業模式,以及還有HOUSE OF Quality的正負相關的設計,從
課堂上的實戰經驗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專案的需求,除了house of quality
以及還有建立WBS的工作包,和了解時間管理的一些手法,以及如何從蒐
集需求定義範疇.如何怎麼安排工作進度讓在有限的資源及去安排最適合
的schedule.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做風險分析與回應的這個實戰,如
何從評估分險到做分數評量表,到最後大家發表的意見都很搞笑,第一次
上這樣的管理課就透過實作去了解真正在職場上會運用到的東西,實在受
益良多,期待下次有機會能開出像這樣的管理課程能讓自己往管理方面能
更上一層樓.

[自我學習評價]
吸收並不是很好,大概是第一次上管理課程的課,希望下次能用更充分準備的心來學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就是會比較從客戶的觀點出發,會比較了解客戶內心的聲音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其它相關管理的課程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心得報告
姓名: 1號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複習PMP專案知識並藉由此課程取得35PDU。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此課程,我覺得課程安排的真的很棒,早上老師會先講觀念,下午分組實際安排演練,透由實際演練讓觀念能更加加深印象,因演練老師和同學們間的互動更加熱絡,真的是收穫滿滿。兩位老師非常認真熱心的教導且有問必答,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目前的工作上不會應用到專案相關的工具及手法,但是很高興來參加此課程,能再次 複習專案管理手法和工具實務應用觀念,讓我能應用於生活上的大小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此課程讓我能夠更有效率的執行工作並讓工作更省時省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工作人員很熱心也用心,不但時時注意上課的狀況,亦還準備了咖啡和小點心,真是非常的棒,要和你們說聲謝謝&辛苦了!!。

匿名 提到...

PMP專案經理管理手法與工具實務應用班
姓名:邱健忠

一、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將專案管理手法與工具有效運用於個人工作實務執行上。

二、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中充分將專業管理手法進行詳細的介紹,且搭配實務內容,生動的演練了許多專案的可能性,另外課程中還安排分組討論與實作工作坊,讓學生模擬專案進行,加深課程知識的上手與印象

三、自我學習評價
增進了對專案工作的管理方面的知識,了解到更多工作管理的工具。

四、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面臨工作上的專案工作,能夠更有系統地規劃與執行,增加專案成功的機率。

五、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研究發展基金會所舉辦得許多課程都能有效且幫助上實務的工作,有效增加工作效率,非常感謝基金會的安排,期望下次仍有機會參加貴單位所聚辦的課程。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期望於課程中了解專案管理的概念與執行手法。
[學習後的心得與收穫]
目前我的工作雖然也是管理專案,但在管理上一直沒有一套好方法可以遵行,而課程的內容由一開始打地基到慢慢地介紹全貌,並搭配實際演練,學習到執行專案的管理手法,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Roy與Sylph兩位老師皆在業界有豐富的經驗,所以上課時列舉許多實際案例,不僅可讓紙上談兵的理論具體化,也帶領對業界運作模式完全不孰悉的我了解到一般公司會遇到的許多狀況。課外,老師也很親切地對我提出的職涯相關各式提問給予建議,真的很感謝兩位老師!
[自我學習評價]
上了第一堂課就發現學習到的內容比預期的還要多!藉由此次的訓練,希望未來可以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面臨到新的任務或活動時,可以較有系統的執行,也開始著手將課程中介紹的工具應用到工作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人員親切、上課環境舒適、餐點豐富好吃,對於辦訓單位所舉辦的課程都非常有興趣,如時間允許會再報名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