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第2期2018/11/11~2018/12/16(心得繳交)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佳璟
上課前預期成效
課前約略了解課程,預計希望能夠讓自身判斷問題與解決問題能力更勝一層。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學習後發現關鍵與連結方面須多加思量,藉由一層一層思考與盤點後,
必須不斷練習來訓練自己;五堂課的知識訓練,收穫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初期腦筋停止運轉,中期有所進展,後期會要求自己多做練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設備操作說明、教育訓練、火災提醒、等等面對一些工作問題,會先找關鍵,雖還不熟練,會督促自己繼續
不斷練習與應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感謝辦訓單位有開這門課程,讓我對工作或自我盤點漸有明確方向。

匿名 提到...

李旻霞
上課前預期成效
此課程經由朋友推薦介紹,因此對該課程之內容及授課教師期望頗高,預期成效90%。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個人覺得在心智圖軟體運用收獲最高,其次創意思考法、資料整合都獲得很好的學習。

自我學習評價
在優劣分析方面可再加強。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案例分析、筆記記錄皆可更有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很棒的場地,師資、會務人員也很棒。

匿名 提到...

邱湘晴

上課前預期成效
聽朋友說心智圖法能讓自己的思絡更清晰,希望自己能學習到不一樣的思維和想法,遇到事情時邏輯觀念能更有脈絡。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心智圖沒有所謂的對錯,它的深度和廣度並不會被受限,老師帶給我最大的精神是很多東西不要被自己框住了,老師總是不斷的衝擊我的想法,不斷跟我們訴說想像力,不要只是侷限在眼前的人事物..而是應將格局放得更大。

自我學習評價
這個課程真的很燒腦,回家做功課時大女兒還會跟我討論,不只是在工作上的運用,在親子關係中也讓我們更增加了一個話題可以討論,這是不在預期中的效果,這個效果是我覺得收益最大的。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資料夾總是密密麻麻的,透過心智圖法能將資料夾分類的非常清楚,再找資料時也相對的容易多了,透過PPT的播放方式讓我呈現簡報時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課程的規劃真的很好,雖然整個過程都是很燒腦,但是讓我能強迫自己再進修再成長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匿名 提到...

呂憲章
上課前預期成效
能瞭解心智圖法的工作上運用,並學習不同的思考邏輯。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老師學富五車,在課程中引導學生的思考邏輯,而且有實際配合工作上使用的實務經驗,可以看到心智圖在工作上的運用實例。思考的方式改變,讓我在課程中,變更我的紀錄方式,這個讓我學習很多,我也要求自己在未來可以多加運用,才能用熟工具及方法。

自我學習評價
時間是擠出來的,一定要利用時間運用,才可以學以致用,本次學習效果很好,當然只是在課堂中,剩下就要多練習了。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會議記錄、工作稽核目前都有運用到心智圖的紀錄方式,目前有感覺到回顧時,方便回想當初會議或是稽核內容,至於工作問題解決就還沒有用到,還沒有抓到訣竅,希望能多運用後更熟悉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你們的協助。

匿名 提到...

李芷嫻
上課前預期成效
1.在思考事情時能夠化繁為簡,掌握問題的本質
2.能層次分明地整理出思考的順序,易與他人溝通和執行工作
3.學習有效學習與了解記憶方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思考的釐清
讓自己看似有架構、有邏輯的想法中藉由一週工作計劃中就可以清楚得知思考中之盲點為何?突破自己原有的架構。
(二)重組大腦的腦容量
人的大腦記憶容量看有限其為無限但需要有好的工具來導引,方能儲存有用的容量。
(三)重新架構自己的資料庫
驚訝於老師所教授的資料整體方法,有效運用好的工具重組自己的資料庫,讓資料不只是儲存更能為己隨心所欲的運用
自我學習評價
我使用心智圖的經驗是:不只是幫助我們發散思考,更重要的是還能利用來歸納整理。先「化簡為繁」,最後還是要「化繁為簡」,像是圓一樣讓腦袋往返激盪幾次,就能更容易幫思緒與許多複雜事務「整理出全體架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1.創意思考
2.目標管理
3.專案管理
4.生涯規劃
5.靈活思考
6.資料整理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創意思考、系統思考等相關課程

匿名 提到...

陳芬珍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上課前不知道心智圖是什麼,聽別人介紹是一種很好用的工具,有助於工作、記憶與考試(國考等),所以期望可提升自己的工作力與準備證照考。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學習中,對於事件的思考,有更深的體會,除了橫向思考,還要有垂直思考,更要全盤有連結。運用大綱,關鍵字,除了見樹,還要能見林。
漸漸地運用在工作與日常事務中。

自我學習評價
此段學習,比一般在職中的學習,更有趣且成效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心智地的運用,有助於每日繁瑣業務量的管理。對於事件追蹤,無所遺漏,更能有效地完成。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單位的貼心服務,老師認真的教學與透徹的解答,讓我們快樂學習,有效吸收。

匿名 提到...

李忠穎

上課前預期成效
可以增加自身的邏輯力
認識新的人
學習新的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認識到心智圖如何的運用、如何將想法以水平及垂直展開,將所需討論的主題,找出主幹,並且分支下去,並將其收斂,使得心智圖能更加完善,有助於邏輯力及資料分析得培養,很高興可以上到孫中平老師,給予我們在短時間內,了解心智圖及相關的邏輯分析,也期許可以實際在生活中的有效運用,規劃、分析、執行。

自我學習評價
獲益良多,但是課程的時間有限,比較可惜沒有學到更多的技巧,目前還是學習者,希望未來可以隨心所欲運用心智圖。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於工作上,邏輯力的思考,及與人的溝通如何以簡單扼要的方式來表達,工作上如何的使用心智圖,目前還在摸索當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希望有數據分析、專案管理、3D繪圖軟體的相關課程

匿名 提到...

黃雅玲
上課前預期成效
能培養邏輯思考力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運用老師教的”擴散、聚斂"觀念,增加多面向的事物思考和 增強閱讀的記憶力
自我學習評價
很謝謝遇到對的老師和用心的辦訓單位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尚未有機會運用,希望未來面臨新任務時,能在最短時間切入重點,提高解決事情的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評估是否憑藉地利和可運用的資源之便,結合成大外師加開語言商用或觀光實用班

匿名 提到...

王筱嘉

上課前預期成效
在上課前有先聽同事推薦這門課程,也些許的了解課程內容,原先對心智圖這門課是沒有概念的,但是聽同事介紹完後,讓我提起興趣,想要去深入的了解課程,聽說這門課程可以增加記憶力,也能使壟文贅字變成一張心智圖,使圖更加得清楚明瞭,驅使我參加這門課程。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這門課程中,我學習到了如何讓一篇文章變成一幅心智圖,也了解每個顏色代表的意義如:紅色代表熱情或重要、綠色代表生命或計畫、紫色代表神秘或權威等的顏色。
心智圖的結構為1.關鍵字2.放射性思考3.圖像4.顏色,這是心智圖最重要的步驟,上完這堂課,讓我受益良多啊!這真的是一堂燒腦的課程~既燒腦又有趣,也交到了許多的朋友。

自我學習評價
我從原本的空白紙,變成了一張充滿著繽紛色彩的心智圖,在一篇一堆字的文章中,找出關鍵字,在想他們的放射性思考,使得更了解文章內容,也更好記得文章想說的關鍵字。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計算薪資時,可以使用心智圖讓檔案整理的非常的清楚明瞭。
對於課本中,所要背的東西,利用心智圖,使記憶更加深。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希望未來能開大數據的課程,因為老師也有說到,大數據是很重要的,所以希望在未來的課程能夠開這門課程。
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辛苦了!!

匿名 提到...

李淑菁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上課前期許學到的心智圖是能運用在兒童美語教學上,讓學生好吸收、好
背單字,同時也運用在自己的其他事業上。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上完課後的隔天,馬上將心智圖的用法直接傳授給學生,學生都感到有
趣、好玩、跟往常的學習不一樣,所以很有收穫。

自我學習評價
自己在心智圖的實際運用上還需要多練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運用在工作上非常好用,而且的確能讓自己靜下心來,一件一件事情的反推、回想、發散、聚斂,至少可以做個回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謝謝辦訓單位的細心、貼心、每次的陪伴,讓我能安心的、專心的上課。

匿名 提到...

徐素苓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可以更加的有邏輯性及組織化。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剛開始所學時不覺得有用,甚至覺得很複雜。
經過幾堂課的學習之後,讓我了解到心智圖具備了邏輯思考、創造、聯想及想像力,過程中除了手繪還有Xmine軟體的應用,使得更加有效的應用。

自我學習評價
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從剛開始的頭腦打結到稍微理解,目前還是有待加強階段,期許自己能夠越來越好,運用上越來越上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藉由學習讓事前規劃更加詳細分類,圖畫展示讓工作協調上更能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同事間也藉由心智圖能夠更加激勵出工作上的默契及討論
上的互相激勵,讓問題能夠更加深入、細化。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心靈放鬆的課程。

匿名 提到...

楊芊芩
上課前預期成效
1.心智圖方法內容了解
2.如何運用心智圖法來幫助自我學習
3心智圖電腦操作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內容真的很燒腦,透過關鍵字、分類、圖像與色彩,拿出很久沒有使用想像力與邏輯思考,把學習脈絡連結成圖像起來,很棒的學習方法。
收穫最大的是盤點自己,包括人際脈絡、個人第一張曼陀羅,還有SWOT分析自我,有機會讓自己好好想想日後規劃。

自我學習評價
1.學會心智圖法內容(關鍵字、分類、、)與繪製方法
2.學會問題分析與解決:5W2H、 曼陀羅與心智圖創意思考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1.運用在學校跟學生分享這個學習方法。
2.運用在自我規劃決策或面對兩難問題使用
3.運用在生活上如每周時間規畫、活動規劃、筆記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上課期間有熱咖啡跟餅乾糖果吃,素食便當也很好吃,滿足了生理需求老師的課滿足了心理需求, 上課環境也很舒適,真的很讚喔!

匿名 提到...

楊秉逸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一開始是好奇來學習,想了解心智圖的功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可以運用於工作生活中,改善思維,增進果斷力。

自我學習評價
一開始覺得很難,後來再請教老師和同學討論,逐漸步入佳境。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的工作是倉管,運用心智圖使我在工作上知道每項物品的庫存量和安全
存量。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說明未來想要我們開的課程)
感恩。
有您們真好。
就業服務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