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01期2019/06/22~2019/07/20心得繳交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義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藉由此課程可以充分瞭解目前市場的投資理財工具與其特色,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藉由此課程老師的經驗分享,可以快速的應用各總理財工具,對吾來說可以節省很多研究投資工具時間與減少投入投資工具所需繳交的學費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此堂課程主要應用於個人的財務規劃,因應高齡化社會與通貨膨脹,需及早藉由相關理財工具,準備好自己的退休金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課程部分:老師上課很認真,給一個讚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課程很多元,也很用心,後續希望可以多開像商務談判課程

匿名 提到...

沈0婷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課程中教了很多種投資工具,第一次接觸到許多理財專有名詞,但老師提供相關的資訊查詢,還有網路上有許多相關教學,給了理財新手魚竿,能慢慢吸收消化內容。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本身是小資族,希望有更多理財工具能讓夢想加速存一桶金。課堂上老師鼓勵學員用小錢去嘗試,但要了解風險,選擇避險組合。這對我自己的理財非常實用,在未來可能利用保守型基金,利用所學作資金規劃。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感謝老師提供豐富的上課內容,很完整闡述幾樣投資工具,但對新手來說確實有點吃力,未來是否有可能將節數再拉長一天或依內容開專門班。也謝謝成大基金會這邊提供美味的咖啡及課程協助,希望未來有金融考照相關課程。

匿名 提到...

郭0娟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為期五天的課程中我對於基金,REAT,REITS,股票及權證等投資工具有基本的認識
希望透過學習到的金融專業知識能增加自己對投資理財的信心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在此次課程中我瞭解到風險預估與管理的重要性也學習到報酬與風險的基本概念,在個人未來投資領域及自我退休規劃的準備中受益良多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每個人對於投資工具的認知與需求不盡相同,通論介紹是一種方式,針對特定主題介紹是一種方式,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課程多著墨在特定主題然後更加深入教學,謝謝

匿名 提到...

許0騰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創業前之財務評估一課 獲益匪淺
2.對股票/基金有初步認識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開始關注股票 學會進行基本面分析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希望教材可以裝訂成冊

匿名 提到...

蔡0忠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以前專心工作領薪水,上課後能以企業主的角度檢視利潤、稅負、成本,增加工作分析的廣度及深度。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上課前只知道基金、股票低買高賣差價損益,感謝老師的分享,看見專業經理人的避險操作,接下來需要實際進場增加手感。未來也能增加商業趨勢的判斷。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上課地點與環境很優異,只是音響系統需要再改善,以免講師聲帶發炎。

匿名 提到...

杜0樺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因為沒有很好的理財知識所以選上這門課‚想學習對個人及公司經營有幫助的財務規劃知識技能與觀念。課程表列的都是我不會想學的.
這門課給了我全新的財務知識、更別說老師無私的將精心所學的最好觀念及看技術面等等方法都教給大家。真的學到了致富之道。
將來如果好好應用這些方法與技能、我相信這是可以達到”財富自由”真正的因懂得投資管理的學問.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我本來就有買股票。但是情報(朋友介紹)我是不懂看技術面會籌碼面也不知如何分析資訊而找到好的標的。
上完課好像開竅了-懂得甚麼是好標的了-也知道如何做資金配置-會分散風險了也知道如果好好深入應用老師所教的方法-真的能達到獲利目標的.所以上完課馬上去證卷所開戶買基金及學網路下單自己買股票-很有成就感喔
當然也報了股票相關課程讓自己學更多.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務很好-環境很棒-但教學設備似乎讓老師很辛苦冷氣也忽冷忽不冷-如果給分數
100- 100- 70分 喔

匿名 提到...

潘0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原本對投資相關工具,幾乎零基礎的我,經過此上課後,雖然還不是完全能夠深入去了解每個投資工具的細節,但起碼我已經了解每個投資工具的基本概念。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希望可以運用這些工具,來幫自己固定的薪水而獲得一些額外的獲利。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覺得老師及服務單位都很好,只有自己該再加強一些投資的基本觀念,上課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匿名 提到...

張0絲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本課程裡,我不是商科出身,所以聽起來會有點吃力。課程內容非常的豐富,老師也盡量用一些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我們。那我其實是對基金股票權證比較有興趣。雖然課上完後並不是完全聽懂,但收穫還是蠻多的,股票的基本面,基本線型,還有如何挑選基金等等。工作技能部分,從事一般行政,但有持續收入的觀念,現在景氣不好,想增加自己的技能來達到財富自由。老師上次講的平均線,我回家有立馬運用,找了一支股台積電,發現真如老師說得微笑曲線後漲了3波左右,真的非常實用,感謝。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目前的我先小買現股,先看得懂基本盤開始
現在有開始小買權證,自己先去試水溫。
我未來的希望學得股票操盤,在家工作。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課程內容很豐富,我希望可以針對股票的部分開課,這樣學到的東西會比較有聯貫性。

匿名 提到...

劉0雯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投資的觀念、了解自己適合什麼產品。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開始研究基金或股票增加被動收入。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一切都很棒,謝謝!

匿名 提到...

張0卿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中學習到如何了解各種金融投資工具,
帶來自己可以認清有哪些可針對適合的投資方向

學習效果-未來運用
將來會看股票的線型及權證的了解

學習回饋-未來課程或服務改進方向
可以針對個別需求直接線上操作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