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104.05.24-10406.28)心得報告

10 則留言: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匿名學員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因本身所學背景是理工,並非是財商專業科系畢業,對於金融理財投資不是那麼的熟悉,預期藉由本課程可對金融理材投資有所瞭解,在個人職場的專業能力可以增加廣度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感謝杜老師以簡單扼要的方式,帶我們瞭解金融商品的投資概論,由淺入深的逐步帶領我們了解現有市場上的金融商品內容與投資工具,並輔以報酬風險預估管理,讓我們對於金融商品可以有進一步的瞭解,從共同基金、不動產證券化、資本預算表編制與評估準則、股票、選擇權等等投資工具與實務操作的方式,對於目前市場上的金融商品設計與銷售,也有初步的瞭解,甚至於學習到餐廳民宿的投資預算表的細部設計,讓我了解到投資一項專案所需考慮的層面與回收年限的估算,上完這短短五週的課程下來,真是獲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本身非商業科班出身,但對於金融理財投資一直有著濃厚興趣,因此即使是假日整天的課程,也能夠很專注用心的參與,期許未來能夠相關的課程繼續自我精進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次課堂中所學的知識,可運用在工作上分析公司取得現金的成本與終值的估算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杜老師可以再開進階班或是自費班,教導更多投資心法與的實務分析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王智弘

本身是讀會計相關學系,但貴金融商品了解並不深,平時較常接觸的是股票,
上完杜老師的課程後,了解如何評估管理投資報酬與風險,也了解了基金不動
產證券化投資工具、金融選擇權等金融商品有了初步的了解。

收穫最大的是老師經由實務操作教導了我們如何去評估分析標的,以提升多賺
少賠的機率,上完這個課程後,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投資報酬率,很感謝成大
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這個課程,謝謝~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匿名學員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程前期待學習本課程能夠對依些投資金融工具有所了解,才能使自己可以有所應用,搞懂如何投資以及如何去理財。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學習本課程之後,我深深體會到原來金融商品及工具的應用不是我先前想像的那樣簡單,以及金錢必須花在刀口上,先前還沒上此課程之前金錢都會去投資在一些都不太了解的商品上,學習完本課程之後,我對於理財方面更有所領悟,也不敢任意去揮霍。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中對於老師所說的一些投資會遇到的問題有所領悟,且由於老師的教學熱誠,使我有問題都很熱意跟老師討論,老師也會提供一些過去的經驗談來分享,老師的不遺餘力,讓我在日後運用金融商品更有信心。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身不是從事商業性業務,純屬個人興趣而抱名此課程,希望能在我生活當中可以應用到。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能舉辦ISO相關課程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楊哲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由於本身不具有財經相關背景,希望能藉這個課程多了解一些不同的投資工具,加強自己的理財觀念,來超越折磨人的通貨膨脹。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五個星期的課程,讓我對基金、股票、不動產、選擇權這些投資工具有些初步的認識。我覺得杜老師的課程很有系統性。從第一周開始的金融基本觀念及影響因素的介紹,股票及債券的初步入門,影響因素有那些,關鍵指標的判斷,進場的時機點。第二周與股票債券相關的基金,其實務操作與各種指標,很適合我這個未曾接觸過這類投資工具的新手,作為入門的第一堂課。不動產的投資,也很實用,畢竟才剛出社會,這也是接下來會遇到問題之一,先做做功課就不怕了。接下來是有創業需求時,可以拿來使用的資本預算表,事先評估怎樣設計才賺錢。再來是股票的重頭戲,深入介紹古廟的籌碼面和技術面,用不同方面來做評估,讓你買的股票更不容易被套牢。最後是有點難度的選擇權,藉由選擇權可以讓你買股票的風險更低,戰勝通貨膨脹,輕鬆當個小富翁,小富婆。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上雖然沒有百分之百完全吸收,但會再繼續課程資料多多研究,在嘗試進入投資。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課程與自身工作不太相關,單純是用來個人進修與提升,但如何規避風險並獲取報酬,我想不論是財務上或生活上的觀念是相通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的同仁對於學員課程上的需求與提醒都很熱心服務,期盼有機會能再參加辦訓單位所舉辦的課程與活動,也感謝授課的杜老師,讓我獲益良多,謝謝。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洪紹瑜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我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曾投資過基金、股票、外幣、黃金存摺,但都只懂得買進不知何時賣出,不設停損點,所以都慘住套房。因為這些慘痛的投資經驗讓我知道,投資理財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以股票來說,除了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外,還要配合國際情勢及未來展望,希望藉由這次的課程,讓我學得如何看懂技術線型,及知道為何明明獲利能力很好,但股價就是不漲反跌的原因,讓我在操作股票時有更多的資料支持我,讓我較有信心較踏實。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買基金和股票要選強勢走多股,以前選股及選基金都想要買在低點,常挑股價往下修正的弱勢股,股價會往下修正一定有它的原因,可能三大法人賣、量價背離、當月營收不好、產業報價跌、獲利能力下降,,,,,,等,因散戶是最後知道的,所以常讓我接到往下掉的刀子。在多頭的末段買股,要短進短出手腳快,最好有同好可以一起討論研究,這樣對像我膽子較小、資金較少的散戶上班族,會比較安心。課程中老師有示範把周線月線季線年線、obv量價關係、三大法人進出、加入個股觀察指標,教導我們如何研判線型關係,三線向上黃金交叉是買點;三線向下死亡交叉三日沒守住下跌大量低點,趨勢往下即設停損賣出。外資、投信、自營商的買賣超,對一支股票影響很大,要選三大法人站在買方的股票,股價較易往上漲。而基金方面要選產業在未來需求會越來越大的,如:健康護理、生命科技;經濟慢慢好轉的國家型股票基金,如:中國、韓國、日本。透過四四三三法則先篩選出幾檔基金,再看晨星評等和變異係數,這樣就能選出適合投資的基金了。

【自我學習評價】
這門課是我非常想要學習的課程,以錢滾錢累積財富是我的目標,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股票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讓我又愛又恨,它非常的博大精深,也是我最想要學習的投資工具,我會把老師上課強調的基本看盤指標,納入我選股的參考依據,從技術面、籌碼面搭配國際潮流分析,希望能進出股票越來越順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在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綠色魔法學校上課是一種享受,除了硬體設備新穎、教師教學內容適切實用、辦訓單位服務人員態度親切、還有貼心的提供午餐點心,讓我學習的非常開心。【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範圍很多也很大,大家最常使用的除了辦訓單位這次規劃的課程外,應該還有外幣匯率、黃金、期貨等,或許辦訓單位下次可以增加這些課程,讓課程更多元更廣泛,也讓我們學得更多。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林延隆
很幸運的,能夠報名參加成功大學和勞動部所開辦的投資與金融操作實務班。
因為這幾年國際形勢變化劇烈、金融動盪居大,有感於自己金融知識不足,所以尋找金融相關課程,進而報名此班,期許自己能補其所不足之處。
上課後,從杜老師的詳細解說後,從課程中了解投資的風險,並且知道多項的投資工具、種類、項目及分析金融的趨勢,明白追求投資報酬的同時,首要顧慮投資的風險性。
況且,能在此成功大學中優良的學習環境中,感到心情愉悅,課程也安排得很好,令我受益良多。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學員]
匿名學員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在上這門課程之前,本身對投資就有稍微研究,但都只是初步的了解,希望藉由這堂投資操作實務的學習,可以讓自己對投資工具及各工具操作屬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經過了這幾個禮拜的學習,讓我對金融市場及投資工具更甚了解。從課程中學到的線型應用、基本面分析、權證、年金、市場等概念,對於以後想要藉著投資賺取些許金錢的我們真是受益良多。雖然工作上不會運用到所教授之投資工具,但是兩著所需具備的態度是一樣的,要認真的學習並累績經驗,應用於實務上。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本身對於財務就有興趣,所以這一個月的課程,對我而言真的很充實也很喜歡。希望能將杜老師所教授之方法應用在投資上,以便提早達成財富自由。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學習任何東西跟工作一樣,要全力以赴。

[對辦訓單位的回應]
我從去年開始接觸這一系列的方案計畫,也在不同地方單位上了許許多多的課程,深深覺得貴 單位真得很用心在辦課程,也很高興有這麼用心的單位,相信在貴單位的用心之下,學員們及講師在上起課來更顯開心,謝謝你們!!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匿名學員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能多了解投資理財的基本關念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投資理財是人生必須學習的項目,用書本閱讀總是一知半解,能透過這一次的課程來加強自己的投資基本概念及專業名詞,很是高興.上課中老師所教授的課程淺白易懂,讓我終於不在是紙上談兵有看沒有懂,而是了解股巿看盤時,需要利用哪一些工具來幫助自己做明確一點的抉擇,更不是隨便一支明脾來就跟著亂亂買.另外,最常利用的理財方式基金,終於不再是用感覺來選擇購買標的,依老師介紹的方法很是受用,連避險方式及選擇的注意事項都教授的很詳細,令我回家後,快速的重新整理一下自己購買基金,真是大大的感謝呀!雖然在目前工作上能利用到的不多,但多學習一項知識總是好的,能從投資中賺錢誰不愛,能從自己所學的加以判斷而從中獲利更是大大有成就感,當然首先要建立在足夠的專業知識之下,所以學習很重要,才不會是用賭來決定命運.

[自我學習評價]
希望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各人,自己能不斷精進,了解何謂投資藝術.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與工作性質較不同,但工作中賺的薪水就可以好好做適當的運用囉!

[對辦訓單位回饋]
希望能舉辦理財.電腦或微電影創作拍攝.規劃自助旅遊等課程.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陳嘉慧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上完該課程後能對基本金融投資工具能有基礎的了解與認知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想學習投資,首先必須認識有哪些金融投資工具,再加上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邁向投資的第一步。本課程讓我了解各項金融投資工具包括,基金投資操作,與不動產證券化投資工具、股票投資基本分析及金融選擇權基本概念;好好運用各種投資工具會有一定獲利,但也須風險性不得不留意,所以學習投資風險管理以規避或降低風險。

[自我學習評價]
堂堂出勤無缺席,但短短五次課程,時間有限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尚無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問券調查可在最後一天再進行完整調查。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廖雅玲(請隱藏姓名)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增進個人投資理財觀念,金融工具的了解與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對整個經濟市場環境的連動關係更有概念,專業資訊來源與分析更具效率。

[自我學習評價]
除了課堂上用心聽講外,課後適時複習與應用很重要,如此才能讓學習成效加倍。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採購業務上,對市場分析思考角度及視野更廣更遠,提升判斷準確度。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開課前的聯繫、上課環境、貼心的準備咖啡、點心、午餐…一切都很棒。希望有機會能再到(魔法學校)成大研發基金會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