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第01期2017/6/10-2017/7/15(心得繳交處)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姓名] 林春鳳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在課堂上可以學到更多有關化妝品的知識,及自我皮膚的認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對化妝品的一竅不通,到現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真的很感謝政府,及成大辦訓單位能給我們有這一個機會來學習,真是太感謝了!
首先製作化妝品最好是在無塵的環境下,因為這是怕製作過程被污染並且要很注重衛生。
第一堂課上的是-保濕是皮膚保養的基礎條件,我覺得真的是這樣,每當皮膚處於缺水狀態及乾燥,它就比較會出油,而且會愈洗愈乾,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上這一個課程真的很值得了,還有甘油這個品項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用品中佔有很大的比例,如洗潔劑、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或是臉部的保養用品幾乎所有生活用品都會用到的甘油這次我也對它的暸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雖然目前在工作上可能没辦法做有效的結合,但若是往後有機會我也願意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也想從化妝品製作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知識及對自我的另一種肯定。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中我學會了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皮膚得到完善的照護及清潔還有如何保濕皮膚,真的是受惠無窮,希望自己皮膚改善之後,也可將所學分享給有這方面困擾的親朋好友,如果可運用在工作上那就最好不過了。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在工作上是没什麼改變,若是以後有這方面的工作機會我也會樂意嚐試,所謂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先有這方面的知識不管是工作還是對自己本身都是正面的能量。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最後還是要感謝貴單位開了這堂課讓我受惠無窮,也感謝蔡麗貞小姐,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到這來上課,我想上有關日文、韓文的課程及電腦方面的資訊。謝謝!

匿名 提到...

姓名:沈美鳳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前預期的是希望對化妝品使用,能清析明膫所使用為何原料,能找到
適合自己的用品。

【請說明本課程學習到的知識、工作技能、工作態度等,至少300字】
上此一課程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讓自己清楚明白所使用為何種原料,及各原料之用途與功用各為何之各種知識,市面上之產品各為何優缺點,及內容物之特性與特點、價格成本的概念與認知。
而在工作技能、作為他日轉行之另一技能的增長與知識、期許自己不断學習,應用在愛美的自己,使自己皮膚能變好,變穩定讓自己更有信心。增進無止境的知識,在工作態度上更樍極、更正面更快樂,且能有健康美美的臉,也不致於在急病亂投醫,省去不少無謂正常的花費,而此次課程更讓我,擴展人際及應用在生活領域,使自己更有信心,更有目標。
且在學習過程中認識各位不同領域的學習同學及知識不吝賜教的黃老師
,真是一個美麗又快樂的學習營,更感激單位的用心。

【自我學習評價】
在此一學習我對自己更有信心,期許自己能在轉換另一跑道時,更有信心,不在畏懼,更有另一選擇。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所學課程目前與工作並無直接關係也不能具體應用,但是讓我在工作時更快樂更積極更有正面思考,有些事是潛移默化一切盡在不言中,没有直接關係、卻不代表没有間接關係,真是美麗的的相遇,期待再次的相逢。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在此對辦訓單位表達無上的感激與感恩,讓我在人生的另一出口,快樂的學習與生活。

匿名 提到...

[吳佩宜]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可以自己調製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了解市售保養品的迷思,產品設計及銷售模式、認清自己的需求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自己沒有相關的設備及能力可以自行調配,但能期許自己在購買保養品時,能夠不被誇大的廣告及銷售手法牽著走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此為個人興趣需求,與工作並無相關,但藉由老師的講授,了解到產品的設計及銷售,並非研發人員的觀念,最好的品質就好賣,而是要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及習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辦訓單位於課程期間的細心協助,並設計如此豐富的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沈文婷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本身肌膚狀況不好本門課有堂抗痘精華調製希望能學到保養肌膚得方法及親手調製有效的抗痘產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此門課非常符合我預先期待的上課內容也隨著老師專業的教導學到更多保養品內含成分的相關知識。相信能幫助我之後再作保養品的選購及做好面子管理。人只要便美相對有自信透過課程也能跟同事及客戶分享美容力量的話題能提升職場上在應對客戶及與人相處的和諧與競爭力。
25歲後要著重保養肌膚重視肌膚角質保濕力。透過老師課程分享國際品牌有放重點成分的產品講述的過程中也能窺探現在市場最夯及新的成分和話題也讓我更有概念去挑選有效成分及分析家人和客戶需求挑選產品來贈禮。另外課堂上的實際操作能讓學員了解到基礎的配比設計及調製方式也因自己調製有效成分較高回家實際是用覺得肌膚狀況變好了這是門「內外兼修」能增加知識及變美的超級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星期六一大早來上課雖然早上有點打瞌睡但相當值得的課程。不只有實作和學習到知識課後回家我都能和親朋好友分享今天上的有效成分及未來選購產品的重點。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變美就有自信雖然沒有直接跟工作內容有所連結!但對未來想從事公關時尚藝廊的工作有相對影響。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基金會這邊課承辦得相當好!希望之後還有開相關調製課程拜託!
保養品/化妝品/香水

匿名 提到...

[姓名]林慧琴-1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更了解化妝品,幫助做更經濟有效及適用的選擇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過”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後,才知化妝品成份有"使用即可述求"的特性,但要逹到預期效果每種配方均有最低用量規定,市售化妝品,成份表上琳琅滿目,只是商家用來迷惑消費者的銷售手法,品項愈多,單項效果就會被稀釋,至於特殊療效成份,也並非無限上綱,是有安全用量限制,超標反而傷膚

了解皮膚構造,各膚層功能及修護程序,就破解了市面上強調”立竿見影”化妝品也是種噱頭,需3-4週的修護期,不可能短期就可復原,美白,是要程序的,絶對無法馬上見效,凡事知其所以然,就可節省許多無謂的消費,無論是時間或金錢

化妝品選用,除了口碑外,觸感也是讓消費者迷失的兇手,原來,少少的額外添加物就可創造出任何夢幻感覺,但那並非是事質的效果,生技化妝品,就像魔術般,1加1,可能大於2,却也有可能小於1,所謂知其性善用其性,小小一滴就可營造無窮想像空間.



[自我學習評價]
這是門美的課程,上了課更深解會,美,可用科學方法,更安全,更有效的在可預期的時間內逹到,希望,有機會可再參加類似或相關課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多多益善"並非四海皆通,凡事不能由第一個感覺來判定,這是課程給予的啓示.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多些非專業,可愉情的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 王雅芬
(1)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綠色魔法學校 優質 上課環境,特別 為 學員們 準備 午餐及飲料 ,點心,提供無限網路使用。

(2)超級優值授課講師 吳尚霖老師,親切幽默,又附有 專業的化妝品 配方及調製 的 相關知識的傳授,讓我在 6週 36小時的學習,更能 深入淺出的 ,了解相關知識。

(3)服務人員 蔡麗貞小姐,不辭辛勞 為學員們服務,打點一切,讓我們 有更 好的 上課 空間與備品可使用。

建議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是否 可以 考慮 增加 上課學員人數,幾 授課時數,這麼 優值的上課環境 及 超級優質授權講事 以及 超幫的服務人員,不增加 課程總時數,實在太可惜了!

匿名 提到...

姓名:李鍾慧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在上完此課程後,可以對自己的皮膚有所瞭解,並且對保養品有正確的認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此一課程的設計,就算對於生技產品有如門外漢般的我,在學習上完全没有任何難度,對於皮膚一些非常有用的常識,完全可以理解以及應用。
上完此課程後,對於自己皮膚的照顧較有主見及信心,不會被不實的廣告牽著鼻子走,因為瞭解到每個人的皮膚不同,須要的養份及照顧方法也不盡相同,為此,不但可以避免花冤枉錢,而得不到預期的效果,更可以因為對皮膚有正確的觀念,對自己更有自信。
不管在什麼樣的職場,如果我們都有著容光煥發的儀表,乾淨亮麗的容貌,相信對於一個人的自信心是很有幫助的,進而在工作上的表現就有較大的機會表現捷出。
皮膚的照顧是一輩子的事,身體健康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擁有健康的皮膚,此一課程涵蓋兼具醫學及科學的一些簡單易懂的知識,適合任何有心追求健康自然生活的各各不同領域的同學,希望各協會或單位能廣開此類課程,造福更多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人。

自我學習評價:
在上課過程中,與老師的互動非常重要,有雙向的互動,學習會有加倍的效果。在課堂中一發現任何問題,皆要求自己馬上發問,希望可以在短短的六堂課中,得到超過預期的成果。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希望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對於須要面對客戶時,對自己的表現更有信心,態度更從容不迫。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非常注重學員的學習品質,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不遺餘力,希望可以舉辦領域更多更廣的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賴淑卿
學習diy實用而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養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這次協會安排的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課程~真的讓我穫益良多,課程收穫遠遠超乎我的預期,由於吳尚霖老師準備的教材內容十分豐富實用,讓我這個對化學名詞很畏懼以及對保養非常不懂的門外漢也能在吳尚霖老師的說明下~輕鬆的了解到各種化學品的功用,例如玻尿酸可保濕~傳明酸可美白~以及學習到各種保養品及清潔用品的配方。
每周做出來的成品拿回家之後都會迫不及待的使用,由於是自己親手製作再加上對成分的了解,使用起來非常安心,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使用後的效果都很顯著~感覺皮膚變好了。
雖然我目前從事的工作與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的課程內容不太相關,但是,由於製作配方的比例非常精密,甚至有百分之零點零幾的比例,這種精密的配方比例計算,讓大而化之的我學習到實事求是的重要,使我在工作態度上也因此而更確實。

[自我學習評價]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分到第二組,雖然我完全沒有生技方面的實做經驗,也因此有些缺乏自信,但是,由於組員們熱心的包容與分工合作,讓我也能一次次享受到做出成品的成就感,期待日後我能以更積極更有自信的態度參與學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讓我在工作態度上因此次課程的比例精密的要求而更確實更實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協會用心的安排舒適的上課環境以及餐點~課程真的很棒~謝謝您們

匿名 提到...

陳意頻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看得懂化妝保養品後面的成分及瞭解功效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這堂課學到很多以前就很有興趣,卻因為高中選社會組而無法就讀化工系,所以都一直無法自我學習的這些東西,覺得學習這些應該要由經驗豐富的老師教導,而且目前坊間也沒有這方面的補習班。
這門課程讓我學到很多保養品相關的知識及應用,且老師在業界待過,就讀本科系畢業又從基層員工做起,實作的經驗非常豐富,而不是只像一般的大學教授,做學問單純只講解成分,他傳授了一些業界的經驗,教導的知識很實用,配方靈活有彈性,並不是只照本宣科。這些課程內容對我來說覺得可以學以致用,不只在工作上,生活上也都可用到老師的上課的課程內容。


[自我學習評價]
覺得實作課程對學習幫助很大,希望課程結束後能自己調製一些成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之前做過彩妝保養的包裝設計,但以前不知道內容物的由來,現在比較清楚知道商品的賣點,可以作為設計的靈感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單位用心準備的點心咖啡,以及午餐,這是我上過所有的課裡面最貼心的辦訓單位

匿名 提到...

[姓名]李凌雲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從中學習到化妝品的成分、配方組合及如何分辨及製作好品質的化妝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吳老師教導的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類型的化妝品,其使用之原料及功能。此專業知識不僅可作為自己日後挑選化妝品的重要依據,亦對於如何辨別好與不好的化妝品更有信心。
本來以為參加這門課是很專業而嚴肅的,但老師用很生活化的方式教導學員了解原料及其效用,上課的氣氛輕鬆而愉快,學員問老師的問題老師也很願意解答和分享。特別是下午的實作課程,學員們邊動手做邊互相分享、交流,把早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至下午的配方調製課程,透過實作加強學習印象,達到加乘的功效。
上完這六週的課程,同學們建立起 “成大美美班” 的情誼,未來也將透過line的平台讓彼此能延續互動,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於群組裡討論,老師也會直接分享跟解惑。這門課我真的覺得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我們這一隊還在最後一天上課相邀下半年大家再一起來參加課程,共同學習與成長。

[自我學習評價]
化妝品組成仍有許多的化學材料需運用進去,雖對於課程中老師教導的化學品名稱還是很陌生,但也發覺到其實組成中大多數雖然是化學品,但只要適量的使用對於皮膚不僅沒有傷害,反而有所助益。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更專研,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工作上較少運用到化妝品相關,但日後與化妝品產業的夥伴互動時似乎多了一些可以討論的議題,對於產業的專業認知好像也多了一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從接觸到課程的結束,發覺辦訓單位真的很用心,承辦人員很熱心也很照顧學員,老師對於課程規劃及課堂講述,採案例分享、圖說與實作的方式教導非化工領域的學員,讓他們能夠從深奧的學問中了解道理。真的很棒,我很期望貴會未來將開立的課程並有興趣參與。

匿名 提到...

[姓名]胡容瑋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學習到化妝品相關配方設計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由於目前本身從事相關工作,必須要多加強許多相關專業知識,從老師教導的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類型的化妝品,其使用之不同原料及功能。可以讓自己知道很多材料不一定限定怎麼使用,經驗累積知識。
跟老師的課也有一些些時間了,老師總是會不厭其煩解答學生許多問題,有時候遇到一些瓶頸也是會向老師請教,
老師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而且老師的教學很生活化,淺顯易懂的方式會讓更多學員了解原料效用,而實作課程,更可以讓大家有實際深刻印象,其實上理論課結束還是要真正操作,因為有時候理論跟實務不一定真正的如同理論般的這樣容易,透過實際操作才能有更深刻的印象跟經驗。
以前上過一些其他課程,都是理論的,但是上完之後還是很遙遠,但是透過自己動手做,就真的會記得原料添加後的狀況。

[自我學習評價]
由於本身並非念化工科系,化妝品組成仍有許多的化學原理,有時候產生變化後也很難判斷出來,所以我也會在有空時多加強自己在化學上的基礎,希望能有所助益。希望未來能有應用所學,開發更好的產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工作和化妝品息息相關,所以我都會盡可能應用一些相關知識在工作,有時候也是會遇到問題,這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功力還不夠,學海無涯,遇到問題才是真正的學習。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低一次來這邊上課,除了對環境的印象深刻外,也覺辦訓單位很用心,承辦人員很熱心,都會提醒大家上課時間簽到簽退等等,每一次的上課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熱忱與期待,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遇見大家。

匿名 提到...

[姓名]李凌雲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從中學習到化妝品的成分、配方組合及如何分辨及製作好品質的化妝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吳老師教導的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類型的化妝品,其使用之原料及功能。此專業知識不僅可作為自己日後挑選化妝品的重要依據,亦對於如何辨別好與不好的化妝品更有信心。
本來以為參加這門課是很專業而嚴肅的,但老師用很生活化的方式教導學員了解原料及其效用,上課的氣氛輕鬆而愉快,學員問老師的問題老師也很願意解答和分享。特別是下午的實作課程,學員們邊動手做邊互相分享、交流,把早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至下午的配方調製課程,透過實作加強學習印象,達到加乘的功效。
上完這六週的課程,同學們建立起 “成大美美班” 的情誼,未來也將透過line的平台讓彼此能延續互動,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於群組裡討論,老師也會直接分享跟解惑。這門課我真的覺得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我們這一隊還在最後一天上課相邀下半年大家再一起來參加課程,共同學習與成長。

[自我學習評價]
化妝品組成仍有許多的化學材料需運用進去,雖對於課程中老師教導的化學品名稱還是很陌生,但也發覺到其實組成中大多數雖然是化學品,但只要適量的使用對於皮膚不僅沒有傷害,反而有所助益。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更專研,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工作上較少運用到化妝品相關,但日後與化妝品產業的夥伴互動時似乎多了一些可以討論的議題,對於產業的專業認知好像也多了一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從接觸到課程的結束,發覺辦訓單位真的很用心,承辦人員很熱心也很照顧學員,老師對於課程規劃及課堂講述,採案例分享、圖說與實作的方式教導非化工領域的學員,讓他們能夠從深奧的學問中了解道理。真的很棒,我很期望貴會未來將開立的課程並有興趣參與。

匿名 提到...

李松遠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夠了解生活所用保養品之製作與使用方法,並且擴展工作視野。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課堂上學習到化妝水、乳液、去角質凝膠等常用保養品之成分與功效,並實際操作保養品之製作,課程中,老師使用許多日常生活的例子與應用,讓同學們吸收到專業以外,也能運用在實際生活中,除了保養品相關知識外,老師偶爾會分享在業界遇到的經歷、問題、解決方式與人相處之態度,經過六個禮拜的課程訓練,既學習到專業知識、皮膚變好,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因為本課程多了實作項目,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保養品製作過程是如何、成分如何辨別,最終都只能依靠品牌來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不過上完課程與實際自己調配,對於保養品的各特性又更進一步明白,過程的變化也更了解了,在購買保養品時,不在盲目相信品牌與價格,而更能夠依靠自己的判斷了。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老師運用最生活化之例子解釋保養品相關知識,而且老師說話又很風趣,在這次的課堂,我覺得收穫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工作領域與上課內容相關度較低,不過因為保養品是大家生活中都使用到的用品,因此在與同事交流時,多了可以分享之內容,因為老師也會分享業界遇到之經驗,假使工作上遇到相關問題,也多了一項參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辦訓單位幫我們處理文件,提供我們舒適的場地,謝謝麗貞與聖達。

匿名 提到...

[姓名]張恆源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暸解配方的原理,配方撰寫應注意特點。
配方在實驗室調製時應注意事項。
實施室調製到試生產與量產注意事項。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此次課程,更清楚暸解化粧品配方中,各原料特質的應用。有助於在配方的設計上如何趨吉避凶。透過實作的操作,更加熟悉試製化粧品中,對儀器設備操作的特性和方法。
在配方到成品的過程中,更暸解配方對成品在安全、安定、有效上的重要性。面對在配方的設計上,當有更嚴謹態度。
再經瞭解設計配方的過程中,對於產品的成本概念,行銷的概念也都有進一步的認識。更瞭解化粧品並不是隨便混合各成份就能有安全安定有效,就使用的產品。

[自我學習評價]
在這次的課程中,除了瞭解更多不同原料在應用上的訣竅外,更希望能從不同的方向,舉一反三的運用在不同的配方設計上。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由於工作上的需要,特別參加這個課程,藉由對配方和個別原料的瞭解更能充實自我在化粧品設計上的專業知識,有助於和客户之間的溝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能在北部也能開課。
增加招生人數。
增開配方與實務的進階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郭郁琳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正確的保養自己的肌膚,不要再花冤枉錢嘗試保養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請說明本課程學習到的知識、工作技能、工作態度等,至少300字)
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先從保養品原料的特性、功用、相關研究數據和使用時機,用簡單易懂的文字與口說介紹。接著讓學員們依據配方,實際練習調配的過程,加深學習的效果。
老師也會在課堂中與同學們分享在保養品公司的業界經驗,聽到了許多有去的秘辛,讓我們在未來選擇購買商品時,能更加理性的做抉擇,未來再看到市售的商品,不會再被誇張的宣傳吸引。老師用簡單的舉例,讓完全不了解的學習到正確的保養知識,在六周的學習中,調配了晶露、去角質凝膠、乳液、沐浴乳等常用的保養品。使用自己調配的保養品,親身感受到皮膚改善的效果,十分的開心。
未來在職場上,也要學習老師教導大家的方式,將工作中與人溝通時,避免用難以理解的文字,學著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

[自我學習評價]
將有關保養的正確知識,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且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未來從事業務工作,將自己的狀態打理好,才能給客戶良好的印象。並且與客戶聊天的過程,又增加了許多有趣的知識,能夠分享給對方。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單位給我們這麼乾淨又舒適的上課環境,並且貼心的準備防止上課打瞌睡的利器,黑咖啡一壺還有好吃的點心。真是太喜歡本次的學習過程,謝謝麗貞小姐和聖達大哥,期待下一期的課程。

匿名 提到...

柯重州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期望 本身對生技方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上課第一堂老師介紹同學,就發現大部分的同學都蠻厲害的,不管是學經歷或是工作領域,也還都會一直不斷的進修。
也從老師身上學習,人到了某階段,也要有心態的沉澱與轉換,在職場團隊的配合也很重要,在現場的經驗,也絕對不能忽視,這也會影響到該批產品的品質穩定性。
而在原料數量的控管,常用與特殊性質的掌握,來計算成本跟利潤,再配合策略銷售,來圓滿達成公司的期待。
而第一次上課拿到講義時,發現好厚的一本,內容寫得非常詳細,原料的特性、劑量,還有調製的流程,也有很詳細的解說。而在分組調製的過程,老師也不厭其煩的,每一組都會再解說一次。
所以在混和過程中,所呈現的反應、色澤,到最後的成品,都會有明顯的不一樣。在每個階段塗抹在皮膚上的感覺也會有明顯的差異感。
最後~雖然是最後一組,也能的到最寶貴的經驗,就是材料不足時,還能知道用哪種原料替代。

[自我學習評價]
跟學員一起討論問題的癥結點,採納檢討,進而達成共識。(經驗交換)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凡事都要注意細節,順序不能顛倒,要有耐心不能急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單位,能提供免費的網路使用。

匿名 提到...

[姓名] 侯佳余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了解化粧品原料之用途及原理,並學習化粧品配方設計及調製方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未知悉這堂課之前,一直對著這堂課有著誤解,以為是給相關科系的人在職進修使用,一直到我以前的同事介紹我後才曉得,此堂課亦提供非本科系的一般勞工學習第二專長之用。因為我們公司之前有生產保養品,故之前有看過公司內部研發人員的配方,但因為我非本科系出身,儘管我有很大的興趣,但一直沒有機會能夠實際了解化妝品原料的原理及用途,直到我上了吳尚霖老師的課程後,才終於知悉化妝品不是把原料備齊後就把所有的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化妝品成品的完成就像料理一道道好菜一樣,除了需要有優秀品質的原料組成之外,更需要是由不同原料於先後調配順序的不同而產出的反應來創出理想中的產品,因此,上過吳尚霖老師的課程後,讓我對於化妝品配方設計的課更加有興趣。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報名到吳老師的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是我有興趣的課程,故我每堂皆有排出時間來上課。另外期望自己可以從專業又有豐富經驗的吳老師那學到更多不同的配方設計,以從中找出符合自己膚質的化妝品/保養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學習化妝品調製及配方設計可幫助自己於這塊產業更加熟悉,並了解公司研發人員配方調製的原理及功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想請問是否有開設航空相關的課程,比如航空氣象學、飛行原理之類的。
或是法律相關的課程呢?

匿名 提到...

[姓名] – 吳鈺玫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在保養品這區塊很注重,也投資不少金錢下去,希望可改善肌膚,節省浪費的時間
與金錢,讓顏臉更加美麗自信.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隨年紀增長,皮膚已漸漸粗糙,下垂,有這機會,經老師上課解說,了解皮膚構造,
代謝,配合對的保養品吸收,使膚質能更明亮,年輕,讓自己感覺更有自信.健康,
活出美麗人生.
老師專業的解說皮膚構造、代謝及保養程序:清潔、化粧水、精華液、乳液、
晚霜、眼霜及隔離霜,身處於充滿學習環境,老師風趣、同學和諧,六週下來
成品有:化粧水晶露、沐浴乳、傳明酸精華液、去角質、抗痘控油精華液、乳液。
膚質經細心及耐心與老師配方下的成品保養下,外在的改變讓自己精神煥發,活得自信、健康、美麗,散發出快樂、愉悅心情,受益良多。
有關化學名詞剛聽老師授課太陌生了,六週來耳濡目染才知道這些專有名詞--
防腐劑、香精、PG液、傳明酸……配方內加多加少會起什麼作用、反應,也略有熟悉了,甚至看到有的同學往專業階段了,在工作技能上可邁向新的職場,值
得學習。

[自我學習評價]
在這充滿學習環境中,以及老師的專業知識.風趣教學,真的受益良多,讓自己
活的更美麗.自信,甚至可把它發揚光大,自己就是個活廣告,快樂過每一天.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充滿自信面對每一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讓更多人知道此資訊,更多人更美麗、自信,所以多開些有關此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陳雪眞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上課後能有美好膚質訊息,分享給身邊所有的朋友家人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未上課前以為是給,有關相關科系的人在職進修使用,我們非相關行業來報名上這課程,應該不會錄取,意想不到的
上了,真是開心,原來都不知道的,化學相關名詞在化妝保養品上的組合,能產生這麼多的好成品,稍微微調一下,又有這麼多效用,吳老師風趣專業的解說,學習到不同類型的化妝品,其使用之原料及功能,可以讓自己知道教導的知識很實用,配方靈活有彈性,並不是只照本宣科,很多材料不一定限定怎麼使用,經驗累積知識,生活化的方式教導學員了解原料及其效用,上課的氣氛輕鬆而愉快,於自己皮膚的照顧較有主見及信心,不會被不實的廣告牽著鼻子走,市售化妝品,成份表上琳琅滿目,只是商家用來迷惑消費者的銷售手法,瞭解到每個人的皮膚不同,須要的養份及照顧方法也不盡相同,為此,不但可以避免花冤枉錢,而得不到預期的效果,更可以因為對皮膚有正確的觀念,對自己更有自信。




[自我學習評價]

能有更充實,美麗自信的人生.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凡事不是客套表面的,而是用心累計的實務經驗.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成大綠色魔法學校,提供優質的上課環境,特別為學員們,準備午餐及飲料點心,提供無限網路使用。更希望
往後能有更多的名額,更多的時數,學習到優質的知識.退休後亦有相同的福利,來上課.

匿名 提到...

[姓名]劉月娥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認識材料的特性與達到調製的技巧。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認識材料的特性,為自己及家人調配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雖然我不是在相關行業上班,也不是本科系,但對保養品調製卻非常有興趣,所以只能靠上課不斷的學習,我很幸運的是遇到了一位非常具有專業知識與不藏私的老師。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對生技保養品的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非常的有興趣,我為自己設定了一個可以從事第二專長的本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自從學了保養品調製,無形中拉近了與同事間的距離,相處中也多了一個聊天的話題,而且是一個具有專業知識的話題。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主辦單位非常滿意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