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物聯網跨平台App開發設計與Beacon設備應用班2017/6/18-2017/7/16(心得繳交處)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姓名]
陳意頻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beacon在做什麼,以及怎麼製作和使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身就是app的開發人員和網頁設計,所以這門課跟我的工作蠻有相關性的,想加強技能又對beacon又對很有興趣,所以來報名這門課程。
在上課之前,不知道beacon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和互聯網的用途,經由老師講解和實作之後,對beacon有了基本的認識,可惜上課的時間有點短,對所有的東西都只是初步的認識,個人是想要學的更多,尤其是在程式方面。如果可以把beacon應用在實際的工作上,它可以和客人有即時的互動及行銷,這方面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目前在台灣的應用不是很普遍,希望未來能透過beacon讓我們有著更便利的生活。


[自我學習評價]
在寫js程式方面需要更多時間吸收,希望上完課能有個基礎的概念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需要製作APP介面設計,所以課堂上的東西和工作上有點相似,但beacon這個技術之前沒有實際操作過,之後可以把這個想法提出,且覺得對現在互聯網行銷有很大的幫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單位的點心咖啡和幫忙訂午餐。
不過網路的部分稍慢,我覺得較專業的課程時間應該可以再長一點,一個月不太夠,想要學得更精更細

匿名 提到...

[姓名]謝婉貞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可以大致上看懂網頁、APP的製作,以及了解beacon的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此次課程學習到簡易的製作簡易網頁,包含最基礎的HTML架構,以及利用CSS簡易編輯網頁樣式,以及利用JavaScript來控制網頁,還有運用jQuery來編寫APP,各項超連結方式,雖然有蠻多部分皆為老師寫好程式碼讓我們直接應用,而且也有蠻多程式碼是不了解其中用意與寫法的,但老師還是都有在關鍵的位置告訴我們如何更改以及辨識,不斷地告訴我們:「全部看不懂沒關係,但要知道自己要更改的地方在哪裡,以及如何更改。」也有跟我們提到,學會寫網頁固然簡單,但網頁也需要顧及好看,因此可以直接找想要的類似模板,來加以學習或進行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式,我認為這部分真的是獲益良多,也有了些許自信心。除了基本的網頁與APP製作,還可以學習到這堂課的重點之一,beacon設備的定位追蹤應用,了解到現今在外面所看到的室內導覽功能,原來就是由beacon設備所做到的應用,讓我不禁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自我學習評價]
課堂上集中精神聽課並積極做筆記,方便課後可以有效率複習,有不足的地方也會於網路上找尋相關教學資訊,加以補充了解,期許未來若有機會需要與做網頁或APP的同仁溝通,我也可以於其中找尋所需之資料,應用於工作上。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由於我不是相關科系背景,因此短期內可能無法具體應用於工作,不過,至少有概括性的瞭解負責網頁製作的同事工作內容,大概是如何運作的,以後若有相關疑問或建議,希望可以與他做有效的溝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您們對學員的照顧實在是太貼心了,很感謝您們的用心。希望有其他課程開訓前可以寄信通知,讓我們可以不容易錯過報名時間。茶包及小點心供應,真的非常貼心! 上課環境的選擇,也是相當便利以及舒適。

匿名 提到...

[姓名]高凡雅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會如何設計跨平台APP與如何運用Beacon設備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需300字以上)
老師非常的棒,課程沒有對學員程度基礎限制,學員的程度不一,因此課程中的教學有一大部分的時間在教基礎設計,老師還可以將它往更進階的專業帶,非常不容易。

第一堂學習到HTML語法:標準HTML文件架構、如何寫註解、怎麼寫標題、版面的控制、文字如何設定大小與字型、如何設定清單與項目、如何插圖、如何設定網址等。

第二堂學習到CSS語法:怎麼寫標題、Div、如何從html中引用CSS檔案。
第三堂學習到JavaScript語法:學會如何透過Chrome來debug、如何寫Function、if-else 判斷式、Loop 迴圈、亂數 Math.random()、陣列、Event Handle Function、onload event handle、mouse event、動態效果、物件等。
第四堂學習到jQuery語法:學習如何處理特效以及jQuery Mobile。
最後一堂課學習到HTML5、Beacon等。
課程非常精彩,老師盡量將各種不同的技術帶給我們,除了基礎之外,也教導我們如何自行深入,真的是非常棒的課程,期待後續也有類似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內容有跟上進度,期許有機會可以針對這次上課學到的新知識,加以練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興趣所學,與工作暫時沒有關係,但未來不確定是否會應用到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便當很好吃,每週都有變化。也希望可以多辦資訊IT相關的課程與講座

匿名 提到...

王志忠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能孰悉以下範圍及應用
1. 網頁設計 ( HTML & Css )
2..JAVA script and jQuery
3. Web APP and HTML5
4.Beacon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初次接觸網頁相關的程式設計,課程一開始逐步漸進的方式穩紮穩打,對新進者心理負擔頓時減輕,然而隨著課程的推展,網頁程式要吸收的範圍一直擴大,很多新東西一直加入,才知道要孰悉網頁程式設計要掌握相關的學程多元而豐富,也了解了整個雛形及架構,也算是有學到了相關的概念,雖然對我目前的工作無直接相關,但是從課程學習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傳統的資料處理方式將轉向網頁化,才得以實現物聯網萬物相聯的終極目標,而工業4.0的智能就是需要架構在物物相連的狀態上,才得以加速服務流程的效率。

自我學習評價及工作上的應用:
了解物聯網的概念及實際執行上如何透過雲端運算(網頁設計、網路存取、Web 運算)達成服務上的加值,然而對於直接撰寫程式需要更多課後的練習才得以熟練,透過此次課程的學習,面對將來推展的工業4.0,將有更多面向的角度可以思考工業4.0可能的運作模式。

匿名 提到...

卓鈺棠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日前不經意的在網路上看到凱風卡瑪正推出『2015 iBeacon原創應用募集競賽』鼓勵各領域的原創者透過運用Spot beacon創造出各種無限延伸的趣味想像。於是好奇心也跟著來了究竟除了上述提到的案例Beacon技術還可以有怎樣的應用如何透過本次學習加強自己的工作技能等。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自從行動裝置市場越來越大上網也越來越快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我們也可以確信Mobile已經是下一代的平台了從早期的Desktop App時期到Web App時期到現在的Mobile App時期老實說時代進步的也太快了吧才幾個年頭各種開發方式的轉換就已經讓我快死在沙攤上了。
Mobile裝置上的開發目前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原生App ( Native App )簡單的說就是利用該平台上的專用語言寫出針對此平台的專用應用程式所以這個App也只能在特定的裝置上執行另外一種雖然也是用專用語言寫 ( 或是直接開Browser keyin網址)但實際運作的時候是使用Browser來讀取網路上的Web Page所以核心部分是可以跨不同的Mobile裝置但這個界線我相信未來也會越來越模糊。
JQuery Mobile是一套建立於jQuery 與jQuery UI的強健基礎上提供行動裝置跨平台的使用者介面的系統。利用我們可以借到的設備的iPhone、Android 手機(Sony Ericsson Xperia mini/ SAMSUNG Nexus S) 以及Blackberry 的模擬器對於目前的版本(alpha 3)進行測試後確認至少在這些設備上的預設瀏覽器是可以正確執行的。有趣的是Amazon 的Kindle 3上面也可以執行。它為各種不同的Mobile平台提供了統一的UI介面而且是使用標準的HTML5來處理讓不同的裝置讀取到此頁面的時候能夠有個統一的介面而且也不需要針對不同手機去設計不同的頁面。
透過jQuery mobile 與 Beacon整合達到誇平台的功能而不用重新去設計不同平台的App。

[自我學習評價]
對於Beacon相關運用還在摸索中尚未達到較好的商業運用模式這部分需增加經驗及運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Beacon還在摸索中但網頁技術上的jQuery 及JavaScript 對工作上助益不少。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本次上課部分Beacon介紹的技術比較少下次可以多一點如下次能有相關課程或和其它物聯網設備(Raspberry or Arduion)整合運用也可以通知讓我參加學習。

匿名 提到...

[姓名]徐文龍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透過此課程能幫助個人在工作上運用跨平台的 APP IOT 人機介面控制程式在不同系統
(Apple,Android)行動裝置上執行.以達到隨時與即時監控目的.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我是一位從事汽車電子產業研發感測器產品的技術者.此課程幫助我從完全不知道 HTML 網頁設計
開始一直到會使用 HTML5 以及運用 CSS、CSS3、JavaScript、JQuery、JQuery Mobile、XML 與 JSON 等不同語法觀念去發展軟體,最後則利用 PhoneGap 把寫成的原始程式打包變成可跨平 台運用於不同系統(Apple,Android)的行動裝置 APP 程式. 熟略這些基本技術的應用後,讓我原來必需靠韌體工業控制的 MCU(Micro Control Unit)微處理控 制器去寫一些監控顯示裝置(LCD Module)或 PLC 人機介面等工作變為有機會可利用幾乎人手一 機的手機來當做更有彈性的監控輔助工具用.
還有 Beacon 裝置,這是一種信標產生器.目前這種技術在國外可運用於一些商品商機的推播行為用.
若要運用於工廠或其它行業,則需要有更進一步的構想與設計才有機會實現.

[自我學習評價]
在學習過程中期許自己能於短期 5 週內盡速將這些新技術引進公司內部使用.但因時間非常短,課程
也排的相當密集緊迫,雖有點累,但仍然覺得相當值得.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在工作上是計劃透過 Wifi、藍芽(Bluetooth)裝置或網路線將感測器產品的測試設備上需要監控信號或動作經由手機遠端監控.更進一步,也會嘗試利用 Beacon 裝置做為公司工場室內特定區域 的導航信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這個課程的時間較短,建議日後開課可再增加 1-2 週時間,這樣學員學起來可能較不會那麼吃力.
2.上課時能讓學員練習的時間太短.因為沒有充分的實作是很難快速消化接收到的知識.
3.教室太小,因桌子擺設不一,造成有點擁擠.期望空間能寬敞一些.

匿名 提到...

[姓名]
王譞毅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瞭解為何Beacon是何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看到僅用網頁就能秀出不同的文字與表單,且還能做出與手機介面相同的圖示,不由的覺得HTML真的是另一個寫程式的好東西。發覺自己對於HTML只是一個門外漢而已,如果能搭配CSS與JaveScript的話,就能製作出完全與眾不同的效果。而且網頁居然還能與手機與Beacon做連線,這是我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但要用HTML來設計不一樣的表單,除了自己要更加緊練習語法外,還得在網路上找尋資料,並且程式的練習不能中斷,亦即日後還得再繼續上課學習。並自己找題目自行練習程式的語法,並練習程式的除錯功力,畢竟只會寫程式而不懂除錯,那只能算是半吊子而已,如能持續下去,日後像講師在寫程式的行雲流水般的速度,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自我學習評價]
於講師教授程式語法時,自己於台下亦跟著練習,並於下課後仍在網路尋
找別人寫的程式範例,多看別人的寫法,來提升自己的程度。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將利用講師所講解的HTML與CSS等程式,用來撰寫簡易的網頁,讓自己多一項技能。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教室能否換大間一點的,午餐能否多找幾間代換。

匿名 提到...

[姓名]黃耀銘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當初一看到課程名稱就覺得很超值,不單可以學到跨平台的App開發還可以學到與硬體Beacon的結合硬應用,不來學習一下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就趕快報名。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來就有寫過一些Android的App不過都是用Java原生碼開發,也想開發iOS iPhone的App
不過想到要再學另一種語言就頭痛。
在課程中從老師的教導了解到只要透過HTML5 、JQM、 CSS以網頁開發的方式竟然就可
以寫App可以跨平台不用再用其它語言重新開發,真是太神奇了,而且對於手機的硬體控制也都沒問題,像GPS、重力與加速感測、影音播放都很容易上手。
對於Beacon的應用經過老師的講解說明後,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學會如何去連結Beacon跟訊號讀取可以透過App來顯示,就看你的要應用在什麼方面了。

[自我學習評價]
老師講的很清楚還有很多範例,聽完也都能了解,學習效果還不錯。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很多知識都還在吸收跟研究實驗中,希望很快就可以開發出Beacon的App。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這課程範圍從入門網頁html基礎到後面的進階,因為上課時數並不多到後面重點部份變成在趕進度,對於剛入門的人應該到後面會較吃力,對有網頁基礎的人前面的課就會覺得浪費時間
對我而言只有後面兩天的課才是我需要的,可是卻上的很趕,希望以後課程安排能改進,其他的都還不錯,老師也教的不錯。

匿名 提到...

姓名:汪哲弘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前一直對網頁程式有興趣,因為,可以在網站上製作想表現資訊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所以,希望是至少達到能理解架構與語法的程度。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後終於對HTML、css、HTML5及JAVA Script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這樣的話就可以解讀其他先進的程式碼來提高自己的程式技巧,以及更加容易清楚程式的撰寫流程。因為,本身有在接觸Arduino、Raspberry Pi、ESP8266及WF8266…等等的硬體裝置,對於這些裝置如何將期偵測到的數據資料如何記錄?要記錄在何處?記錄後如何檢視?...等等的疑問去尋找相關的知識文章,發現到大多都跟網路脫不了關係,所以,就對這門課的Beacon如何應用的方法中是否能找到需要的技術有了相當高的期望。
上完課後收穫有實體的設備Beacon一個,延伸的可能性擴展了許多,這樣的話之前感到無法突破的瓶頸,在上完課的現在可以朝向智慧居家的方向邁進了。首先透過雲端服務的WF8266先研究它的JAVA Script有什麼功能,接著就可以規畫網頁要如何顯示及顯示哪些數據。樹莓派伺服器的更新及重新安裝,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呢。

[自我學習評價]
基礎語法應該都有概念了,剩下實際配合應用多多累積實務功力,可以發揮的空間就更廣了。

[所學在工作上的應用]
智慧居家監控是目前在自家改造的應用方案。雖然實際上有相當多的困難不過可以消除無聊打發時間也不錯。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基本上在上課地點環境上是不錯,只是感覺上空間有點擠。對於(3年七萬補助學習),本人連同此次上了四次課,但是,為什麼都沒有之前課程的後續進階課程,一直出現的是初級或者是入門等級的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林素麗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學會APP的開發設計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此課程中學到從基礎網頁的設計至網站的設立及APP的建立完整的概念

[自我學習評價]
跟上老師的進度,撤底吸收所學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希望自己能夠為公司架構出可於工地直接將相關訊息傳回網站並由辦公室人員直接建立出需要的報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此課程只有前端的設計,希望可以有APP後端的資料庫設計方式

匿名 提到...

[姓名]林譽庭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在上課前希望能對這門課程的在做什麼,了解其內容,並透過此能向APP開發設計學習並能將此設定為未來工作目標。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學習到現在的網路設計的走向是什麼,本身雖然是資訊管理所畢業,但是,畢業之後並沒有從事資訊相關的行業,已經對這個脫離很久了,完全不知道目前的設計走向,從前所知道的設計方式,已經式微或是不在為大眾所使用,也希望能夠對這個多多了解,因為這個課程礙於時間,只能對皮毛有所了解,沒辦法徹底的了解其中的奧妙,了解到現在網路的推播方式,廣告方式,如何設計其中的部份內容,但是對於完整寫出一個網頁,尚有所缺憾,透過在家不間斷的進修,期望有天能夠對APP程式設計,了解的更透徹,也能夠在未來寫出一個完整的網頁,並且能夠以這個為目標,朝向成為網頁設計師前進,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不被社會淘汰,學習第二專長,活到老學到老,不放棄自己。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到Beacon是在做什麼的,但是對於完成一個Beacon仍有困難度存在,希望透過在家練習與進修,能夠提升能有所成長,並且,希望之後能夠有更多相關的課程開立,能夠多多進修。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工作上,對這項課程並沒有什麼具體能夠應用的上,但是,希望未來能夠朝向此邁進,並以此為未來目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能夠多舉辦此類相關基礎或進階的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許力仁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看到ibeacon這次上網搜尋,由訊息得知可以應用在定位,但不知道他是否像GPS室外定位一樣,因此報名此課程。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HTML:剛接觸網頁時,會開啟代碼看內容,也曾用frontpage、dreamweaver這兩個經典軟體寫網頁教作業,還不曾用最基礎的語法寫網頁,這次上課徹底從最基礎開始學習網頁程式。
javascript、jquery、google chart等:自從接觸HTML以來(win31年代),經歷這麼多年,HTML嵌入這些生動的語法,讓網頁有了生命力。
經過這接近兩個月的學習與實作課程,學習一個互動網頁的架構語法,最後再結合ibeacon創造出推播訊息的完整功能。

[自我學習評價]
上課過程兢兢業業的吸收老師在課堂上傳授的知識,老師每次帶來的內容非常充實,回家後需要再次復習才容易體會老師的想法。全部內容在最後一堂實際接觸ibeacon時,才意識到課程即將接近尾聲。課程結束後,我也繼續的練習用ibeacon作出可以當成室內定位的小設備,但目前搜尋網頁上已知的內容還沒整合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Ibeacon 在工作上還沒有適合的用途。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看到新奇或適合的就會參加課程。

匿名 提到...

林志鴻

【上課前預期學習效果】
對於物聯網的課程其實一開始沒有很大的了解,只是對電腦程式應用方面有興趣以及對於陳俊吉老師的上課方式可以適應,想要多學習相關的電腦應用,所以報名學習,想要了解所謂物聯網的應用相關知識,以期可以跟得上時代的脈動。

【學習後的心得與收穫】
拿到講義還才真正大概知道要上的課程內容,老師從基礎的網頁語言HTML開始教起,對於我們經常瀏覽的網頁結構開始認識,了解基本的結構以及語言指令,讓我們也可以自己從創造簡易的網頁製作開始一步步學習網頁的製作與控制。
老師的課程設計是由HTML→CSS→JS→JOuery→HTML5→Beacon跨平台APP設計,這樣由基礎到應用漸進教學,面對一波一波的新內容,其實是有點吃力的學習過程,大部分的案例並不是於工作中馬上應用,只能盡量筆記記錄留下印象希望在課程結束後也可以逐漸貫通使用。

【自我學習評價】
如上所說,對於大部分原本沒接觸過的課程內容,學習及吸收程度還是很有挑戰性,很多部分其實是沒完全聽懂的,不過還是有學習到對這個領域的了解認識,雖然要自己從無到有獨立寫完整的網頁內容是很困難,不過透過上課的觀念建立,如同老師說的網路上有很多案例資源,至少是可以取網路資源來應用修改為自己想要的網頁功能。

【所學知識在工作的運用】
工作中有負責公司網頁的目錄維護部分,之前有跟設計公司洽談製作相關的網頁製作,當時較沒正確的概念,現在可以了解網頁製作的要件與之後若須更新,可以更清楚地與廠商溝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現有已上課的電腦程式課程,感覺有很多學員會繼續上老師的其他課程,是否可以再開延續的應用進階課程。

匿名 提到...

陳厚元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因為看到跨平台App及的Beacon設備應用字眼,期待可以靠學會你只要懂網路相關技術(Html5、JavaScript、CSS3、jQUERY)就可以用 hybrid PhoneGap (Apache Cordova)的技術讓你的App順利地在各種手機平台上執行。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自Hybrid Mobile技術發展以來,Web開發者轉到移動開發的人數大大增加了。Hybrid Mobile開發技術使得一個Web開發者能夠去開發一個運行在多個平台上的移動應用。完全不用去學習相應的平台語言和使用已經存在的技術。
Hybrid Mobile技術已經發展了很多,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平台存在。
過去在撰寫網頁程式時,常聽到需依循MVC 規範才能讓網頁專案架構完
善,Google 開發了jQUERY為的就是可以將網頁程式的邏輯抽離出來,讓真面的呈現可以變得非常乾淨,後續在美工,以及程式撰寫時也會變得比較容易處理與維護。
感謝陳俊吉老師以一個個由淺入深的實例,敘述詳盡易懂範例程式精巧實用,難易度適中,延伸觀念解說,詳細說明的指令語法及控制項用途,使您在學習後,可自行設計程式解決自已所遭遇問題。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使用在前端的網頁程式上,教導帶給學員的新的啟發。
「Maker」中文稱作「創客」,是當代潮流趨勢中最被熱烈討論的一環,同時也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使用從Beacon「實作」的Maker課程, 和coding app的結合,將課程連結了「想」與「做」的過程,有助於找到答案並解決問題,更可能誘發新的創意與發明,是當前開創性動力的源頭。這也是本課程學習特色之一。


[自我學習評價]
期待可以開app進階班可以用HTML5 + Cordova 開發跨平台APP 課程預期成效:使用網頁開發技能,學會快速打造一個可以真正上架到市集的跨平台混合式APP。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Physical Web 應用組成的要件必須如下:
1.一個 beacon 並支援 eddystone 的裝置。
2.用戶端的手機或其他上網裝置必須支援 Bluetooth 4.0。
3.一個網站可以用來與用戶端互動。
Google 也說 Physical Web 並非用來取代 App ,以開發人員的角度來看,若單純以 App 開發物聯網應用,要學習的知識挺多的,而若以 Web 方式開發的時候,beacon 裝置所送出的資料僅僅只是一個 Url,使用者僅僅打開瀏覽器就可以與物聯網設備進行互動,開發人員只需要專注於如何用 Web UI 和使用者進行互動及 Web Server 如何與物聯網中的設備進行溝通,技術門檻比較低。
而以 App 來開發有一些門檻不說之外,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一般用戶必須安裝 App,而且可能遇到相容性問題,而且我們寫的 App 要進行比較多的測試才能保證各種手機平板都能用。
App 的普及性問題,雖然目前幾乎都被 Android / iOS 吃光了移動設備,但是仍必須開發兩種 OS 以上版本的 App 才能讓大部分人使用,
所以 Physical Web 的實作方式及其克服的問題,是日後進階學習的目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課程中美中不足之處是花太多時間用於html 和css,而疏忽了開發平台的架設 ,建議使用如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5,節省初階學習的時間。

匿名 提到...

[姓名]
Sausalito Jong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Since I’m not very familiar with IoT, I thought this course can help me understand more about how IoT works.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All in all, this was a great class, at least for me. Out of the class, I did learn some of the stuff that is IoT related. HTML, JavaScript coding was new to me, but I realized ,towards the end of the class, the scripting of them, or their variants, is necessary in order to fully reap the full benefit from the potential of IoT. The teacher is great in guiding us into the class learning and the thinking of approaching coding in HTML, JavaScript, JQuery, etc. Although due to the time constraints of just only 5 weeks, I do acquire some basic concepts in IoT implementation in terms of the part of coding. Also, the course is an eye-opener for me as novel approaches of IoT can be used in tons of applications, as explained by the teacher in the first class, and the subsequent ones. I do realized this is a vast area and has a lot of landscape to expand upon. Obviously, later on It will take the learner to learn this subject by tremendous effort and at the same time, it really can pique one’s curiosity and interest in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IoT. In other words, there’s a lot to explore in the future if one intends to learn this subject well and try to realize and reap all the benefits from IoT. Another thing is that since there’re quite a few of different technologies in implementing IoT, I’ll be interested in others, and see how they differ from the approach we’re using here (HTML, JavaScript, JQuery, coupled with Beacon)
[自我學習評價]
The class was fast-paced, so I had to try hard to keep up with. I left out some details, but I did learn the flow and/or the necessary ingredients to make up an IoT environment, and how it can help us seek out and solve problems in a business setting.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My company is no exception in adopting Big Data analytics and IoT to optimize our work flow, find out some flaws in our operation. Through this course, I touched on a basic IoT flow by using Beacon, the coding of aforementioned stuff.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I do hope the Internet connection can be improved in the classroom, so we don’t have to struggle in connecting. Also, the layout of the desks in the classroom was kind of weird, some can face the screen and the teacher in proper posture, or most of us can’t. Can they be replaced by long desks row by row, instead of using the funny “huge” desks
2.I strong suggest to offer some other courses that are geared towards Big Data or IoT learning, so we can have a bigger picture on this evolving or trendy technology.


匿名 提到...

[姓名]
張永興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籍由此課程,了解到 beacon 的操作原理,及 beacon 在工廠或商業的運用狀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Beacon與傳統行銷管道最大的不同在於,它能夠針對鄰近消費者放送訊息,若再結合顧客歷史消費資料,便能做到如子彈般精準的行銷訊息傳播。
放送廣告、分析消費者足跡和顧客關係管理只是Beacon眾多應用中的基本款而已。事實上,Beacon可以怎麼用,端看使用者的想像空間有多大,許多看似與零售無關的行業都已經開始享受Beacon帶來的好處。
Beacon能否快速在各個產業普及,仍有幾個層面需要進一步關注。
例如許多消費者不想為了不同店家安裝不同的App和打開藍牙,而Beacon推播訊息的頻率也是一大學問,畢竟沒有人想要一走進賣場就被廣告瘋狂轟炸。此外,賣場要如何管理為數眾多的Beacon也是問題。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專案經理高昶毅說:「管理者有點難以掌控每顆Beacon的情況,它必須要拿著手機在賣場中走來走去,才有辦法探勘每顆Beacon的狀況。」

另一方面,Beacon就像是公共廣播站,硬體擁有者若沒有特殊技術保護,任何人都可以「借用」Beacon散播出去的頻段放送訊息。
酷米移動傳媒執行長許世杰便指出,「Beacon無法禁止他人使用它的廣播頻道,同樣的廣播頻率你可以拿來做不同的事,出錢買Beacon的人並不一定是最大的得利者。」

[自我學習評價]
在此課程的學習過程中,課程內容很多,時間上雖然很緊湊,但老師用很多實例來解說,讓我對 HTML、Javascrip、Jquery 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想結合 beacon的特性,發送資訊到自己的雲端資料庫,回饋相對的資訊至手機端,但實際用處,仍須發揮想像力,來創造其功效。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建議將課程分為二個梯次,第一階段講 HTML、Javascrip、Jquery 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第二階段專門針對beacon原理及工廠實際案例。

匿名 提到...

姓名***
想要更了解電商行銷的新方法,Beacon如何結合軟體應用及與大數據的聯合運用,創造新行銷方式,因而報名此課程。

因為之前完全没有資訊程式設計的基礎,因此,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滿有挫折感,但是,老師上課時用心,對於不懂的地方也都能一一指導,並針對同學的理解程度,控制課程進度,讓大家都更能了解課程內容,老師所教導新資訊及同學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對於APP程式設計的流程更有一份認識,也了解一些新的行銷技巧,上課時實例演練,並利用雲端教學,同學們的互動分享,讓人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也很開心。

上完這堂課,對於APP程式設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於未來應用於行銷活動設計上,在流程上有不同的想法及運用,因此,或許未來有一天經過不斷地腦力激盪及實際運用,必能使自己在運用電商行銷方面更為順利,也能提供更好的服務流程,並提昇工作效率。

無論是師資、環境或是服務等都留下滿好的印象,也期望未來可以上到行銷實務技巧或是有關金融分析的課程,對於談判心理學或是進階課程都相當有興趣,對於未來應用於工作上也會較有幫助,也感謝相關工作人員的辛苦,並期望能多多開課,提供同學們相互學習及連絡感情之機會,謝謝!

匿名 提到...


0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會移動裝置的偵測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中,從HTML、CSS、Java Script、JQuery、HTML5等語法的講解,最後到Beacon硬體的偵測和控制。講師很有耐心地指導每位學員,並透過實地編碼練習,讓大家從完全不會寫網頁,到現在學會了如何製作和編寫網頁,我覺得這部份收穫最大,這在上課之前是沒有預期到的。在上完整個課程後,對於網頁的編輯有了基礎認識,我自己可以透過原本教材的複習和其他教材的學習,讓自己更精進,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對於網頁始終不得其門而入。而硬體Beacon的控制和偵測,最後由於時間不足,課程內容有點趕,加上我原本就對該硬體很陌生,所以能夠吸收的部份很有限,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此次Beacon硬體可以讓學員帶回,或許日後還有機會可以在家測試。整體而言,不管是老師的準備和工作人員的用心,我對於本課程的正面評價很高。

[自我學習評價]
日後對於編寫網頁有了基本的認識,終於可以透過期他教材來自我學習

匿名 提到...

0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前,預期能學習到一些物聯網與Beacon的應用方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次課程,讓我充份學習到Beacon的基本應用,以及Beacon在室內定位方面如何執行應用。讓我能在工作方面能導入Beacon的定位操作,以及在物聯網的不足之處,需要再加深研究,讓我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不至於公司需要一些物聯網的資訊時,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導入。
在上課之中,老師不斷不斷地詳細解釋一些語法及其應用之處,讓我和其他同學都能理解,並自行操作成功,這是最大的收穫。
希望能再有相關進階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這次課程能讓我記起以前曾經學過的一些設計網頁知識,並且相互融合,真得是不錯的學習 。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能讓我在整理公司資料庫上更加得心應手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成大基金會,能夠讓我們在假日之中還能進修,學習到自已可能遺忘或是沒學習過的知識。

匿名 提到...

王文伶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透過裝置實作,體驗IoT跟生活可以有哪些連結以及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職訓局網站上搜尋開課課程時,才第一次看到Beacon設備這字眼,
在好奇心驅使下,第一次來到魔法學校上課,可以在綠意盎然充滿環保綠能概念的環境下上課,令人身心舒暢
Beacon技術讓我對於行銷這領域不再覺得飄渺虛幻,微定位商機帶來的新商業模式著時令人著迷,技術不難,但應用無限
期許未來自己可以保有對新技術的好奇心跟學習的熱情

[自我學習評價]
網頁程式教學的內容較為入門,但就當作複習加深印象也不錯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用不到,但未來有網頁相關應用時或許可以參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您們耐心的回答大小問題,準備小點心, 令人感覺放鬆又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