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實務班(台南班2012/10/27~2012/11/17)

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實務班(心得繳交)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楊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上課前看到此班級的報名資訊,我非常的好奇及對創意這一塊很期待,我期望透過老師教學能讓我在日常生活周遭對事物能夠有敏銳的觀感,這是我再進修學習這一塊很不同體驗。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經歷了一個月28小時學習後的我,開始認識創新的定義以及怎樣創造且提供獲取價值給客戶的商業模式、商品與互補品的關係鏈,老師提供現階市場公司規模的分析,套用一些影片帶領我們分別不同小組的討論,經由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互相學習、分享、提供、討論,都是很珍貴的體驗。課堂中一直不斷的要去思考如何去創新,從探討消費者行為到行銷專業領域的五力分析、SWOT...等等。最寶貴的課堂收穫的是我學習到,一開始不論是產生新產品亦是創業,Building Blocks研究分析,我都可以從不同的角色點去切入,最後分析可不可行。以及,HOQ研究分析,都是要產生新產品或創業的最實用的研究工具。我真的很開心,收穫非常多,學到很多知識,在對於工作上腦筋比較靈活運用,兩位老師真的很棒很用心的教導。

自我學習評價:課程學習中我很用心的把老師所教授的知識記起來,下了課後不斷的去思考運用,我期望自己腦筋能靈活點。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我希望類似課程時數能夠多一點,爾後有相關課程,時間上又能配合,我非常希望能夠再次參加,辦訓單位很用心又貼心,給一個讚啦!

匿名 提到...

[姓名]
江明益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看了此課程的名稱,顧名思義即是有一種跳脫固有的封閉思考模式,而有另一種新穎的、創新的、與
一般大眾看法截然不同的看法與想法。
2.在上課前也查了一下老師背景,都大有來頭,故更鼓動我來報名上課的意願,讓學員可以在這二位名師的教導之下獲得更豐富的學識。
3.創意思考應是一種腦力激盪的訓練,不斷的激勵個人從任何角度及思考思維去探討某一件事,這是一種活化腦力,使學習者能夠透過有系統的訓練發輝出自我的思考潛力。
4.創新管理應是執行為導向,讓學習者可以學習正確地掌握創新的技巧,並能將這些技巧適當地自行應用,並將其彚整管理。
5.根據自我對此課程的想法,預計在上課時可學習到相關自己所想要的內容,故這是報名此次課程的主要目的。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1.感謝Sylph和Roy二位老師的教導,使我在上完課程後對『創新思考、創新管理』有了更進一步了解。
2.老師們以互動式講習模式,用簡短且實用導向的練習能讓學員不只在聽課程的內容,也能使學員們可以親自藉由題目練習進而得到更快速吸收學習新知。
3.SCAMPER Method(奔馳法):運用各字母的涵意,藉由案例運作,不斷的『發現問題』進而『創新發想』最後將其『創意篩選』,而得到總結。
4.簡單的創新思考、SWOT分析、藍海策略、BCG矩陣、五力分析、VOC-HOQ應用等方法,配合書面資及實際案例講解,使在學習時,更能明瞭其運用方法及整體操作模式。
5.Business Model:採用9 Building Blocks,運用9項建構模式,互相連結,進而推導出,整體結果,而其中之重要的價值訴求為關鍵資源、客戶關係、關鍵夥伴,如以剛創立之新公司模式來推導,則以價值訴求為考量進而導出客戶群,再來架構整體模式。
6.上完課後深感受益良多,無論是工作上或是未來創業需求,皆可用來做為思考的模式及管理規劃。

[自我學習評價]
1.希望能將上課所學到的方法,運用在所需的地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1.目前在工作上尚未有相關之提案,但觀念上確有明顯不同的思維,希望能有機會運用得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NA。

匿名 提到...


郭00
『創意』是一種在我心中跳躍的奇妙感,對它總是有著『好妙喔』這種無限的感覺,勾起我好奇的心、新奇的念頭,啟發我的冥想。於是,我參訓了這課程,藉由此課程讓自已接收新事物、重整新思緒,找出自已在職場上的興趣與志向,也想多接觸在職場上各個不同的人群,聽聽他們在職場上的專業領域、零零種種,說不定對現階段的我也有很大的啟發。(參訓這項課程前還跑去看了設計展….增加增加自已的創意思考…)
『創意是空的』這句話深植我心。雖然已結束這28小時的課程,但每一堂課都讓我好深刻。還記得第一堂課的『創意發想』訓練我們的腦力激盪。在工作上,當問題的發生時,就很容易找出問題的結點進而去思考發想找出更好的替代方案,也解決了時間緊迫的問題。『QFD-HOQ』中HOQ流程的應用,適用在想做的Sample上,不斷地評估市場需求、改善研發技術,使然得到最大效益。在工作流程上,評估這項工作的環結該由誰來擔任、工作內容該如何分配,使然節省更多的工時、解決延伸出來的問題,並提升工作完整度。
每一堂課的『Workshop』都帶給我很大的震憾,也是收穫最多的。每每在做『Workshop』時,都不斷的對自已腦力激盪找出可行的方案,當接收到一個新的知識或知訊時就會去想怎麼吸收成自已所學的。並應用做『Workshop』的精神在工作上能夠善於溝通、勇於表達。每當每個禮拜結束一堂課程時,無論是對自已生活中或工作態度都抱持著新興的心態去面對。
最終要感謝辦訓單位『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知識管理服務中心』裡的每一位辦公人員,對我們的細心照顧(小點心)、提供了我們清新的空氣、舒適的環境上課,給予我們最優質的老師,真的由衷的感謝,也必須要說:『謝謝老師,老師很用心,真的粉讚,每一堂課都讓我很驚艷,也謝謝每一位辦公人員,您們真的很讚,讓我第一次參訓留下深深的烙印,但有個小小的個人建議~就是啊~希望上課的時數能夠拉長一點,太短了啦!!!上完28個小時,整個心中都空空的~還真捨不得~哈哈!!!』。總之,感謝再感謝~我打從心底的佩服與感謝。

匿名 提到...

蕭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之前懷抱的預期其實並太深切,只抱著輕鬆學習觀摩和更多學理探知以求得經營上的靈感激發。
在公司擔任之職務涵蓋面向範圍較大:有包括營運規劃、策略思考等性質,平常除了涉獵所屬產業的相關資訊,會去
思考公司要從哪些層面去提升改進,經營模式能有何種調整和觸角衍生,產品的創新開發、公司核心能力的強化等等;
之前也自己撰寫過專利、台南市SBIR計畫案申請通過...
於是有了這樣的課程提供,一開始就覺得是會帶來一種正向的提升及思考觸發。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課堂學習才明瞭一些學理觀念、技術工具如下:
1.就產品創新而言:SCAMPER奔馳法可協助發想,用不同構面去思考,使得產品創新不再是毫無章法、天馬行空的自我想像,也可幫助我們判別那些創新是不合宜(衍生新的問題),或可藉由不同領域的點子來套用和借鏡去觸發新的創新;那些功能移除或放大是一種創新,合併和重排也是一種創新,元素代替和找新市場等等亦同...學習這套創意思考工具後,相信日後用在開發新產品專案上,將更有準則方法去評估並實踐執行所發想出的創新產品,而新產品開發不再是單單的規格戰如此而已。
2.創新除了產品面,還有所謂的商業模式創新--從商業模式九大元件:CS(Customer Segments),VP,CH,CR,RS,KR,KA,KP,CS(Cost Structure),去逐一分析思考;而最重要的就是VP(Value Proposition),如何為客戶架構提供滿足其需求的價值訴求,變成公司經營者所要去深入探尋的,用這九大元件可以使我們學習用不同的視野去發掘真實。同時只要會幫助整個公司進步的、有相關聯性的,都必須要放入 Business Model Canvas 裡面加以追蹤,並且想辦法不斷演化。
3.其他:關於創新的模式如維持性創新和破壞性創新的觀念,簡單的創新思維模式以及創新後怎為維持優勢,藉由課程學習才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總之,創新從來就不是可以憑空而來;其他的像SWOT分析、矩陣、波特五力等這些評估工具,可以幫我們找出相關於自身公司最有利、最有適切發展的策略。另外,在將客戶需求轉化成產品之前,別忘了好好定義這份事業單位是為了滿足哪些客戶,和如何滿足他們~!?嘗試以消費者導向為其使命;H0Q品質屋流程藉由競爭者分析及可行性評估,也使我們針對目前的事業單位(或產品)能做如何的品質機能提升改善有相當的助益。

【自我學習評價】
學了以上那麼多種幫助創意思考和策略分析的工具,創意發想有更多面向和來源,思維模式更活潑但不致於天馬行空、亂無章法。希望自己日後在工作相關應用如產品開發專案、營運策略規劃上把以上學習得的技術加以運用發揮,協助公司塑造一個有利創新發展的企業文化。不論新產品、新流程規劃或新服務方式等等都是站在發現人的需求、設法解決其問題的根基上;這些創新具有未來性、帶來更多附加價值讓人受惠,期許自己將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如同《易經.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般,效法天的剛健而自強不息,在變化中奮發上進尋求創新、解決之道。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們可以把所學知識轉化為自己所用的創新能量,作為策略思考的根基。雖然創新與創意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需要長期關注的一個課題,學習了課程中老師教授相關的思考及評估工具,同時加強培養對於問題發掘的意識,相信自己可以為日後發想的創新創意,以及相關計畫書提案注入更多不可攻破的評估利據,使眾人協同致力讓創新結果更趨向成功。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開授有如此實用價值的課程,課堂學習之餘,承辦單位用心又溫馨準備茶點以供學員隨時補充能量,學員可以較輕鬆愉悅心態度過此假日全天課程的些許煎熬。後續若有相關適切的課程,狀況可以,應該會想要再回來接受啟發和老師的薰陶。總之,辦訓單位以及行政服務專員聖達&Grace、兩位老師Sylph&Roy的專業及表現,本人均給予高度的肯定,後會有期了~

匿名 提到...

學員:何慧鈴

  “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實務班”很新穎的課程,很期望借由上課中吸收到的知識能讓自己的思考模式更多元也更有條理,突破舊有習慣性的一貫式思考模式,進而對自己至工作上能有所幫助。
  上過了兩位優秀的講師林建華老師和林政君老師活潑又生動的課程,每星期總是期待星期六的來臨,同學間的主題討論報告,因而更了解每個人的思考方向不同而激發出各種火花;各行各業的人士也會有不同的見解。真的受益良多!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堂課我們組員討論“沙發”的創意思考,讓我笑到噴淚,如沙發會引發“性致聯想”而發明了阻隔沙發椅、測試健康的沙發椅、依人體自動塑型的沙發椅...等。第三堂課我們運用Business Model Canvas工具創造了”方便貸”公司,首先定位我們要的客群、提供什麼的服務和產品給客人、用什麼樣的通路、營業收入來源和需要什麼成本,針對各方面來做思考。第四堂課HOQ工具更附合實際上策略分析思考,運用市場需求和競爭者分析及競爭者評估、運用具體的方案來做統計分析,進而發現企業最需要定位的目標,把有限的資源用在最有效果的地方。
很高興上了這門課程,認識了各行各業的精英,課堂上的討論,讓我了解到每個人看法及想事情的角度大不同,我進而學習到從各方面去做思考也尊敬別人不同看法,就如古語“三人同行必有我師”,每位同學皆是值的學習的對象。課堂上老師傾攘相授告訴我們各種方法來思考如何創新及創新後的評估,但對我來說有點難,特地跑去買了一本“5個技巧,簡單學創新”目前正在閱讀中,期許自己能好好的運用所學的。在工作上;因從事旅館的工作,在未學習此課程時常常會思考如何提供便好的服務給客人?如何減輕同仁的工作流程?如何有更好行銷方式?如何再提高營收及利潤?可是很多時候是憑感覺做事,現在學習了這門課之後,提供了許多可以評估的工具及思考模式,真的覺的很受用!
  感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的服務人員,給了我們怎麼好的課程和老師、環保又漂亮的上課環境、好吃的便當及點心、親切問候我們的需求覺的特窩心的。期望您們往後開的課程是更創新及附合我們想學習學員的需求。

匿名 提到...

黃巧君
原先看到以為課程名稱主要是管理的課程,於是就報名參訓了,上課時才驚覺原來此堂課上的是創新點子後的管理模式,雖然跟原先想上課的內容落差很大,但是整體上課課程內容、上課方式以及老師的細心教學真的是不虛此行。
上了課之後忽然發現為什麼小朋友總問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問了,很多的思考好像就是從為什麼開始延伸的,老實說第一堂課上完感覺創新思考是很天馬行空抽象的思考,但後續第二堂、第三堂到上完全部課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多新玩意是有這麼多的工具支撐著,並不是隨便說說隨便想想就可以拿出來嚇唬人。老實說隨著年紀漸漸增長,腦子似乎不再向小朋友時那樣的靈活著思考,從上課開始頭腦又開始被激發了起來,或許我不是從事研發產品的工作,但是這樣的課程讓我對於很多事都會有新的不同想法,對於工作熱誠真的提升很多,重點是多了很多課程上的東西與朋友分享。
很多想法藉由課程、以及老師在旁協助激發,重新整合了起來,團體作戰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有朝一日若有機會轉換跑道,我相信自己已經做好的最佳的準備。
一體兩面的思考讓我對所有的決定、說出的話、想法都會再多一份的細膩,或許目前在工作上沒有具體的作為、改變,但只要思緒、熱忱一直維持著一定會有具體用到的時候。
非常感謝辦訓單位,您們真的很辛苦,在大家上課的時候還要出來為大家服務,辛苦您們了。真的超喜歡這次的課程、還有這個團體,同學們、老師們還有辦訓單位,感謝大家的相伴。

匿名 提到...

李佳蓉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聆聽其他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
將所學習到的管理概念及規劃技巧,
能夠適時的應用在工作及生活上。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這是一門非常有趣且多元化的學習, 兩位老師所安排的課程內容精彩生動,課程含概從發現問題,創新思考,並以SCAMPER方法,機會分析,概念測試,評估模型,組合管理等等思考工具進行創意篩選。
再藉由老師精心設計的Workshop,讓學員們可在最短的時間內,以不同的理念和思考模式,進行互動式的情境演練,達到實際運用的效果。由於學員們來自不同產業,各自所持有的專長亦不同,因此每次在WORKSHOP的討論合作案上,所激發出的成果總是精采萬分。
因應目前多變化的時代,單一專業的工作已漸漸被淘汰,能在工作之餘脫離自我崗位,讓自己置身於其他工作情境,學習不同工作領域的專業知識,不僅可增廣見聞,這些也都成為自我工作上實用的工具,可以適時的在工作中善加利用。

【自我學習評價】
專心聆聽二位老師對專案管理的詮釋後,
切身融入WORKSHOP演練,
和其他學員們共同研討分享各自的論點與經驗,
經由溝通整合﹑創意思考,還有衝突協調及解決問題等團隊合作後..
讓自己能更深入體驗學習了解專案手法的應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當面對新專案時,能套用老師所授予的專案手法,思考工具進行分析,先從市場定位及區隔判斷,再進行成本、人力、資源等專案執行能的有效規劃,並且需對新產品後續的發展性做有效的評估, 循序漸進完成專案任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誠摯感謝辦訓單位提供高水準的上課環境,給予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要感謝兩位專業級的老師,對於課程的設計及規劃都用心投入。

匿名 提到...

34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雖說本身對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沒有實務經驗,希望借由課堂討論增進自己多方想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請說明本課程對您個人工作及知識的幫助,學習之後如何幫助您在工作技能、工作態度有所提升,至少300字)

雖在課文中 對於理論闡述有點基礎,但對於實務經驗上是無任經驗。借由Sylph與Roy 老師實務經驗豐富了我所欠缺的部份,也讓我更瞭解目前實務行銷手法及消費者心理需求, 使而 會在日常生活中 注意到一些廣告及賣場、網路行銷訴求到細枝末節,進而培養自己獨立思考思路更寬廣。在工作中 能意識到自己前所未能注意到的方式,使得更有效率地執行Case。

自我學習評價]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請說明專案管理在您工作上有什麼樣的應用,或是學習之後您工作上有什麼新的提案)


感謝 Roy 老師在末堂上所教之QFD-HOQ 很受益,不僅可腦力激盪 對於從Proposals到Sales端,雖不是參與者 但會從旁觀察思考執行之可行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對辦訓單位的建議、疑問、想要上的其他課程及各種想讓辦訓單位知道的大小事...)

感謝基金會及老師們這四週的辛苦及每週提供現煮黑咖啡、點心.

匿名 提到...

姓名/王晨宇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本身是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無意間發現貴單位開辦此課程,就此報名看看能否對於目前工作上能自我提升或改善。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開始對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非懂似懂,但是隨著兩位優秀又有型的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說明及業界不同的經驗分享後,才了解創意及創新管理這課程原來這麼有趣著,又能與不同產業學員一起上課、大家分組討論對專案分析腦力激盪及集思廣益發想,還感受到每個人有不同的角度見解與分析和學員們交換意見,讓我獲益匪淺!課堂上學到了SWOT策略分析,還有研發產品之前,必須先行導入市場調查及行銷的4P概念、HOQ實際的專案運作,相信在工作上能提升自己的專業度還能提升效率對未來有很大幫助。

【自我學習評價】
Sylph和Roy兩位老師的精彩授課外,並與學員的互相交流與研討,更增添在本身工作領域之外的收穫,老師們生動活潑的授課中,讓學習氣氛十分輕鬆愉快,真是受益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在工作領域上,都可有條理完成很多難題,課堂中老師所教導的觀察、分析、思考與分享實戰經驗和知識,廣泛使用在工作與生活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感謝辦訓單位的負責人,又提供優良的環境上課及無限暢飲咖啡和點心,另外辦訓單位提供的服務非常好,也讓我非常幸運的後補上這一堂課,之後很願意再次到辦訓單位上課。

匿名 提到...

郭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知識乃日新月異,何謂創意思考與創新管理實務非本人所了解之領域,故想藉開此新班之機會,能充實所學。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班課程係由二位黃金組合老師(Sylph & Roy)輪流上課,課程中讓我了解對於現有產品、服務、流程不滿意時,經由發現問題→創新發想→創意篩選流程,再輔以SCAMPER(代合調改用消排)激盪,以解決問題。經由第一段篩選後,進入第二階段篩選作業,藉由再檢視:不能衍伸新的問題、考慮問題的衝擊與頻率、評估市場的大小及評估替代方案等面向後,方能解決產品所面臨的各項問題。課程中也分組演練The Business Model Canvas,在演練過程中,發現同學們的創新思考非常有趣。
而創新的不二法門就是多思考,透過波特的三個策略(成本領導、差異化及集中化)及五力分析,再加上第六力之互補者及互補品,以了解產品在市場的各項問題探討。創新的管理困難點在於如何評估產品要採維持性的創新或破壞性的創新,如何讓產品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信任乃是一大考驗。同學們最後還分組做了HOQ的演練,這次的演練與之前在專案管理課程中所學習的不同,它對於顧客需求及研發端的迎擊策略作了更深入的檢討及分析。總體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課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所學創意思考與管理之觀念,在現有承辦業務中雖無急迫性需求,但學無止境,能有充電的機會應當好好把握,且以知識分享的理念,你可以擴散給周遭的人員並用於各項職場或生活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Roy老師有說成大研發基金會所辦的課程是Pull方式,與一般教育機構的Push培訓模式有很大的不同,這點我蠻認同的,感謝老師及同仁的辛勞。

匿名 提到...

孫中平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參加課程前,由簡章得知此課程重點為創意思考技巧,與創新管理實務課程,因工作上有接觸創意思考,預期此課程能充實自己在創意思考的技巧,與增加創新管理能力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連續四周的課程,上課時總像新生一樣,老師說甚麼就記什麼,老師講的與課堂團體討論報告也都能吸收消化,總覺得有些地方就覺得好像有甚麼不對,直到第四天做後一堂課老師演練HOQ時,又忽然回想到第三周演練的”The Business Model Canvas”演練,忽然間老師說了一句話,要用”工具”來將理論活化才能活用,直到此時我忽然了解,我有時還停留在將課堂上的東西寫下來記下來,就覺得有學習到東西,但其實真正要注意的是,成人學習老師多是教”工具”要將工具活用,才是真正有學習到想學的技能,想通這點,或許是這堂課與我的人生最大的收穫。
SCAMPER的工具在日常的工作中,非常好用,我時常與同事或廠商討論工程上的方案與問題,SCAMPER就會拿出來單個或多個來做討論,確實能得到成本的樽節與有心的點子
”The Business Model Canvas”最讓我驚豔的是,非常好的商業模式且是2011年才上市的教材,在台南竟然能上的到這堂課,當晚我立即上網買書,搜尋後總算買到簡體字翻譯版本,預計兩周後能到貨,非常期待能夠馬上詳讀它,使自己的創意思考經由好的工具帶領,更為精進

【自我學習評價】
在知識、技能、態度面,均達到行為面改善評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應用】
1.工程項目與方案解決
2.商業經營模式應用於公司專案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1.講師與辦訓單位均用心辦訓,課程內容不輸給台北高收費之自費課程

匿名 提到...

林世昌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會找到本次課程,可說是「千里有緣來相會」。因本人很喜歡進修,常是南北奔波,到處聽課,再遠的地方也去,但是卻從未想到,近在眼前(離住家只有五分鐘車程)就有一個這麼好的單位的課程。
其實當初因年底沒什麼課程可上,在網站上無意中看到此課程,想學點跟以往較不同的課程,所以才報名參加。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本次課課程中,經二位俊男加持後,果然有另人耳目一新,脫胎換骨的感覺。說實在,十多年來,全省南征北討,可說全省走透透,也聽了不少企管顧問公司的高手談過此主題。當初第一次看到講師時,心想如此年輕的俊男,曾懷疑過能聽到什麼?但等開始上課後,才發現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想不到,年紀輕輕的二位潮男,竟然有如此深厚之功力,令人不得不佩服其新穎之見解及獨特的手法,尤其是上課時所介紹的例子,更是貼切與先進,範圍可說是包含海內外及各行各業。下午的分組習作,更是讓人現學現賣,印象深刻。同學間的的友誼,也在不知不覺中滋長不少。
後來才知道,該單位的課程一向有口皆碑,本班同學有的人更是已上過該單位多項課程,早已成為該單位的忠實「粉絲」。而二位講師,不只長的帥,更是多采多藝,在該單位担任多項課程授課,學生的反應都非常好,可說堂堂暴滿,真是功夫了得。

【自我學習評價】
在此次課程中,經二位大師加持後,可說眼界大開,功力更上一層樓。同時也發現,年輕人的利害之處與自己不足之處。相信對自己未來在找資料與講課時,必有莫大的助益。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身工作就是輔導分校並協助一些創業者創業或就業,因此常需有一些創新的行銷策略。但因市場的激烈競爭,如想脫穎而出,須有創意的行銷策略。故此次的課程,相信對未來的工作頗有助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在此次訓練過程中,感謝二位工作人員的熱忱服務,除了有呷透海的咖啡與小點心外,親切的問候與溫馨的照顧,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忍不住想幫二位按個「讚」,並加入你們的「粉絲團」。希望以後如有任何課程,不要忘了優先通知我們這群忠實的「粉絲」。

匿名 提到...

周00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上課前對於創意思考及創新這字眼充滿了許多的想像,總覺得自己沒什麼創意
想透過此課程來提升自己能有什麼創意及創新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位老師所上的商業模式以及創新的分類。

原來工作及生活的日子中是充滿了維持性的創新,當維持性的創新到了一個地步無法滿足時,破壞性的創新就會出現,而此出現所帶來的商業模式竟是平凡中見到不平凡,但一般人卻無這樣的思考模式。

從上課中所學習到的內容,讓我重新檢視對工作以及生活中每一件事情是否都存在著不同的可能性,原本看似貧乏無趣的事情,如何賦予它一種新的創新,在面對事情前,嘗試著用課程內容所提到的方法,去重新檢視一遍,是否有新的想法。

上完課程後,腦袋瓜中,總有不同的想法出現,對現有既定的規範及事情提出了疑問,試圖從中找尋到解決的方案,難道只有這樣一個方式得去接受,沒有其它的方法嗎?

不,我相信會有的因為關鍵之鑰就在自己的身上。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結束後期許自己能將這些方法及方式轉換成屬於自己的方式,在工作上找到更多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態度上不在消極看待,會積極的去用所學的方法來重新檢視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很感謝中心對課程的安排非常的棒,在上完課後覺得剛進入狀況課程就結束了,好想多學習一些,也希望中心可以開像如何寫企劃書之類的課程

匿名 提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目前熱門的創新思考技術,透過思想舉重以求能夠將之化為習慣,培養更多元的眼光與思路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Roy與Sylph兩位老師在課堂上所分享的知識、技術與經驗,都是非常珍貴的寶藏,因為這些經過專家篩選、濃縮、內化、整理之後的東西,特別是許許多多的實例與經驗,都是書本上看不到的,應該說 ,只有這裡才有。

在這學習到了許多具有啟發性的想法與思考技術,看東西的角度也更多元了,舉凡Business model canvas、進階的SWOT分析、BCG Matrix、藍海策略、五力分析、品牌建構工程、消費者行為等等,以及如何有系統地利用SCAMPER去作創意發想,最後再以需求矩陣來做創意篩選,真的都非常實務。遇到的人和所學的東西都遠遠超出我的預期!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配合Workshop的方式讓學員們分組練習,值回票價了!

Sylph、Roy、聖達與麗貞的專業與用心,絕對是感受的出來的!

[自我學習評價]
個人參與度非常高,學習狀態極佳,期許自己將這些思考的邏輯與角度融入DNA之中。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屬於提供solution的性質,創新發想技術與不斷累積的經驗,受用無窮。

[對辦訓單位的回鐀]
貴單位的人員與設備都是一流的,非常專業與親切!憑良心說,是目前參訓所遇過最好的!相信學員們都意見都是一致的。
個人以工作專業為主,心有餘力對任何課程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