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第02期1061021-1061125(心得報告繳交\)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姓名]
蘇珊珉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因想多了解化妝品方面的知識及如何製作,看能不能對目前工作上有所幫助及如何將自己的產品融入。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很幸運地能夠報上此門課程,對於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學習到很多關於化妝品調配產品的內容名稱及產品使用用途及功效,如何正確使用適合自己的膚質及商品的使用上的順序和方法。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中看到學員與老師的互動非常良好也會互相分享自己使用狀況與心得,在分享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平時不會去注意的一些細節。此次課程讓我學到很多保養的基礎概念及如何正確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工作上跟化妝品不是很直接相關,但對日後會考慮將自己工作生產的產品能夠融入其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從課程開始至結束,真心覺得辦訓單位真的很用心,麗貞姐也很好相處對學員的互動非常良好也很照顧學員上課環境也很舒適希望能夠在開此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翁士翔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想了解更多市場上無法了解的化妝品運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過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後,才知化妝品成份的特性,但要逹到預期效果每種配方均有最低用量規定,市售化妝品,成份表上琳琅滿目,只是商家用來增加銷售手法,訴求機能性品項愈多,單項效果就會被稀釋,每項成分都有產生效果的最低濃度,安全用量限制。

了解個個皮膚分層構造功能,就破解了市面上強調立竿見影化妝品也是種噱頭,需3-4週的修護期,不可能短期就可復原,美白,是要程序的,絶對無法馬上見效,凡事知其所以然,就可節省許多無謂的消費,無論是時間或金錢

化妝品選用,除了口碑外,觸感也是讓消費者迷失的兇手,原來少少的額外添加物就可創造出任何夢幻感覺,但那並非是事質的效果,所謂知其性善用其性,小小一滴就可營造無窮想像空間.



[自我學習評價]
在上課前就希望能夠了解到化妝品的成分效果,上完課不但了解到常用成分每個中英對照,還有成分所需要的對照效果,還有皮膚保養概念,了解什麼是必須甚麼是多餘。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對於給顧客了解更多保養皮膚的概念及成分解說更有說服力更有知識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場地選得很好,舒適近市區。

匿名 提到...

[姓名]沈文婷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第二次來修課,希望調製適合肌膚保濕產品,也想了解市面上產品宣稱抗老修復的活性成分。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此門課非常符合我預先期待的上課內容也隨著老師專業的教導學到更多保養品內含成分的相關知識。相信能幫助我之後再作保養品的選購及做好面子管理。人只要便美相對有自信透過課程也能跟同事及客戶分享美容力量的話題能提升職場上在應對客戶及與人相處的和諧與競爭力。
25歲後要著重保養肌膚重視肌膚角質保濕力。透過老師課程分享國際品牌有放重點成分的產品講述的過程中也能窺探現在市場最夯及新的成分和話題也讓我更有概念去挑選有效成分及分析家人和客戶需求挑選產品來贈禮。另外課堂上的實際操作能讓學員了解到基礎的配比設計及調製方式也因自己調製有效成分較高回家實際是用覺得肌膚狀況變好了這是門「內外兼修」能增加知識及變美的超級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星期六一大早來上課雖然早上有點打瞌睡但相當值得的課程。老師這次上課內容較廣,蠟成分所製的產品多,也得知原材料的相關應用,又是收穫滿滿的課。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變美就有自信雖然沒有直接跟工作內容有所連結!但目前工作需要大量接觸人群,外表乾淨見到人也更有自信。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基金會這邊課承辦得相當好!希望之後還有開相關調製課程拜託!
保養品/化妝品/香水

匿名 提到...

學員:章麗蓮
帶著期待又雀躍的心情報名參加生技化妝品配方與調製實作班課程。

藉由老師對各種產品原料、成份、功能及使用程序依序詳細的介紹及解說,帶給學員臉部基礎保養的正確新知,也能日後在挑選保養品及使用上能用的更安心,皮膚因保養得宜發揮了最好的成效,真是一堂收穫良多的精彩課程。

感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了優秀的『吳尚霖講師』分享及實作優質產品給學員使用,更感謝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對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的用心。

衷心感謝!

匿名 提到...

[姓名]
林慧琴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第二次上相關課程,想更進階了解基本化妝品相關理論,有效使用化妝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專業性課程透過親手實做,能讓學習者了解各種材料特性;成品,不是只要把材料混合一起而已,它呈現的狀態,觸感,會因添加材料的順序,攪拌時間及方法甚至温度而改變,因此,PH值,HLB值,不是毫無意義的一堆數字,蘊含著材料的特性,數值大小顯示著不同的功能性,特定功效雖有多種材料可供選用,但不同屬性的材料混合在一起,不但會抵銷功效,甚至影響保存期限,得愼用組合材料

學習,重要的不是理論而是應用,能將所學完全應用在工作或是生活上,就是最佳的學習,透過課程,更深入了解化妝品製作程序的重要性,如何以最經濟及有效的方法使用化妝品,透視廠商成份表的陷阱,也顛覆長久對品牌的迷失

不斷更新所學或增加新知識,會累積進步的能源,無論工作或生活中,無形中都會受到潛移默化,雖是生技化妝品的課程,但SOP重要性的概念,在工作,日常也舉足輕重

[自我學習評價]
這是個非常值得投資時間來學習的課程,希望所學可以完全應用,並能持之有恒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課程雖跟工作不相關,但做事原則皆通,懂原則知方法,凡事事半功倍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與其他訓練單位有所區隔的DIY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宋佩菁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藉此課程更了解市售保養品各種成份是否對皮膚有益。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經由老師詳細清楚解析各種原料的用途、功能及優缺點,針對每種原料加入不同的比例或不同的保養品中,其功效均會不同,但原料比例並非愈高愈好,還是需要與其他原料比例互相搭配,才可使其原料功能發揮至極致。
老師也設計各種保養品配方供同學親手調製,好像身處在實驗室中調配實驗,不僅對每種原料更加了解外,還可親眼見到並親手摸到各種原料特性,並非紙上談兵,獲益良多。
課堂中老師亦會分析目前市售保養品內含成份與上課主題保養品差異,市售保養品常會特別針對某一成份功效行銷,但此成份的功效並非行銷強調的特性而是另一成份才有此效能,或是該成份含量的比例非常低,功效不如行銷廣告中誇張,且消費者常會因為對某一成份功效的迷思而購買產品,有可能買到並非自己膚質所需要的成份,藉由此六週課程更了解每個成份功效進而選擇最適合且自己最需要的產品。謝謝老師無私且專業的教導。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老師專業知識傳授各種成份的功用及優缺點,期許以後能更輕易挑選適合自己膚況及功效的保養品,進而改善自己的膚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非從事化妝品相關產業,經由此課程,未來針對市售保養品可以提升自己對各原料的判斷力是否符合目前膚質使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辦訓單位聘請專業的老師指導此課程,希望下次開課可以設計其他配方的保養品。

匿名 提到...

陳香蘭
學習:保養品的成分瞭解與平常的保養
學習心得:
原來看似簡單的調配,但如果不了解成分的組成是加乘效果或是相互的影響
,有可能會讓這次的成品失敗;整個課程下來老師很詳細介紹每個組成的成分及主要作用,所以整個過程下來覺得受益良多,下次如果有這樣的課程還是會繼續參加。
自我學習評價:
覺得又多學習一種不同領域的東西,分組學習和同學有很好的交流。
工作上的應用:可以分享給同事或客戶,簡單的保養。
舉辦單位的回饋:很貼心,環境也很好。

匿名 提到...

[姓名]王基富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1.預期能從中學習到保養品的原物料判斷、供應鏈、製作流程及成本計算
2.保養品的成分、配方組合及如何分辨及製作好品質的保養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吳老師對於保養品材料的屬性掌握度都很強,基礎的實作能力相當專業,能自由控制產品配方的成本及基本效用,從老師的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類型的保養品,正確使用的流程及使用的時機其使用之不同原料及功能。可以讓學員清楚知道材料限定及調和可以讓使用都接受。
實作調和課,老師總是會不厭其煩解答學生許多問題,有時候遇到一些瓶頸也是會向老師請教,增加產品使用上的信心。
吳老師的教學很生活化,淺顯易懂的方式會讓更多學員了解原料效用,而實作課程,更可以讓大家有實際深刻印象,其之前完全不知道保養品製作過程是如何、成分如何辨別,最終都只能依靠品牌來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不過上完課程與實際自己調配,對於保養品的各特性又更進一步明白,過程的變化也更了解了,在購買保養品時,不在盲目相信品牌與價格,而更能夠依靠自己的判斷了。
[自我學習評價]
(請說明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吳老師親自親為的教學心態是學習的好榜樣,由於本身並非念化工科系,化妝品組成仍有許多的化學原理,有時候產生變化後也很難判斷出來,將有關保養的正確知識,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且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吳老師的教學態度及專業能力讓人尊敬是教學課程的好榜樣, 雖然工作領域與上課內容相關度較低,不過因為保養品是大家生活中都使用到的用品,因此在與家人談話中,多了可以分享之內容,因為老師也會分享藥廠及業界遇到之經驗,也多了一項參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辦訓單位提供舒適的場地,每週不同的午餐,承辦人員很熱心也很照顧學員,老師對於課程規劃及課堂講述,採案例分享、圖說與實作的方式教導非化工領域的學員。真的很棒,我很期望貴會未來將開立的課程並有興趣參與。
建議事項: 4G收訊不佳,可為學員爭取校內停車證。

匿名 提到...

學員:蔡謹襄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愛美是人的天性,況且化妝、保養品是女人每天必需品,尤其對上班族的我們是絕對必花的(每年必敗萬元以上),心想~若能在這門課學到皮毛的正確保養基礎觀念也值得呀!.. 唉!歲月催人老,有誰不想延遲老化呢?所以…超期待這門課。
學習後心得與收獲:
哇! 第一堂課聽到講師的豐富經歷(耶!來對了),難怪報名秒殺,這麼優的課程當然要仔細的給他認真學習。吳尚霖老師果然名不虛傳,每一堂課的實作保養品,真的比我在市面上買的還優,尤其是洗面乳(課後才知臉是弱酸的),好慘喔!洗錯了40年(難怪臉上都無光.. 澤,感謝老師授與洗臉觀念,真的,唯有正確的洗臉,否則再貴的保養品也吸收不了。
自我學習評價:
上完這門課,相信我的臉上一定會越來越有光澤,保養步驟觀念對了,再加上使用老師的配方保養品, 哈哈哈~臉上有光好見人。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上完這門課後,臉更亮更有自信了,再順道分享給同事正確的臉保養觀念,嗯!相信人際關係一定會更加分喔!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調製實作品超越想像 ,原以為只有簡單的基礎油、精油和水簡單調成的保養品,哇!想不到老師還把家裡的乳化機搬來現場實作,實作品更讚,謝謝辦訓單位及吳尚霖老師的用心。

匿名 提到...

[姓名]
劉華欣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上完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後,能更瞭解自己的膚質,讓自己可以在選購保養品能更清楚什麼保養品更適合自己的膚質。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頭一次接觸到有關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的課程,感覺很新奇,老師講解的很詳細,每次上課都很期待課程,老師會將很艱澀的理論用較簡單的文字解說給我們聽,讓初接觸的我真的學習到保養的基礎知識。
不管是男性或女性,愛美是人的天性,大家對想擁有一張漂亮的臉及膚質,但在市場上這麼多的保養商品,我們常不知如何選購,常常是花錢買經驗,卻始終找不到合適自己的保養品。現在上了吳老師的課,讓我較瞭解如何去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也進一步較了解一些配方的組成及成分的特性,在實作的課程上,我們自己親手調製保養品,用在自己的身上也較安心,而且每一位學員們都做的很開心。
謝謝吳老師的教導,這6週36小時的課程,我排除萬難的沒有缺席任何一堂課,很喜歡理論課上完,接著有實作課,在操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能馬上訊問老師,讓我對保養品有進一步的認識,謝謝吳老師的指導與傳授!

[自我學習評價]
這是一門我從未接觸過的新課程,學習了生技化妝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後,讓我更加瞭解保養品的成份及功用是什麼,日後在選購保養品也會運用學習到的知識,慎選適合自己的膚質的保養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請說明課堂所學在您工作上有什麼樣的具體應用,或是學習之後您工作上有什麼新的提案,或是對您的工作態度有什麼改變)學習後較清楚保養品的成份及功用性,讓自己之後在選購保養品不會盲從,會更加慎選合適自己的保養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能再辦理更進階的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的課程,謝謝 吳老師的教導讓我了解保養品的性質&功用,還有謝謝基金會的用心及提供舒適的環境,讓學員們心情很愉悅的學習,感恩喔!

匿名 提到...

姜乃言
現今市面上的保養品琳瑯滿目,想要通過此課程了解保養品使用的正確觀念和購買方向。
經過六周老師認真風趣的教學,讓我們知道保養品市場是如此的龐大和深澳。課程通過教導保養品
的各項單一原料的用途、 添加分量、 注意事項以及在整個保養品中的實際作用以及其的市場經濟價
值使我們能在滿滿的產品說明書成分表中找到屬於自己想要以及需要的成分。有了這些基本專業知識,
才不會被產品華麗的名稱所誤導,課程中還包括六項產品的完整配方和實際調製方法和操作方式更是
加深我們對成分的印象以及實際運用, 下午的實際操作課更是課程的精華所在 ,通過老師的仔細講解
讓我們知道每一種原料的添加都有一定的順序,否則就會發生狀況並非我們想像的如此簡單。操作中
老師還會在一旁指導,解決我們各種應操作錯誤發生的各種問題。
通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對保養品的成分以及產品選折有了初步的分析能力, 這麼好的課程希望還會報
名成功,讓我對這方面的領域有更深的認識進而運用到工作中。
最後謝謝老師的認真教學和助教們的從旁協助 希望下次再相遇。

匿名 提到...

[姓名]尤佳珍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從學習中了解化妝品的配方設計概念及如何調製好化妝品,增進化妝品相關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六週的學習製作如下:
1.深層淨膚保溼卸妝乳2.胺基酸柔膚低敏洗面乳
3.高效保濕晚安修護凍膜4.類醫美彈力魚子精華液
5.約旦死海礦泥潔膚泥膏6.海洋膠原乳油木果護手霜
吳老師由皮膚生理學的概念解說,讓我們了解皮膚的環境,藉由基礎的皮膚保養,再到給予皮膚適合的養護,到延緩老化的機制。因此,我們從由皮膚的清潔開始,降低每日皮膚清潔所接觸的界面活性劑刺激,讓皮膚角質層可以恢復正常的代謝功能,達到肌膚健康的狀態,才能夠讓肌膚得到保養品的吸收。
實作過程,可以認識材料的原形及特性,投料的先後順序,了解到產製過程要注意的事項,雖然自己平常工作沒有接觸到調製這個部份,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操作到調製攪拌用的均質機,加上組員們的合作無間,看著成品的完成,也感到很欣喜,在認識與了解這些知識後,在與其他相關單位的人員接洽時,更能容易溝通。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自己非妝品學科出身,但發現這是門非常實用的學問,原只能先由消費者心態來學習,才了解我們一直是受消售人員誤導,以致於花了大錢又得不到效果。現在透過學習可知道妝品的調製過程,了解到材料的原形及特性,也更知道該如何選用適合自己的妝品。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這班課程學習到的知識,讓我更加了解研發人員在配方調製的原理及功用,對於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工作上可以增加交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成功大學綠色魔法教室是很棒的學習場所,是我參訓過最好的場地,辦訓單位人員服務也很好,貼進學員的需求,希望可以再增加參訓名額,或是多辦幾場,讓更多人可以學習到有用的知識,也期待我下次能夠再報到參加此類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陳宛渝

真開心終於報上了秒殺課程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本課程提供給對化妝品有興趣的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深入了解化妝品的各種性能及品質與製程,有效掌握原料的結構、性能、特點,促使能夠正確、靈活、運用,各種生技化妝品產品。
上課過程每個學員都是期待又開心的,尤其是下午的實作調製課程,每個學員都是快樂的學習笑聲不間斷,當成品完成時的喜悅,最終課後又能滿心歡喜的帶著自己調製的成品回家真是滿載而歸。
非常感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知識管理服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辛苦大家了,除了有提供香噴噴的午餐還準備了精神糧食咖啡與小點心,好貼心喔,有這麼優秀的團隊,在這麼好的環境上課,以後有機會還要回來上課。

匿名 提到...

[姓名]
鄭筑勻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學習化妝品保養品相關知識,例如化妝品成份,原料可達成的功效,自製保養品需注意的事項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這次課程中,學習到了很多保養品的新知,例如r-PGA的保濕比玻尿酸要強,SKII的pitera成分原來是去角質用的,天然的成份不一定比較好,應該考慮材料的純度與穩定性,精華液很多都是使用增稠劑造成的效果,過度清潔會導致皮膚出油…等等,老師也教我們如何清潔保養,保養品使用的順序,從課堂上學到了很多,也更新了很多觀念,下午的手做課程也相當歡樂,雖然均值機無法自行購買,並在家中自行製作,但對每堂課自製的保養品也夠用一陣子,與同學合作完成手做保養品特別有成就感,另外同學在課堂上提出行銷的點子,與同學互相切磋學習,認識不同的人一起聊天增廣見聞也是這堂課的附加價值,從別人的立場不管是成本.行銷.研發等角度,發現自己在公司考慮的角度是依自身單位為考量,從他人角度來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應共同商討並取其平衡,最後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每次來上課都收穫滿滿。

[自我學習評價]
手做課程相當有趣,雖然因為使用儀器的關係,無法在家中自行製作,但對保養品成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尤其是老師解說了很多關於保養的知識,受益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與同學合作完成手做保養品特別有趣,老師也講解了一些化學相關的知識,另外同學在課堂上提出一些行銷的概念讓人耳目一新,及老師提到的研發與生產的理念,也讓我感同身受,更了解要如何與研發溝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舉辦的課程,已經參訓多次,課程品質管控的相當好,硬體設備相當完善,承辦人員也親切且服務週到,參加過這麼多單位的課程還是覺得成大各方面而言都是最棒的!!

匿名 提到...

[姓名]沈俞君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每到換季的時候,肌膚也跟著換季,變的又乾又養,剛好這學期的都是保濕的保養品,希望學到正確的保養方式及保養成份分析。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隨著老師的專業教導學習到保養品內含成份的相關知識及成份中的優缺點並且透過實際操作,讓我了解水狀、液狀、乳狀的保養品原理是如何調製的。在選購產品時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在工作職場上,臉是第一個面對人群的,臉的亮度會決定你的精神,有亮度的臉會是神采奕奕的,感覺對事務是有自信的,會提高可信度;然而沒有亮度的臉會是黯淡無光,對事務是沒有自信的,烏雲密佈一般,使人看起來陰沉,會產生距離感及降低可信度。所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基礎保養”,保濕是最重要的,飽水度充足會讓你由內而外的產生光亮,並且會減少細紋的產生,看起來會比較年輕。並且透過基礎保養,提升自信,展現自己是精英的那一面,解決問題。同時也是群體中可以討論的話題,增加同事間的相處。

[自我學習評價]
學到產品成份的知識以及老師分享案例,讓我了解市售的產品好壞,並透過實作來加深課堂所學的知識,在選購產品時會看一下後面的成份再決定是否購買,同時也解決我的肌膚問題。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會產生自信,提升工作的處理能力和可信度。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承辦的很好,希望多開一些這種相關課程,讓人一上課就上癮。

匿名 提到...

【陳靜芬 結業心得報告】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一向喜歡天然手作課程的我,因想多了解化妝品方面的知識及如何製作。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說明本課程學習到的知識工作技能工作態度等至少300字)
很高興自己能夠報上這秒殺的課程,對於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 因為第一次接觸這種生技化妝品課程,所以感覺很陌生,上過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後,才知化妝品成份的特性,想要達到預期效果每種配方均有最低用量規定,市售化妝品,成份表上都是英文寫了一堆,全部看不懂,上過課聽老師說明以後才知原來這只是商家的銷售手法,學習到很多關於化妝品調配產品的內容名稱及產品使用用途及功效,如何正確使用適合自己的膚質及商品使用上的順序和方法。
了解市面上化妝品廣告促銷的噱頭,了解個個皮膚分層構造功能,需要時間的修護期,不可能短期就可復原,美白是要程序的,絶對無法馬上見效,凡事知其所以然,就可節省許多無謂的消費,無論是時間或金錢的考量,化妝品的選用,除了口碑外,觸感也是讓我們 下手購買的主因。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中自我的學習狀態 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在課程中看到學員與老師的互動非常良好,也會互相分享自己使用狀況與心得,在分享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平時不會去注意的一些細節
此次課程讓我學到很多保養的基礎概念及如何正確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麗貞姐實際使用後分享的"同學會面膜" 讓人聽了非常心動想要試一試。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說明課堂所學在工作上有什麼樣的具體應用 或是學習之後工作上有什麼新的提案或是工作態度有什麼改變)
因工作上跟化妝品不是很直接相關,但了解更多保養皮膚的概念及成分解說,讓我更增長知識,我覺得收穫滿滿。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場地近市區成大旁,週邊景觀很不錯,上課環境也很舒適,有提供咖啡、茶包、茶水還有小點心,尤其是還供應午餐,參加職訓課程以來前所未有,真心覺得辦訓單位真的很用心,麗貞姐也很好相處對學員的互動非常棒,也很照顧學員,希望下次還能夠在此參加課程。

匿名 提到...

[姓名]
李松遠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能夠學習到生活中所用保養品之製作與使用方法,並且擴展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課堂上學習到不同常用保養品之成分與功效,了解到原來市面上有許多沒聽過的產品,並實際操作保養品之製作,回家也能夠實際使用所作之保養品,實際體會功效,另外,課程中,老師使用許多日常生活的例子與應用,讓同學們吸收到專業以外,也能運用在實際生活中,除了保養品相關知識外,老師偶爾會分享在業界遇到的經歷、問題、解決方式與人相處之態度,經過六個禮拜的課程訓練,既學習到專業知識、皮膚變好,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因為本課程多了實作項目,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保養品製作過程是如何、成分如何辨別,最終都只能依靠品牌來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不過上完課程與實際自己調配,對於保養品的各特性又更進一步明白,過程的變化也更了解了,在購買保養品時,不在盲目相信品牌與價格,而更能夠依靠自己的判斷了。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老師運用最生活化之例子解釋保養品相關知識,而且老師說話又很風趣,在這次的課堂,我覺得收穫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工作與上課內容不太相關,不過因為保養品是大家生活中都使用到的用品,因此在與同事交流時,多了可以分享之內容,因為老師也會分享業界遇到之經驗,假使工作上遇到相關問題,也多了一項參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辦訓單位提供我們舒適的場地,也謝謝麗貞的幫忙與服務。

匿名 提到...

[姓名]李慧敏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化妝品的成份、製作過程及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保養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淺顯易懂,提升了學員的學習興趣,在課程上也不吝嗇的分享了很多經驗。
課程中學習到了很多化妝品原料及屬性,對皮膚的構造及保養也有正確的觀念,以往自己的保養方式及觀念有很多都是錯誤的,在保養品的選擇及使用上也很盲目,在學習到正確觀念後,慢慢的改變以往的保養方式及順序,肌膚狀況真的改變了很多,這真的是收獲滿滿的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報到這麼棒的課程,學習到的知識比預期的還要豐富,且非常的實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化妝品與現在的工作相關性不高,但老師對專業的執著與經驗分享,帶給我很多不同層面的思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上過許多產投的課程,真心覺得成大發展基金會的課程辦得很好,很用心,設備及環境都很好,非常貼心。

匿名 提到...

[姓名]
金語菁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能更了解化妝品市場。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課程所學對我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上完此課程後對我在化妝品配方設計上有不一樣的想法,平常在工作中較少能聽到前輩分享在化妝品配方設計上或市場上的需求想法,本課程的老師在業界中經驗豐富,課程中除了會說明原料特性及配方的設計外,還教導許多正確的皮膚保養觀念,讓我獲益良多,老師的教學方法深入淺出讓學員都能了解到正確使用保養品的觀念。
另外課程中包含了化妝品調製的操作,老師講解配方設計的概念,在帶領學員實際操作能更加深大家對原料及產品的特性,透過實際的操作過程讓大家對化妝品調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藉由此課程的學習也讓我在工作上對化妝品調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原料的挑選及配方設計外,也學習到如何運用正確的觀念去教導客戶,這堂課程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與觀念。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中學習到很多新的保養品知識與觀念,除了能運用到工作上外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希望藉由課堂中所學能對自我工作有所提升。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上完這個課程後更加充實我的知識及技能,讓我對化妝品配方設計上有不同的想法,老師在課堂中的經驗分享讓我深深地覺得大有收穫,研發不能只待在自己的領域有時候要懂得聆聽市場與客戶的需求,才能創造出更好的商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本課程的辦訓單位非常用心,無論在課程規劃、上課師資的安排或上課的過程中對學員都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