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區, 台南市, Taiwan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積極投入知識流通管理與優質人才培訓,協助產業及個人提升全球化視野及職場競爭力。陸續開辦智慧財產專業培訓課程、專案管理相關培訓、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工商業企業培訓等服務。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雲端資料與手機App程式整合應用開發與設計班第01期1061216-1070120(心得報告繳交)

15 則留言: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吳瑞華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能運用在手機app獨立架設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覺得老師教學的課程內容非常多元化,也非常的實用。 並且運用一些垂手可得的免費資源來建構環境和程式撰寫平台,對剛入門學習app的我大大幫助許多.
而且課程內容非常的有趣,也有相當的深度, 而且充實。 老師不管是從視覺上面的設計或者是說雲端資料庫的連結, 和運用一些開放資料來做搜尋或整理資料,來運用作為一個實用的APP開發,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讓學生能夠學習到該學得的技巧、該學得的技能。 可以感受到老師對課程的安排實在很用心。 很喜歡老師我們對於架構一個app程式之前,所需要一些思考邏輯方式的引導, 好幫助我們能夠運用所學的技能能夠開發更多不一樣的程式面貌。


【自我學習評價】
感謝老師用好入門的教學方式,讓久未碰程式的我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藉由這些實用課程內容,能更加深後續自我學習與進階學習能力。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我自己日後想從事工作內容打底打基礎,可做更多元化整合的工作服務內容。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目前還沒有。但很感謝你們幫忙借用筆電。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陳芳儀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預期透過此次課程,學習App的撰寫,能設計並實作出符合自己需求的App。
一方面是好奇App相關撰寫。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雖然本身有學習過一些語言,但對App撰寫還是第一次接觸。在選擇此課程前,帶有著好奇和期待,希望能了解到App撰寫,能自己設計出專屬自己,符合自己需求的App,一方面,也帶著點點害怕,因為我對JAVA這類物件導向語言並不專精,恐怕會跟不上課程進度。
接觸課程後,寫過一些程式的我,還是第一次使用模組拖曳來撰寫程式,感到新奇。曾有撰寫過網頁,覺得程式部分大同小異,學習狀況良好,對於老師的講解和實作皆能跟上。課程上收穫最多的是老師介紹的新工具,和雲端資料的處理。資料處理部分從如何抓取資料,做資料分析,讓我學習良多。現在資訊眾多,能提取所需資料,就能減少很多搜尋的時間。課程上我也很喜歡老師跟我們多分享資訊相關內容,增加我們的涉略和學習。
參與此次課程主要不是為了工作,僅僅是個人興趣加上學習其它技能。即使與我目前工作上的使用較沒相關性,但App於生活上應用極廣,此次課程學習,可於生活上做應用,提升自我生活便利性。

【自我學習評價】
本身曾寫過網頁,學習狀況良好,課程上皆跟得上老師的進度。
課程中對自我的期許是能實作出App,而App能結合對雲端資料的處理。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本身工作內容偏硬體驅動的軟體,是使用C語言撰寫。與此次課程內容較無法有具體上應用。此次課程學習主要是增加在其他領域的學習,並且使用於生活中,以符合自我在生活上更便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想知道其他課程的上課資訊(如:上課內容、上課時間、上課地點等…)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許經緯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了解Android手機程式的開發方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這四件事是我在課程上覺得很有幫助的:
1.好用的開發工具
程式可以像堆積木一樣的簡單,果然是入門容易的多,除了用拖拉式的很直覺之外,修改變數名稱時,只要改一個就全部都自動修改好了

2.寫程式方式
老師寫程式的方式都是先做基本測試,確認可以取到值,再把程式做優化或改寫,這個方式提醒了我,偶爾寫一些小程式時會太躁進,一下子就開始debug了,浪費時間

3.公開資料的利用
原來網路上這麼多的APP的資料來源是這樣取得的,”公開資料”,當天晚上我把網站逛了一圈,裡面還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4.資料儲存的位置
現在是雲端時代,資料大多存在網路上,學會這些方法Firebase、TinyWebDB,才能寫一個跟上時代的APP。最後提到的PHP+MySQL最讓我心動,對於有一些不想放在網路上,而是放在私有雲上的資料,有機會讓APP也來讀取和利用,接下來要找時間來試試

【自我學習評價】
剛開始還算跟得上,後面較難(List),概念上理解,但要把程式自己兜出來有點難,只能抄老師的。雖是如此,我希望接下來能寫一支APP結合PHP+MySQL來試試身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略懂程式,工作和程式開發無關,但服務的對象是程式開發者,透過這門課讓我有機會能在將來提供服務時,能更清楚他們的需求,提供”有感”的服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冬天上課偏冷,希望有機會夏天再來上課 (應該會很涼了吧…)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黃照愿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希望了解手機中常用的各類APP程式是如何被開發及製作出來的。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老師在課堂中深入淺出地解說及手把手的實機操作練習,讓身為APP門外漢的我在5週課程中能夠快速有效地學習如何製作不同類型的APP程式,打下學習APP程式設計的良好基礎,也對課程結束後將APP程式設計應用於公司工作中有莫大信心。

【自我學習評價】
上課中專心聽講並照老師安排的進度Step by step學習,課後則依老師指派的作業進行練習以消化吸收老師在所講授的課程內容。希望自己能藉由此APP實務課程進入APP的程式設計世界,一窺堂奧。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將本身工作上相關的文件資料透過自己撰寫的APP程式(如資料輸入APP)進行整合,提昇工作效率及資料輸入的正確度,讓APP程式成為工作上的好幫手並分享給同事使用。依自己本身工作需求撰寫APP和工作內容做整合,有效達成工作目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除基礎課程外,建議可再開設APP中階及進階課程,讓學員的學習能更有深度及持續性。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林育弘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因報名時就知道此課程只有35小時的課程,所以預期大約只能了解其課程的初階階段,但自己對於手機APP設計有強大的興趣,再加上之前也沒有學過這方面的經驗,所以報名參與這次的課程,希望至少可以初步了解此課程,之後再自行研究探索。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自己本身的工作跟此課程應該是無任何相關,但自己也是學程式設計的,所以對於這一方面的課程是蠻感興趣的。 此次的課程陳俊吉老師是採用App Inventor2教學,這跟直接撰寫程式的原生碼有蠻大的不同,自己之前也不知道,原來可以用這種很像玩拼圖的方式來寫程式。 陳俊吉老師上課與學生互動良好,讓我們在上課時不會感受到無趣。 課程中直接透過實作案例的方式教學,確實可以讓我們這種短期班比較快可以上手甚至能更深入的了解。 且在課後之餘如有問題老師也提供了E-MAIL、Class Room的平台,可以讓我們學員發問,不會讓我們自己練習時遇到盲點確無處可問的情況發生。此次課程確實是讓我受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自己對於APP設計是有些許的想法,希望這課程可以讓自己學會如何撰寫APP,雖說工作上有可能是幫助不大,但自己也可以利用工作的空閒之餘開發自己想要的APP並分享給大家使用,並從中學得經驗。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這堂課對於自己本身目前的工作幫助有限,但自己也會構思,何種APP對於目前自己所待的公司會有幫助並試著去實作,並得到上司的認司。讓自己在這堂課所學習到的可以實用於目前的工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覺得辦訓單位對於學員是非常用心的,在天氣冷的時候,會幫學員將便當微波加熱,讓我們可以更有精神的上課。 也希望辦訓單位可以多開一些課程,如果自己認為有幫助,一定會報名參訓。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黃慧瑛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了解AI2設計App的方式,進而分析與Android Studio不同之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這個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尤其老師經驗豐富、講解詳細,不論課程截圖、筆記講義…都非常專業,值得讓人再期待他的課程。AI2是一個很容易讓人上手的工具,介面非常淺顯易懂,從設計畫面到產出apk過程非常快,而且不容易遇到須要debug的情況,最大的優點是-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使用,不用太大的系統效能。如果曾經學過Android Studio應該會很驚訝:寫App 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像在玩拼圖遊戲,好玩、有趣又有成就感,讓沒有程式設計經驗的人也能開發App。
我在課程中一直覺得這麼好用的工具,為什麼業界反而是Android Studio獨大?直到學到TinyDB及Tiny WebDB時才了解,它在資料庫方面提供的功能太陽春了,簡直就是[教育版]。這也成了我課程結束後的自我學習目標—如何在AI2中使用SQLite。可惜課程太短,我想老師應該也會很想納入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我很努力把握這次學習機會,課後會複習上課內容,作業也如期完成,設計App 的能力更提升了。希望未來繼續在Android App領域繼續鑽研。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工作上有使用到以Android Studio開發的系統,應用於文宣及資訊的提供。未來若有其他需求,可以考慮以AI2開發,較易於維護。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成大提供非常良好的環境及專業的講師,讓我們在學習上更精進。Android APP的開發是目前的趨勢,未來希望可以開辦一系列有系統的課程,將各種開發工具、資料庫、作業環境…分階段漸進地完整介紹,讓貴單位成為培育程式設計人才的第一首選。當然,這須要一間良好環境的電腦教室,希望不遠的將來可以預見。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楊竣仰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能夠自行規劃與設計APP,並解決生活與工作上的大小事務,以達到更便捷的生活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無到有,我可以了解基礎app inventar 2的設計技術,和網路雲端資料的處理,兩者相配合,了解到雲端與手機可以對生活改變,居然可以如此之大,讓科技二字不再只是一個時髦的名詞,更是可以改變你我的生活.
例如,雲端資料庫配合AI2的設計,可以自行設計出自己的隨身管家或者小幫手,讓APP更貼近自身的生活.諸如繁瑣的記帳功能,客服諮詢都可以設計出一套APP,隨身攜帶就能就近解決工作上不便,讓工作變得更即時,也可以釋放自身,讓工作不再只是侷限在電腦桌前.
藉由學習APP,來讓工作和生活簡單化,讓自己可以獲得更多時間,有實現自我的機會和時間.一天24小時,扣除睡眠與工作,自己所剩的時間只有僅僅約莫7-8小時,如果工作簡單化了,讓工作中繁複與繁瑣的部分可以讓APP來代勞,休息與可以自我利用的時間多了,生活的意義也不一樣了,某種程度我相信數位化與雲端的生活是讓人類生活更方便.
然後了解APP與雲端,二者結合的設計能力,讓自身應付生活裡的大小.上完課程後,我能夠自己設計出符合我當下目的所需的APP,有所不足也能在網路上獲得資訊來自行研究,這種能力才是現今社會需要的能力,而不是被動的希望環境改變,再來改變自己的生活.


【自我學習評價】
一個月多月的學習,從沒有基礎到可以基礎設計,讓我跨越門外漢的鴻溝.以往聽到APP與雲端,只能霧裡看花,只知道它的存在,卻不能知道它的美好.對自身的改變僅僅只能知道它的存在,不能對我的生活與工作有何衝擊.現在上完課程,我能自行設計APP了解其運作原理與專有名詞,讓日後我要自行設計或者在GOOGLE上查詢相關資料,都不在無所適從,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資訊也能參與討論.也希望有這一點基礎上,對日後小至改變生活與工作,到大到自行創業都可以有所幫助.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人從事物業管理與會計帳務相關工作.各式資料與帳務玲郎滿目,繁雜的帳務查詢與複查工作,讓我的工作需要浪費大量時間在於檢驗數據上,與一定得綁定在電腦桌前工作.如有外勤事宜往往都無所適從,忙得無法分身.現在有了APP設計的基礎,我可以自行設計更貼身的查詢系統,我讓節省不少時間,並增加了數據的準確性.工作我可以更有系統的操作,不用讓一通電話的詢問就中斷了現有手邊工作,我設計的APP可以讓我的顧客更即時的了解自己的帳務狀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希望可以課程的設立,可以更加的彈性,如遠距離直播視訊教學.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謝蕙名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可以獨立製作APP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了解比起PC運行的程式,在mobile上多了哪些東西可以運用,因為本身是軟體工程師,手機APP在畫面的呈現,手勢的感應,呼叫mobile現成的軟硬體都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寫程式碼,但上了課才注意到原來有這麼方便的工具協助有興趣的人接觸程式,AI2視覺化的程式編輯畫面很親切,也整合了許多當紅的網路服務API,可以花比較少的學習成本達成常見的APP功能,老師的講課方式也很易懂,範例難度適中,每一個主題還會帶著學員做不同的功能或應用層面的變化,課堂上老師也分享或分析當時的一些資訊消息,有同學請教課堂外的東西老師也很親切解答,日後老師若有開有興趣的主題課程,會想要報名參與

【自我學習評價】
因為我是使用MAC,而AI2是製作安卓的APP平台,原本上課還好好的,某次更新MAC OS之後就無法運作AI2的模擬器了,幸好老師課堂的教學我自己吸收蠻快的,課堂上跟著盲寫程式,回到家再用微軟的PC運行,老師的教學都跟得上,作業也沒問題,算是學習狀況良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課程內容跟工作除了都是軟體外沒有什麼交集,所以也沒有具體運用,算是學興趣的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陳惠美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並不預期一定要學會寫程式,但期望能學到APP設計的基本概念。目前工作有機會跟廠商洽談客製程式,希望學習到架構與概念,至少在跟廠商溝通時較清楚問題點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前完全沒接觸及學習過APP設計,雖然自己預期學習成效只在學習基礎概念就好,但上課前,仍擔心會跟不上進度。
  感謝陳老師很紮實的由基礎逐步教導,覺得陳老師很想再多教一些知識,但時間有限。關於雲端資料庫,老師講到許多資源與應用,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觀念建立。
  自己近幾年上過產投幾個VBA課程,這兩年在工作上我開始寫一些程式,之前除了在學校繳交作業需要曾寫過一小段程式,工作上我從未有過寫程式的經驗。目前工作我用VBA寫了一些檔案,除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使用者也覺得不錯,但我很沒信心。陳老師提到寫程式的觀念,讓我較有信心一點。覺得產投課程學習成效有用到工作上。

【自我學習評價】
擔心跟不上,選擇坐在第一排緊跟著老師進度,還好都有跟上。感覺比上班還緊繃,上課一天下來覺得有點疲憊,但有收獲。知道軟體的應用,此次學習的軟體程式撰寫方式,像老師說的是正規方法,與之前所學方法一樣,可以較快理解。如果是一個完全陌生的方式,未來工作也不一定會用到。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工作剛好有案件要跟廠商洽談客製程式,不像之前案件,此次在跟廠商溝通時,較知道廠商講的內容,較快知道寫程式與需求之間的差距,知道問題後,持續與使用者溝通再重新商討方法,對工作有幫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自己較喜歡上電腦課時,跟著老師操作及跟著老師進度整理筆記,較不喜歡老師切換螢幕後看著老師操作,等到螢幕切回後再操作,有時老師前段講的自己也忘了。上課中曾因投影效果問題,我起了一點煩惱,向辦訓單位反應後,感謝辦訓單位立即處理。感受到辦訓單位整體各方面的用心,讓學員有安定及舒適的學習環境可以專心學習。謝謝辦訓單位。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沈慧玲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APP 程式編寫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報名此課程希望透過上課讓自己能快速了解APP的開發。老師透過圖式化的編程AI2,在五個星期課程中從基礎APP編寫到運用公開資料結合APP。在上課過程中也教導我們如何拆解所遇到問題,也提醒程式沒有絕對的答案,只要能解決問題都是好的程式。過去曾經是程式設計員,許久沒有撰寫程式,經過此課程與老師熱情的教授,也讓自己重新提起對程式設計的熱情。以前自己不習慣這樣圖式化的編程,透過此次課程讓自己也突破這樣的思維,只要能協助快速彈性思考解決程式問題,這樣的方式反而可協助快速架構好問題核心,更有效率解決問題。

【自我學習評價】
此次課程屬短期課程,學習過程中有不了解透過上課教材與老師分享資料也都可以協助了解課程。APP編程有了開始,也期望自己課後能再延續課程所學開始撰寫可實際有幫助無論是生活或工作或只是樂趣的APP.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剛好負責要導入APP購物,此次上課讓自己對APP 運作有進一步概念可運用在與開發系統廠商溝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課程的環境整體舒適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張西卿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可以不必學習較為艱澀的 Java 語法,只要使用 拼圖模式來組合程式,就可以完成 Android 裝置的應用程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讓自己可以運用拼圖模式來組合程式語法, Android 裝置的應用程式, 可以使用模擬器或 Android 裝置,來測試應用程式執行的狀況,知道整個來龍去脈
工作技能方面是目前沒有用到此方面的需求,但對於未來還是必備的
工作態度方面是遇到電腦有問題時,工程師講的內容可以較熟悉

【自我學習評價】
自我的學習狀態是有些壓力,但後來突破,心中很有成就感
自我的期許是未來有方面的課程不會去排斥,至少知道現在智慧手機操作過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於工作上的幫助可以更了解電腦的一些語法,現在的電腦日新月異,可以了解現在的電腦趨勢,助益甚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辦訓單位的用心,又準備點心咖啡,整個上課過程都要很專心聽講及操作,老師上課內容很豐富,下次有上課課程會想再上課進修.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張育銘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請說明上課前對本課程預期能達到何種成果)
想學習如何撰寫APP,並多學習雲端資料管理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由於沒有基礎及非本科系畢業,所以一開始真的聽不太懂老師說的觀念及邏輯思考,也讓我了解到隔行如隔山,要去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不是那麼簡單,加上第一堂課老師有統計過班上同學幾乎都是有寫過程式的基礎,所以學起來壓力真的不小,好在有旁邊的同學好心的幫忙,才讓我順利地跟上班的進度,透過下課後的自我練習,才能讓我了解老師上課所說的意思,幾堂課上下來我也逐漸了解撰寫APP程式的一些輪廓,雖然現在要我自己獨自撰寫一個屬於自己的APP,對我來說還有些困難,但之後我想再去買書持續的自我學習,希望以後能夠自己撰寫並研發自己的APP,並把寫程式融入我生活的一部份。
另外我想感謝授課的陳俊吉老師,他幽默風趣的上課內容,讓原本枯燥無聊的寫程式課程變得精采許多,在同學遇到困難或電腦有問題時,也會主動去給予指導與協助,並會給作業讓我們回家練習,但俗話說的好,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往後我會在學習這條路上持續努力下去,最後我想感謝課堂中的工作人員,提供便當點心及好喝的咖啡,及許多服務協助,讓我不禁羨慕成大有你們真好!,

【自我學習評價】
在學寫APP的過程中有許多不足及不懂之處,以後還有許多要再加油的地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這次上課有學到台北地圖查詢的APP,以後想加以利用寫成旅遊方面的APP。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感謝工作人員們這幾週的幫忙,也因為有你們才讓這個課程更加圓滿順利,衷心感謝你們!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陳厚元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因為看到雲端資料與手機App應用字眼,期待可以靠學會就可以用技術讓你的App順利地在各種手機平台上執行。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感謝陳俊吉老師以一個個由淺入深的實例,敘述詳盡易懂範例程式精巧實用,難易度適中,延伸觀念解說,詳細說明的指令語法及控制項用途,使您在學習後,可自行設計程式解決自已所遭遇問題。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使用在前端及後端程式上,教導帶給學員的新的啟發。
App Inventor的優點是適合無Java基礎的初學朋友操作概念,全雲端,所有作業都在瀏覽器完成。
比較有收穫是學到App Inventor的FirebaseDB元件使用,FirebaseDB且支援從同一個應用程式的多個副本來更新單一筆(或多筆) 變數,這些副本是執行在不同的聯網裝置上。當某個裝置更新數值時,其他所有裝置都會收到 Data Changed 事件以及新的數值。
最後,App Inventor 就像開了一扇窗,陳俊吉老師一步一步帶領大家一個動作一個指令,每個環節都相當注意,讓每位學員在各自不同的知識背景上都能順利學會,雖然耗費很多時間,但這對於初學者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學習和經驗。

【自我學習評價】
期待可以開app進階班可以用HTML5 + Cordova 開發跨平台APP 課程預期成效:使用網頁開發技能,學會快速打造一個可以真正上架到市集的跨平台混合式APP。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Google 也說 Physical Web 並非用來取代 App ,以開發人員的角度來看,若單純以 App 開發,要學習的知識挺多的,而若以 Web 方式開發的時候,app 裝置所送出的資料僅僅只是一個 Url,使用者僅僅打開瀏覽器就可以與物聯網進行互動,開發人員只需要專注於如何用 Web UI 和使用者進行互動及 Web Server 如何與物聯網中的設備進行溝通,技術門檻比較低。
而以 App 來開發有一些門檻不說之外,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一般用戶必須安裝 App,而且可能遇到相容性問題,而且我們寫的 App 要進行比較多的測試才能保證各種手機平板都能用。
App 的普及性問題,雖然目前幾乎都被 Android / iOS 吃光了移動設備,但是仍必須開發兩種 OS 以上版本的 App 才能讓大部分人使用,
所以 Physical Web 的實作方式及其克服的問題,是日後進階學習的目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課程中美中不足之處是花太多時間用於App Inventor,而疏忽了另Android Studio開發平台的架設 ,建議後階段亦可加入此一教程,以開展學習視野。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
林玉昇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報名此課程,期望可以經由課程的引導,概略了解目前雲端資料應用方式及方向,與
常見手機APP的設計。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雲端資料與手機App程式整合應用開發與設計班]的課程學習,概略的認識如何
找尋,並且運用堪用的雲端公開資料,認識手機應用程式的撰寫語言之一的AI2的入
門操作方式,也經由授課老師-陳俊吉老師深入淺出且生動有趣的講解教授,引導示
範實際操作APP設計過程,讓我即使還不甚熟練操作應用程式語言設計,但可經由
這樣的學習並實際操作的過程,能夠瞭解其運作方式及設計方法及邏輯。
之於現代生活中常用的資訊用品操作及通用的行動裝置的軟體運作,能夠有更進一步
的認識,也因程式設計練習時,與電腦的溝通,需要理性的邏輯思考及練習對話,也
能運用在其他事務的思考評估上。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在反覆的操演及陳老師不厭
其煩的示範講解後,完成原先設定,獲得成就感。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在求學時的在學時期,曾有接觸簡易的程式語言,但大致都已遺忘了,在課程的
學習及實作上,需要更專注的學習及演練。
經由這次課程的學習及實作,能拾回久遠的學習記憶,更重要的學習現今泛用的程式
語言,期許可以再有時間多演練熟悉,並實際運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選擇報名這課程,除了因為自身興趣之外,另因目前任職的工作中,也有相關,雖然
APP設計非我目前工作所必要職能,但為同為研發共事的同仁有關的工作,經由課
程學習,能夠多瞭解同部門共事同仁的工作相關,也期能有更好的工作溝通與合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謝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知識管理服務中心開設這課程,也有絕佳的行政,
唯一不足的是課堂投影的效果。
另有課程多會於何時公告與開課?
謝謝你們!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人才培訓 提到...

姓名】黃芮萱

【上課前預期學習成效】
對物聯網的程式有初步入門基礎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學習到跨平台App及HTML與CSS、JavaScript程式、連結Beacon設備製作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中有實作出一個手機App、學會用PhoneGap作App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爾後的工作成果須推到雲端及物聯網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
可改善投影設備的清晰,謝謝!